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啪!啪!啪!【斬斷我執的舞者】吉美林巴尊者

您是本帖的第 229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啪!啪!啪!【斬斷我執的舞者】吉美林巴尊者
paul3968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53
積分:7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5月9日
 用支付寶給paul3968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啪!啪!啪!【斬斷我執的舞者】吉美林巴尊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啪!啪!啪!

 

   啪聲響徹三界無礙虛空善作證!

   啪聲震徹識海全體波濤善作證!

   啪聲通徹頂智金色東山善作證!

   啪聲潰徹死軍勝利佛幢善作證!

   每當它,蘇醒的時候,總是將怒火轉嫁為他人的過失;

   每當它,被珍愛和憐憫,就要以傷害別人為快樂和唯一管道!

   它是誰?要三界為你指出麼?

   不用!心中的鏡子,向內一反轉,這無頭無腦的“自我”,就無法隱藏它的軀殼!

 

 

   啪!啪!啪!

   啪!啪!啪!

 

   連作啪!聲無止息,正當它之顯現時!

   死魔射出的不過是紙張之箭,即使如此無用的武器,“自我”即立即恐慌!

  “自我”是死魔的內應,煩惱之地震,將你一切安樂自動拆卸,此城堡頃刻失守於煙消!

  只要有“自我”在,向蓮師祈禱憐憫又有何用?蓮師又怎麼能助長“自我”?

  仔細看,“自我”的旗幟,乃是飄蕩在虛空,被虛假意識之風所鼓蕩!

  當下之感受、情況,是身體真實的覺知!

  如果你倉皇的忘記聯結這個真實的感受,那麼,真實的感受被虛誇的思想所取代,本來結實的大地,頃刻聽命于沒有根基的虛假旗幟,它不定的飄蕩,將一切視線從當下真實的感受中抽離,你僅僅注意到上方,那個緊張的無依無靠者——“自我”。

  你要保護自我,你贏得了虛假的飄蕩,卻失去了地面堅硬的城堡。

  是誰引誘你出城?當然是那面不值錢的旗幟!

 

 

  啪!啪!啪!

 

  有什麼問題要被解決麼?

  當痛苦降臨,無法避免,因此痛苦就是事實,痛苦,僅僅是身體上的一個點,一個焦點,它如此的強烈,它僅僅是真實本身!在這裡,你不會倒下,因為你就是情況的經歷本身而已!但是,向上一跳,你脫離了實際,於是思想會自己恐嚇自己,自我會誘殺你!你成為自我,你就要承擔自我的恐懼,自我被紙張作的箭頭所嚇死,你也隨著去死!

  當我們傷害他人時,當我們遭遇逆境時,當我們忘記連接當下時,當我們漂浮在不實際的想像之中時,這製造了“自我”,然後去珍愛“自我”,這是一切一切痛苦的源頭!!!

 

 

  啪!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

 

  當遭遇痛苦和逆境的時候,用全部接受來斬首“自我”這個奸細!

    當遭遇痛苦和逆境的時候,大聲的說,讓我全部接受這一切,讓我接受一切眾生的不幸,願我的幸福送給他們!

  你不再對痛苦和逆境憤怒,恐懼,你充滿喜悅,因為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也沒有任何擔心失去!

  沒有希望和恐懼,自我在當下被割斷!

  啊!如果生病很好,那就生病!!

  如果痊癒很好,那就痊癒!!

  如果必須死,就加持我死!!

  這是沒有希望和恐懼的祈禱!自我的珍愛被徹底斬斷!!

  死魔就是自我的靈魂,死魔就是煩惱的本身!!

  自我的屍首倒下,煩惱的死魔就斃命!!

  一切不幸讓我承受,一切幸福送給他人!!

  這不是在妄語,而是脫離了思想的幻想,徹底回到當下身體與感知的真實層面;

  這個時候,要對治什麼?你什麼都對治不了,這就是事實,一切不被自我所左右,無我,即自我無法控制一切無常的變幻!讓事實僅僅是事實,而自我的幻想與自我精神折磨徹底的倒塌!!

 

 

  啪!啪!啪!

 

  讓我不再用恐怖的情緒去傷害他人!

  當煩惱一產生,讓自我的幻想當即消滅!!

  不再去帶著偽善去行善,

  不再偷偷的隱藏自己的私人利益而去行善!

  真實的,問心無愧的,慈悲一切顯現,承擔一切顯現!!

  因為沒有希望和恐懼,所以讓他人更快樂,自我被粉碎去營造這快樂!!

 

 

  啪!啪!啪!

  啪!啪!啪!

 

  我是沒有畏懼的瑜伽士,

  東南西北都是我舞蹈的場所,

  手中拿著斬斷幻想的鉞刀,

  腳下踩踏在真實的感受大地上,

  發出沒有希望和恐懼的笑聲,

  死魔不過是我們最好的認識自我的工具!!

 

 

  啪!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

 

-          歡笑的瘋子,欽哲沃色吉美林巴,在作完修心七法之後,作得連房子都要顫抖以及連鄰居都要找上門的大噪音!!在陽光靜修小屋!!火狗水羊四二六吉祥之日!


