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索達吉堪布: 你們有能力時, 應該造一些度母像

您是本帖的第 24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索達吉堪布: 你們有能力時, 應該造一些度母像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索達吉堪布: 你們有能力時, 應該造一些度母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據說印度以前有一個小乘比丘,他對大乘比較排斥,而且誹謗過度母。有一次,這個比丘掉到一條河裡。危難之中,他想起度母能救水難,於是馬上向度母祈禱。金剛座的一尊木雕度母像立即現在他面前,並對他說:「你平時對我不恭敬,現在為什麼祈禱我?」說完,度母將他救了起來。後來,這尊度母像被稱為「入水度母」。


此外,印度有一個老婦女對度母很有信心,她出錢在金剛座大塔後面建了一座度母殿,並在殿中塑了一尊度母像。工程完工以後,老婦女才發現,度母殿背對着菩提迦耶大塔,她特別懊悔。這個時候,度母像開口說:「如果你不高興,我可以轉向菩提迦耶大塔。」說完,度母殿和度母像都轉向了大塔。後來,這尊度母像被稱為「轉面度母」。

 

藏地也有這樣的故事。有一個人路過某寺院,結果不小心滑入山谷。情急之下,他大聲呼喊:「媽媽!」寺院裡的度母像立即現身,並說「媽在這裡」,然後把他救了起來。
 

 

小時候,在我的心目中,度母就像媽媽一樣。我一直有這種信心:依靠度母,世界上的任何災難都可以遣除。每次遇到麻煩,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度母趕緊來幫我吧!現在,我的佛堂里擺滿了各種佛像。記得小時候,我家沒有佛像,在玩耍過程中,我經常撿一些小骨頭、小石頭,將它們當做綠度母或者白度母,然後在「度母」面前用細沙作供養。我想,在自己這一生中,很多修行方面的違緣奇蹟般地被遣除,這應該與度母的加持分不開。
 

 

在座有些人以後肯定會成為有勢力、有財力、有能力的人,那個時候,你們應該造一些度母像。比如,如果你將來成為一座寺院的住持,你可以在寺院裡造一尊度母像。我相信,依靠度母的加持,你們寺院附近的很多災難都會息滅。
 

 

末法時代,能以自力戰勝違緣的人非常少。很多人雖然很想修行善始善終,可是當煩惱或者魔障出現時,自己的心就完全失控了。而度母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因此,如果我們能祈禱度母,在度母的加持下,我們一定能戰勝一切違緣。
 

 

           ——索達吉堪布《二十一度母讚釋》

http://www.zhibeifw.com/big5/fjgc/ptsx_list.php?id=14238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7/17 上午 09:03:0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7/17 上午 09:01:5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