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傳奇故事

您是本帖的第 163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傳奇故事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傳奇故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十六世大寶法王與法子們的傳奇故事

主講:確戒仁波切

翻譯:妙融法師

當我(校長)19歲的時候,噶瑪巴又再度來到加德滿都。那個時候,整個尼泊爾各方麵條件都還是很貧乏的。那時有一位信眾,他是雪巴人,名字叫做安里嘛,他可說是一個大生意人,也可以說是一個大盜、小偷。當時只有他有車子,因為那時候車子很少見,所以不管法王到哪裡,都坐他的車子去。他在車頂上放了一個轉經輪,他自己右手也拿著轉經輪,左手拿著念珠,就這麼跟著走。那時法王就開玩笑說:“你幫我開車,然後你的手也拿著轉經輪跟念珠,不過你心裡有什麼計劃我都知道。”為什麼呢?因為那時這個人心裡有一些不好的目的,他正計劃著想要偷大寶法王的黑寶冠。所以法王會突然跟他說:“你心裡在做什麼盤算我都知道”,也就是這個原因。


 

 

但法王還是繼續讓他開車。有一天,他就請求法王:“我現在有一些事想請求您,所以請您幫我卜卦。”但是法王當時就說:“我幫不幫您卜這個卦其實沒有差別,你最好停止,也就是說停止你現在想去做的事情。如果你不停下來的話,你這一生都將會浪費掉。”當時他已經放棄了想要偷黑寶冠的想法和計劃,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偷不到的;但是他又有了另外一個計劃:他想要去桑窟的一個地方偷一尊很古老的金剛亥母塑像。他想要去偷那個塑像,於是他就真的去偷了,然後把這個金剛亥母塑像放到他的車子裡。
 

 

但很不幸的是,他被負責管理的香燈師發現了,這個香燈師就趕快去敲鐘,一敲鐘全部的村民就都出來了,然後把他捉了起來交給警察局。自從他進監獄以後就沒能出來,最後也死在監獄裡面了。在這之前,法王就已經警告過他,要他趕快停下想要做的工作,要不然的話他的這一生就將很危險,會浪費掉。但因他沒有聽信,所以他後來就真的被關到監牢裡,而且死在了裡面。到現在我都還記著這個雪巴人,因為那時候不管法王到哪裡,他也都跟到哪裡,而且他高高的、黑黑的,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他。
 

 


烏金祖古仁波切在尼泊爾有一個叫做阿基袞巴的寺院,當時他迎請大寶法王到那個寺院去。因沒有車子,所以法王是坐直升機去的。開直升機的駕駛員就問法王說:“您覺得我該繼續做這個工作還是應該辭職?”他向法王請示,法王回答他說:“你就做3個月,一天都不能多,然後就停止這個工作。”他開了3個月的直升機之後就去請假,但這個假沒有被批准,於是他只好繼續做。但是就在這3個月後的第六天,直升機就墜毀了,他也就這樣過世了。我去看過那個飛機失事的地點,就在寶大佛塔那邊。現在的飛機場中間有一塊小小的沙地,那架飛機當時就是掉在那個沙地上。看了這些故事,如果我們有信心的話,你真的可以說法王是佛也好、是菩薩也好,總之就不是像我們一般凡夫能夠去理解及領會的一個人。
 

 

還有一次法王到德里去,然後就住在那裡。當時有一個外國人,因為不知道她是美國人還是歐洲人,所以就統稱外國人。就這麼一個外國老太太來見法王,那個老太太有很多的擔憂。你問她擔憂什麼,她說因為這個世界到處都在打仗、都在戰爭,覺得好像越來越困難了,她就因為這樣非常擔心。法王告訴她說:“去擔心這個世界的各種困難是沒有用的,你該做的是好好地去看著你自己的心,好好去觀看你的自心,管好你自己的心。我們不需要去承受或承擔別人的痛苦,但主要就是要看好自己的心。如果你擔心它有用的話,這世界應該會變好,但是事實上是沒有的,擔心也無法改變現在的狀況,所以我們最主要的還是守護好自己的心,對於這點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吧!”這位老太太當時就哭了,回去之後她的心中也不再像過去那樣擔心和感到困難了。
 

 

從這點來看,我認為,或許神通就是這樣吧!因為從世間的這個法相來看,法王確實有著和我們不同的一種思維。我們看大寶法王的歷代轉世都有戴上黑寶冠的這個法會儀式,當時法王在德里的時候也舉行了黑寶冠的儀式。當法王戴上黑寶冠時,因每個人的淨觀跟信心不同,他們所見到的形像是不一樣的。去觀看法王戴上黑寶冠這個儀式的人很多,其中有一位印度的阿扎拉,大概是一位修行者,他看到的法王是沒有戴帽子的,而是鬍子非常長的一位老先生手上拿著一面旗子的形象。那位印度的修行者當時並沒有看到這個帽子,看到的是另外一個樣子。於是他自己覺得,他看到的是印度八十四大成就者裡面的那位薩拉哈。他也覺得可能法王就是薩拉哈的一個化身,因此他們之間的這種覺證、覺受是沒有差別的、是無二無別的,所以他看到的是這個形象。
 

 

以上講的這些十六世大寶法王的故事,主要是在我們那個年代、那個時候透過和法王之間的一種關係跟接觸而發生的一些故事,從而產生了這些不同的感受。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10/15 下午 05:07:2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0/12 上午 01:31: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