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益西彭措堪布: 六字大明咒之善妙成就證相

您是本帖的第 21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益西彭措堪布: 六字大明咒之善妙成就證相
paul3968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53
積分:7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5月9日
 用支付寶給paul3968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益西彭措堪布: 六字大明咒之善妙成就證相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摘自堪布益西彭措的《觀音六字真言簡略念修及讚頌儀軌--甘露釋》

 

以下這三則公案乃觀世音大士化身大法王松贊乾布所述。如果具強烈信心、無絲毫懷疑、精進念誦此六字大明咒必定會獲得共不共之成就,從古至今修行此法者,驗相不勝枚舉,為令聞法者生起信心與歡喜心,今從印、藏、漢史實中略取幾則公案以宣說此六字大明咒之善妙成就證相。

 

往昔,在印度金剛座的西方,有一商人名珍必羅珠(妙智慧),信奉觀世音大士,修法精勤,具足信心,常於旃檀林中一邊轉繞旃檀樹,一邊持誦六字明咒。此人命終後,屍體火化。次年,其處一樹上結一大瘤,剖開此瘤後,內有五尊觀音自生像,中間者,乃聖者菩提自在,白色十一面;東方者,乃聖者金剛自在,藍色;南方者,乃聖者報身自在,黃色;西方者,乃聖者蓮花自在,紅色;北方者,乃聖者事業自在,綠色。後白色者,被迎請至金剛座;黃色者,被迎請至鄔金剎;紅色者,被迎請至卡伽(克什米爾);綠色者,被迎請至沙霍;藍色者,被迎請至瓦雅爾(尼泊爾)。此五聖像何人見、聞、觸、念,皆能清淨一切業障,關閉輪迴與惡趣之門而獲得解脫,並被迎往清淨剎土。

 

聖境印度有一牧牛人,聖者龍樹菩薩知其為自己所化之有緣者。問曰:你平日只放水牛嗎?他答曰:不只是放水牛,我還修法。我可以傳法於你。好,但我僅修一個本尊,念誦一個咒語。你最喜歡什麼?我最喜歡這個小水牛。那你就和小水牛一起修持大悲聖尊、念誦六字明咒吧!隨賜教授。牧人依教行持。第二年,從小水牛的心間生出一小肉塊,內有一玻璃童子,手持黃金杖,杖上有珍珠組成的六字大明咒。童子用黃金杖給牧人灌頂並賜予甚多教言後,升入虛空,化為彩虹。此後牧人還如同往昔一樣,放水牛與修持。有一天,牧人正趕著水牛回家,人們忽然現量見到牧人是聖者觀世音,悉皆頂禮、散花,恭敬迎侯。牧人詫異問眾人:你們怎麼啦?我是放水牛的牧人呀!眾人回答:我們都親見您是觀世音大士,所以對您恭敬頂禮。從此,牧人身體一直顯現為觀音身,臨終時不捨此身往生清淨空性剎土。黃金手杖後來存放在聖者龍樹菩薩之寺廟內,有緣見聞憶觸者,皆能獲得解脫。

 

在印度西方名為基比縱(安樂生處)的城市中,有一具足相好之婆羅門女,日常放牧一頭白色母牛。一次她在山腳下,忽然下雨了,避雨時,睡著了,夢見一聖者幻化的孩童,異常殊妙,放一個透明寶瓶於自己頭頂上,並倒入甘露,令自己飲之。次年遂生一子,具足相好,異於常人,具大信心以及智慧等,至幼常言,我要修法。此後前往西方鄔金剎土,於化身極喜金剛前,請受甚多法與教言。大師特別囑咐他:汝應修持觀音聖尊,持誦六字大明咒。隨賜甚多教誨。如是,他前往天容山洞中修持。後婆羅門子,成就佛果。山也變成金剛杵莊嚴之水晶塔,廣大雄偉,至今猶存。如果繞一周,即能關閉轉生惡趣之門;僅見一次,亦能無余清淨諸業障;如果觸如果念,悉皆播下解脫之種子。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26 上午 02:55:4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