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佛教徒是如何做到坦然面對死亡的?

您是本帖的第 216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佛教徒是如何做到坦然面對死亡的?
佛公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382
積分:320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佛公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佛教徒是如何做到坦然面對死亡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們寺院那邊有一個僧人,是前幾年往生的。他不是上師,也不是活佛,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境界,就是一個普通的出家人而已。他生前對藥師佛特別有信心,一心想往生到藥師佛的淨土。當他因疾病而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內心充滿了歡喜。
  這種人就是一心求生淨土的,對死亡沒有一點恐懼,對他來說死亡是件好事。在患病初期,他還能說、能動,那時他說︰“ 我終於可以到藥師佛的淨土了,終於可以見到藥師佛了!” 經常面朝東方合十祈禱。後來病情惡化時,雖然不能說,也不能動了,但他有這個意識,一直一心求往生,一心想到藥師佛的剎土。最後,他就這樣離開了世界。這就是一心求往生的力量和功德。
  所以對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一個真正有堅定信念的人來說,死亡不是什麼壞事,而是一件好事,是一種快樂。當對死亡沒有恐懼,死亡成為一種快樂的時候,其他的諸如煩惱、痛苦,都不是問題,都會自然消失。比如密勒日巴尊者曾經說過,他因為害怕死亡而跑到山洞裡去了。但我們很多人對死亡還沒有真正產生恐懼,因為我們還沒有思維過死亡,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
  其實,這是個大問題——只有死亡才是問題,只有中陰身才是問題,只有來世才是問題,其他的都不是問題。但是我們都覺得死亡的事情離自己很遠。我們有什麼把握這樣想?沒有把握啊!死期不定,死魔隨時都會來臨,我們隨時都可能離開這個世界。大家為什麼不去思考死亡的問題呢?為什麼不去做一些準備呢?我們的一切煩惱、痛苦都是為了暫時的利益,為了世間的瑣事而產生的。
  若是我們真正把死亡當作一件大事,時時能思維死亡,這樣,我們活得自然就輕鬆,自然就自在。若是能對死亡做好準備,我們的功德、福德自然就圓滿了。

達真堪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6/3 上午 05:28: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