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龍洋仁波切: 在上師身邊, 儘量說善妙吉祥的話,緣起就會很好

您是本帖的第 244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龍洋仁波切: 在上師身邊, 儘量說善妙吉祥的話,緣起就會很好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龍洋仁波切: 在上師身邊, 儘量說善妙吉祥的話,緣起就會很好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第三部分是回向,吉祥的緣起的重要性,這兒我們簡單的說一下為什麼要回向呢?回向,上師特別強調回向,我有一個經常講過的公案,是上師自己的,特別深刻。上師說,有一次,他在修法的時候,年龍佛母來看上師。年龍佛母是藏地公認的蓮師的空行母益西措嘉的化身,她對上師特別好,因為上師是她哥哥認證的,而且她對上師也特別親。


她過來,一看上師修法的程式,她一看,龍洋活佛,你這是什麼修法呀?回向占了百分之七十,好像是功課沒做太多,在玩命地回向(眾師兄爆笑)。上師也沒說什麼。上師肯定是淡定地想,以後你會明白的。果然,過了幾年,上師說,那個,年龍佛母對龍洋活佛說,嗯,我現在覺得你以前的這個做法特別正確,特別好。啊,所以說,回向很重要。為什麼重要呢?像你的,滴水融入大海一樣,你做了一點,點滴善事,如果你能夠把它回向的話,那你的這個功德生生世世永不枯竭。那如果你做了很大的善根,你不回向的話,那這些善根也可能變成有漏的福報,很快消耗,甚至你做一個,發個怒就沒了。啊,很不划算,所以上師強調我們要多多回向,及時回向,清淨回向。


而且第二點,除了回向以外啊,我們在上師面前,說話,做事和祈願的時候,說吉祥話,說好話,緣起,緣起好特別重要,別當烏鴉嘴。以前我們師兄裡面有幾個赤膽忠心,但比較烏鴉嘴的師兄(眾師兄們笑),特別赤。看電視的時候,上師有一次看電視的時候,突然播出一段新聞,某個地方挖出一個很大很大的那個地瓜。上師說,哇,師兄們,你們看,這個地瓜好大好大,他在點我們呐,在點醒我們,(上師說)真大,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當時我一聽,也知道上師肯定是覺得,我估計上師是有什麼緣起。(曹師兄)哇,上師,好大好大(眾師兄們笑),跟著上師說。這個時候,馬上有個師兄就說,大什麼大,醜死了(眾師兄們爆笑)當時我就真想扁他!上師那個時候還想再挽回一下,(上師說)喔,挺好看的呀!很好看,我說,我們也覺得很好看呀(眾師兄們笑),太好看了(眾師兄們笑)。那師兄說,好看什麼呀,送給我都不要(眾師兄們持久爆笑)。真的,千真萬確,這個事,哎...真想扁那個師兄。後來,後來下來我們一說,那師兄後悔得吐血(眾師兄們笑),所以一定要說緣起吉祥的話,當然那個事情後來沒什麼事兒。


就說,如果你話說的好,說的吉祥,可能,上師可能想觀察這個緣起好不好,你可以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事化成吉祥的好事,對吧。如果你說的不好,那麼,好事也可能變成壞事。如果說得不好的話,好事會變成壞事。日洛仁波切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早圓寂的。他在監獄裡,有次生病了,就給他打吊針,輸了液,身體康復的很好,很快。結果有一個上師的弟子,不知道哪來的烏鴉嘴,在上師面前就說,上師,你知道嗎?太可悲了,他們給你輸的是穆斯林的血,是外道的血液啊,這下,把緣起破了。(日洛仁波切)啊,我一個佛弟子,怎麼可以輸入外道的血。顯現,就圓寂了。那麼,我們如果能夠說好一點呢,也許這個緣起就會很好。有一次,我們在薈供的時候,薈供儀軌念得差不多了,我們開始念普賢行願品回向的時候,上師來了。一來的時候,一進門,上師就問,你們的薈供念到哪裡了?念得怎麼樣了?結果一個弟子馬上說,上師,我們已經念完了。我當時就覺得這麼說不好,就說,上師,我們正在念普賢行願,上師說,哦,很好,普賢行願。就進來跟我們一起回向,特別好。


啊,還有一次,上師講,說,法王如意寶取伏藏的時候,突然,法王如意寶說,我要取伏藏,拿酒來。這兒哪有酒啊,根本沒有酒,該怎麼辦呢?上師說,其他弟子正想說沒酒,嚴潘達瓦活佛就馬上去拿了個瓶礦泉水來:上師,酒來了。就是一瓶礦泉水啊,法王如意寶就念啊念,開始撒,撒,撒,當做酒在用,一會兒就把伏藏取出來了。這樣也能辦到,這也可以,可以。所以說,這個緣起呀,說吉祥話是很好的。所以說我們不管是祈願也好,回向也好,還是祈禱也好,還是跟上師聊天也好,儘量地要多說一些讓上師長久住世啊,佛法興盛啊,眾生離苦得樂啊,反正儘量說好的事,說一些善妙吉祥的話。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3/15 上午 09:58:2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3/15 上午 09:52: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