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索達吉堪布:現在漢地有些人不承認密宗的即身成佛...

您是本帖的第 234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索達吉堪布:現在漢地有些人不承認密宗的即身成佛...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索達吉堪布:現在漢地有些人不承認密宗的即身成佛...
** 温馨提示: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内容出自智悲佛网。在微信公众号中转载时,不应设置为原创。**

内容来源:智悲佛网 ( http://www.zhibeifw.com/cmsc/bencandy.php?fid=715&id=6263 )


-----------------------------------------------------------------------------------------------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見此事已,次當想佛。所以者何。諸佛如來是法界身,遍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是故應當一心繫念諦觀彼佛多陀阿伽度阿羅呵三藐三佛陀。

佛告訴阿難和韋提希:見到此事以後接著要觀想佛。為什麼要觀想佛呢?因為諸佛如來是法界身,能夠遍入一切眾生的心想中,所以你們心想佛的時候,當下這顆心就是具足三十二相、八十隨好的真佛。自己的這顆心作意佛的時候,這顆心就成了真正的佛,一切諸佛正遍知海都是從眾生的心想而出生的,所以應當一心繫念諦觀彼佛多陀阿伽度(如來)阿羅呵(應供)三藐三佛陀(正等覺)。

此處的道理我曾講過無數次,我本人對此有深刻的定解。其實這正是密宗“即身成佛”的理論依據。大圓滿中經常說:心性本來就是佛,認識心性就是見到了普賢王如來。《大幻化網》中也有很多這樣的教證。其實漢傳佛教也有這樣的說法,比如黃檗禪師曾說:“汝心是佛,佛即是心,心佛不異,故云即心是佛,若離於心別更無佛。” [4 ]現在漢地有些人不承認密宗的即身成佛,其實這些人應該想一想:既然漢傳佛教也認為心就是佛、佛就是心、見到心性就是成佛,那密宗的即身成佛有什麼不對?

《觀經》中說,心想阿彌陀佛時,此心就是阿彌陀佛。密宗的說法與此完全相同。我聽過阿秋喇嘛的一個教言,他說:“當我們觀想蓮花生大士時,當時的這個分別念就是蓮花生大士。”同樣,我們的心觀想上師時,因為上師的智慧沒有不遍之處,所以當下這顆心就是上師。當我們觀想文殊菩薩時,當下的這顆心就是文殊菩薩。不僅內心觀想的聖尊,口中念的咒語也是如此。麥彭仁波切在《大幻化網總說光明藏論》中講得很清楚,諸佛菩薩所說的咒語與聖尊實際上也是無二無別的。

總之,我們的心不管緣取任何對境,當下這顆心就成了與對境無二之法。如果我們觀想佛,自己的心就是佛,如果我們產生貪嗔癡,自己的心就是魔。所以,心可以做魔,也可以做佛,每個人是做魔還是做佛,就看如何把握自己的心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27 上午 03:20: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