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初劫之時有關度母的記載

您是本帖的第 188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初劫之時有關度母的記載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初劫之時有關度母的記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劫初時,薄伽梵鼓音如來降臨多光世界,當時有國王之公主名為益西達瓦(本智月亮),她對佛法十分敬信,長時不懈的陳設難以勝計的各種珍寶供品供養鼓音如來及其眷屬聲聞菩薩等無數聖眾。供養結束時,發菩提心,此是她初次發心。當時,眾比丘對公主勸促說:以你所積造之此等善根,應發願祈禱來世獲得男身而作宏法利生之事,豈不更善。在公主和諸比丘經過多次問答後,公主說:“在此無有男士亦無女,無我無人亦無心意識。假名安立男女無意義,世間庸愚而生妄分別”。又曰:“很多人認為男身者易證菩提,而認為女身能利益眾生者甚少”。於是公主發誓曰,直至輪迴未空之間,我將以女身來作救度眾生之事。公主雖長住於王宮,但以善巧受用五妙慾和觀修三摩地而獲得證悟,並修成普渡一切眾生之三摩地。由於修成此三摩地之威力,故公主在每天早上將百千俱胝數之眾生從凡俗之心超度到證悟的境界。每天下午亦如此超度眾生。於是公主的名字也被大眾尊稱為救度母。鼓音如來亦授記云:“從今乃至證得無上菩提之間,皆稱您為救度母”。又在名為增長之劫時,度母於不空成就如來尊前發誓保護十方廣闊空間之一切眾生不受諸災之危害,併入於摧破一切魔障之三摩地,在長達九十五劫波之間於每天白晝把百千萬俱胝數量之眾生安置於正確禪定之道上;每天夜晚降伏百千俱胝數量之他化天至及諸魔類,故又有救度母、消除痛苦母、迅速感應母和速勇母等名號。
在名為無著之劫波時,有名為顯現無垢光之比丘者,獲得十方一切如來親賜大悲光芒之灌頂而成為觀世音尊者,爾時又由五種姓等諸佛菩薩以遍知本智之體性賜予其大光芒之灌頂。前後兩次灌頂之光芒變成佛父佛母之體性從而成為無二無別之救度母,救度母從觀世音菩薩心間產生後,即作滿一切佛陀密意諸善願和把諸眾生從八大怖畏和十六怖畏中救護而出之事業。於是又於名為阿桑噶之劫波時,救度母獲得十方一切如來賜予灌頂而成為出生一切佛陀之佛母。以上是無始之時,有關救度母的事蹟。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4/18 上午 09:01: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