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外在曼茶羅與內在曼茶羅

您是本帖的第 222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外在曼茶羅與內在曼茶羅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外在曼茶羅與內在曼茶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所謂曼茶羅,包含外在曼茶羅和內在曼茶羅兩種。外在曼茶羅就是用金屬或其他原料製成的有形曼茶羅,這種曼茶羅在很多佛具店都可以請到,它能起什麼作用呢?我們可以打一個比方來說明,在西藏有一種習慣,如果要替人帶口信,為了怕把捎信的事情忘掉,很多人會在手指上拴一根線,當看到這根線的時候,人們就會想起所帶的口信。同樣,外在曼茶羅所起的作用,也就是一種提醒和觀想的工具。外在曼茶羅,又包括修曼茶羅與供曼茶羅兩種。

內在的曼茶羅是什麼呢?就是要將我們普通人看來是由幾塊金屬與一些供品組成的曼茶羅,觀想為五方佛的壇城,或者其他化身、報身剎土等清淨與不清淨的世界。這不同於小孩子玩耍的想像,因為依靠念誦皈依偈,以及觀想的緣起力,的確可以產生不可思議的效果。所以,在兩種曼茶羅中,最重要的是內在曼茶羅。也就是說,內心的觀想是最重要的。外在的曼茶羅是不是不重要呢?並非如此。外在的曼茶羅還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二者的相輔相成,才是修好曼茶羅的必要保證。

[慧燈之光二:曼茶羅修法—積累資糧之殊勝方便]---慈誠羅珠堪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2/29 上午 10:21: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