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蔣貢康楚仁波切:除非你捨棄一切,否則你絕對不可能得到開悟

您是本帖的第 264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蔣貢康楚仁波切:除非你捨棄一切,否則你絕對不可能得到開悟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蔣貢康楚仁波切:除非你捨棄一切,否則你絕對不可能得到開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西藏偏遠的山洞,住著一位修行了二十年的瑜伽士。他有很深的覺觀和證悟,對於殊勝的大樂,清明和無念都有切身的體驗。他認為自己的修行已經圓滿且開悟,就決定去拜見蔣貢康楚仁波切,並將他的悟道做為供養。
他走了幾個星期的路程,才抵達康楚仁波切居住的廟宇,正式謁見了這位大名鼎鼎的禪師。蔣貢康楚仁波切親切地接待了他,瑜伽士老老實實地向上師秉報了他二十年來的閉關經歷,甚深的體悟以及當前的狀況。
蔣貢康楚仁波切聽後驚呼道 : 「噢! 實在是太糟糕了!這些做法一文不值,趕快把它們丟掉!就像一座山,要等岩石一塊塊落下之後,它才會突顯出來,而“禪修”也要適當地放鬆,才能取得進步。」
「趕快回山洞吧!」
蔣貢康楚仁波切建議說 : 「我給你三年的時間,你單獨留在洞裡,不要有一點刻意地精神修行,不管它如何變化,就僅僅維持在一個本來自然的狀態中,無一絲煩惱迷惑。當「為」與「無為」都能逍遙自在時,修習佛法就成功了。」
瑜伽士靜靜地聽著。
「除非你捨棄一切,甚至是佛法的修行,否則你絕對不可能得到開悟。告別你二十年的“職業隱士”生涯,停止那些修行吧!」
在送這位瑜伽士的路上,康楚仁波切用心良苦地勸導。
隱士滿懷心事回到他隱居的山洞。一開始,他很難按照啟蒙上師「什麼都不做」的教導去修行,漸漸地,他習慣了一種任運而為,自然無飾的生活方式。那些曾經苦苦追尋的無所緣執之明覺,佛性如同太陽在浩瀚的宇宙大放光明一般在他的內心綻放出來。
三年後,他按照指示去見上師蔣貢康楚仁波切。他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在上師面前恭敬地頂了個禮,蔣貢康楚仁波切讃賞地豎起了大拇指。
後來,這個瑜伽士成為東藏最真樸,直指人心的「大圓滿」上師,渡化了許多人。
嗡阿吽 班雜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嗡瑪尼貝美吽!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5/17 上午 12:28:5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5/17 下午 12:28: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