大伏藏師  吉美林巴尊者略傳

 

 

仁增·吉美·林巴(1729年-1798年),西藏寧瑪派伏藏師,他發現了著名伏藏龍欽心髓(Longchen Nyingthig),大圓滿法教上師,被尊稱為持明者、無畏洲尊者。

 

吉美林巴尊者為班欽比瑪拉及法王赤松王子拉結二尊者的幻化,仁真曲結林巴的轉世,於藏曆第十二勝生土鼠年(1729)十二月,大遍智尊者紀念日上午,降生於西藏窮結吉祥山寺之附近。

 

尊者六歲時勝語吉祥光明大乘洲海王活佛阿旺洛貝瑪,為其落髮剃度,取法名為貝瑪欽則奧色,從此趨入佛教殊聖法門,精勤學習藏文及經典之讀寫等。

 

尊者十歲時學習聲明之典籍,閱讀無勞而盡知之,學習日月食出生之圖算,曆算中的五要素,五曜交時等計算圖畫之深邃推測,對於醫方明之本、注、續,心喜持受並實行之,著作仲當曲巴尊者《詩境注釋導引》的贊文,並獲得了耳傳派公桑奧賽尊者的甚深解脫及上師密義總集等灌頂傳承等。

 

尊者十三歲時聽聞仁真特喬金多傑尊者的大手印智慧見聞解脫等,而獲得最初本續成熟。

 

尊者十五歲時在阿旺貢嘎列巴炯內尊前受沙彌戒,從此一意追求,清淨學習、受持律儀戒,些許不犯,即使極其微細之處,亦心意非常謹慎,護持聖者之共相!此外,尊者先後承事大伏藏師遮美林巴、祥多的達瑪格德、敏珠林寺的珠汪希爾那他、旦增益西倫珠、卓塘的活佛貝瑪喬珠、門隅劄嘎的喇嘛達吉等太師,聽聞舊續經典,上下伏藏派主要之伏藏經典等等,以及新續之經典等等。

 

以此尊者猛力生起決定出離輪迴之心,以及對有情之大悲心,並勝願不執本土,飄泊徒行,離世而行修,特別無有造作地生起了與鄔金大阿闍黎蓮花生無有分別之清淨之身、語、意,猛力出生於寂靜山處精進修持之心意。

 

尊者親自觀見、聽聞及憶念輪回世間之諸事務之巨細,尤其獵人思獵野獸、牧人驅逐牛羊、法律廢馳迫害有情等,難以忍受聽之,由此大悲心堅定生起。

 

尊者二十五歲至三十五歲間,於大密蓮花溝、吉祥桑耶欽浦溝等諸多寂淨處獨自閉關修持,此間清淨之色身無餘顯現,特別是三次親覲遍智法王隆欽巴尊者,身、語、意之加持契入,獲得語之大加持。

 

依此見證聖道勝義智慧大圓滿之真諦,甚深伏藏甚多念修,現前證得究竟勝熟持明之勝量,脈、風、明點之瑜伽之要處,喉間之報身輪之脈結解開,得到密意伏藏虛空寶藏法要之權勢,甚深伏藏界之標示!

 

隨後尊者回到自己家鄉,在窮結松贊陵墓之南邊,吉祥長壽地域,蓮花光明勝乘洲之隱修地,新修建一隱修處,從此尊者一生離世隱居,以行持瑜伽相而定居住持之,雪域一切邊地及中區,山南、門隅、印度地界以內,有緣的弟子無以數計,尊者著重教授寧瑪共同之伏藏經典,寧體派心要,講授聽聞之事業增益廣大。

 

尊者結集敏珠林寺經房所有心續之珍寶,並重新寫作其目錄及解惑之論著《通達舊續十萬珍寶之所詮 遍佈瞻部洲地域之莊嚴》,此書為教理之善妙顯現,一切邪分別及疑惑癡暗根本拔除之勝作也,此外意伏藏《隆欽甯提典籍根本明示》等、結集及新作《普巴續經典》、《佛教一切道次功德珍寶藏本注》等殊勝之十萬語九卷。

 

尊者七十歲時值第十三勝生土馬年九月三日黎明,於長壽地域寂靜處,出現眾多奇妙之徵相而趨入密義法界。

 

 

著作

 

《龍欽寧提》、《上師相應法》、《功德寶藏論》。 《通達舊續十萬珍寶之所詮遍佈瞻部洲地域之莊嚴》、意伏藏《龍欽寧提典籍根本明示》等、結集及新作《普巴續經典》、《佛教一切道次功德珍寶藏本注》

 

 

吉美林巴尊者的主要弟子為第一世多竹千仁波切與吉美賈威紐固 (如來芽,17651843)

 

吉美林巴尊者的三位轉世參與了十九世紀的不分教派利美運動,他們是:

 

多欽哲•耶喜多傑 尊者(18001866)

巴楚仁波切 (18081887)

蔣揚欽哲旺波 尊者(18201892)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20 上午 10:45: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781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