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索達吉堪布:他們經常談論風入於中脈的違緣、道障是什麼?

您是本帖的第 215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索達吉堪布:他們經常談論風入於中脈的違緣、道障是什麼?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索達吉堪布:他們經常談論風入於中脈的違緣、道障是什麼?

同理,修法不見成效本因沒有看破今生的緣故而導致,人們卻將其歸咎於所修之甚深妙法。

我們修法不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呢?很多人說:“我在這裡已經呆了很長時間,但是好像大圓滿沒有那麼殊勝,我一點驗相也沒有,現在看來我的貪嗔癡越來越增長,說明這個法不殊勝啊。” 好像自己完全沒有任何錯誤,把所有的過錯歸咎於高深法門上,但實際上是沒有看破今世的緣故所導致,貪戀一直束縛相續,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大家應該追本溯源。

如今能真正看破今生的修行人實在是萬不獲一,極為稀少。

如今修行人中真正能看破今世的可以說是九牛一毛,我們在座的修行人中口頭上說看破今世的人也可能鳳毛麟角,不要說心的相續中真正能看破,如果看破今世的念頭真正在相續中生起來,其他的高深法門沒有修持也一定會像噶當派的祖師一樣,都能成就。

那些法相師、大修行人或者噶當派的大多數人對於何為風入中脈的障礙津津樂道,對高深大法樂此不疲地尋根問底,而像這樣在基礎要點(看破今世)上仔細追究的人卻寥於晨星。

在這裡作者用一種諷刺的語言批評噶當派的修行人,(噶當派的大多數修行人是非常好的,但當時可能也有不好好修行的一部分人,就像有時候上師批評我們說學院裡的全部都是壞人,學院大多數人應該很好,但是有些上師的語氣用法上也有一點差別。)現在有些喜歡因明辯論的法相師,還有自以為是的大修行者,他們經常談論風入於中脈的違緣、道障是什麼?中脈的顏色、形狀、粗細是怎樣的?它是唯一在我丹田的部分還是我的肚子下面?經常對這方面的話題津津樂道。他們還一直詢問甚深大圓滿的明點怎麼觀,坐姿是怎麼樣,對看破今世的道理和教言興趣索然,對高大深法尋根究底。

我們學過《札嘎山法》、《大圓滿前行》,現在又學習了《開啟修心門扉》,我希望在一生中大家應該經常修習這些法門,在此基礎上你的境界也會比較穩固,萬一修不成,也不會對上師、佛法生起邪見。如果你整天觀明點、觀風,真的妖魔鬼怪纏在你的身上也很難說。有些修行人經常說:“有人害我,有人在我耳邊說話,我看見了這個人。”我不大相信,如果有這回事可能就是修錯了。觀風脈明點時暫時的樂相驗相是不難出現的,但更重要的是看破今世,觀修無常和輪迴過患的基礎法門,這樣自己才能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修行人。但這樣的人比白天的星星還少。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5/19 下午 12:27:3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22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