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頂果欽哲仁波切: 令人作嘔的輪迴

您是本帖的第 21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頂果欽哲仁波切: 令人作嘔的輪迴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頂果欽哲仁波切: 令人作嘔的輪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頂果欽哲仁波切對閉關者的教言


 

南無格熱字達瑪呢耶!頂禮上師長壽佛!這次修貝瑪長壽心要的同修們,我向你們請示:

 

初、從地獄到輪回之頂,最大的恐怖就是死亡,沒有比死亡更大的恐怖了。修長壽佛就能在輪回最大的痛苦裡保護眾生得到解脫,初始的動機是發願菩提心,這樣來修長壽佛是最殊勝的。修得不共成就就可以和布瑪莫紮、不生不滅蓮花生大士一樣即身成佛。

 

二、全知無畏芽如來說:在一般生活上希望吃飽、住得好、施主多,為了名氣來閉關,獲得眾生的頂禮、恭敬和供養,這樣的欲望千萬不要有。密勒日巴說:吃穿是修行的一個條件,如果閉關修行是為了得到吃和穿是不如法的。要多想多念這句話,否則多少年的大閉關人會變成象老虎一樣。僅僅住在和外人不接觸的地方,門封上封條,在這樣的屋子裡躲著一個身體,沒有什麼作用。大譯師仁千松波閉關時是這樣做的:
 

   外閉:不與外人接觸;內閉:寫字、畫圖、裁剪等等都不做;密閉:普通的妄想(東想西想)都舍去。這樣發誓後閉關了12年,以無餘虹光身飛往空行刹土。我們應當象他這樣做。


 


 

三、在幽靜山修法,每一座的時間越長、越精進,今生的貪愛就減少的越快,對上師三寶的信心也會越來越增長,這就是修行的心要。如果不是這樣,接受世間眾多人的供養、頂禮,喜歡為人打卦、趕經懺等等,這樣的事越來越多,連一分錢也想撈,守財奴的習氣越來越重,越來越喜歡求財,出現這樣的事情就是魔來誘惑障礙你了。障礙並不是妖魔給你一些惡夢,不是這樣的,如果發現自己和佛法的距離越來越遠,這就是障礙。殊勝的修長壽佛就是明瞭自己的身口意與上師無量壽的金剛三處本來無別;自身觀本尊,語念咒,意不離三摩地;重複地念、祈禱上師無量的功德;重複來契入三門本尊、咒、法身。


 


 

你們已經蒙上師的攝受,也得到了深奧殊勝的竅訣,有了一個修行人的名字。通過這樣嚴格的閉關得到修證的把握,看到輪回的生活令人作嘔,沒有對世間八風的欲望,徹底消除八風的影響,需要自己的發誓。閉關的結果是觀出離心、壽命無常的催促。平時要覺察自己的念頭,破除自心以外沒有一個在外面的本尊,破除本尊以外也沒有一個心,本尊的境界和心無二無別中見到本性的面目,言語道斷,這是無法指給你們看的。輕鬆、自由的認識到無言的境界,這樣的認識修行打坐就是初始的、真正的入門。繼續得到定解的話,今生的貪愛慢慢消除了,對上師的恭敬、對眾生的悲心、對修行的歡喜逐漸增加,是修本尊的驗相。在這個時代,于幽靜山上,前行五加行的數量達到之後,就說:我修好了,自以為是老修行。不要這樣想!閉關幾年後,身體壯一點,肚子大了一點,四座瑜伽沒有真正的發誓,說自己是弟子們的福田,建大經堂,自己的妄想就更多了,事情也越多,以為此時需要找一個明妃,自己還俗了也不知道,還以為自己是大瑜伽士,產生比沙門、比丘好的貢高我慢,在很多人面前吹噓展現自己建造了多少經堂、白塔、佛像。不要追求名利之事!真得到四句竅訣就要用心來修,這一年裡,主要修生起次第長壽法,外、內、密總集的生起長壽法,很方便也很殊勝!


 


總的來說,證入修行時,前行皈依、發心、出離心、信心和精進種種不是不需要,但是和前行的皈依、發心、供曼紮、百字明、蓮師心咒數量很多相比,前行竅訣裡所說的——嘔吐輪回的出離心、看破今生的信心、誓願利他的發心、認識壽命無常而對未來的計畫越來越短,這就是真正的前行,應該放在心中,這就是竅訣的精華!不要僅僅停留在文字上,而應融入自相續。

 

以上是很重要的!

 

蒙嘎拉西日布德(吉祥財賢即頂果上師)宣說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6/5/26 上午 11:49:5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5/23 上午 10:06: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