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索達吉堪布:在共同加行上下了一定的功夫,我見後心裡很安慰

您是本帖的第 192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索達吉堪布:在共同加行上下了一定的功夫,我見後心裡很安慰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索達吉堪布:在共同加行上下了一定的功夫,我見後心裡很安慰

《前行引導文》正在講“壽命無常”。

 

    壽命無常是個很甚深的竅訣,平時我們要在生活中經常串習。當然,這種境界並不容易生起,一定要經過​​漫長的修習,所以各位不要放鬆,也不要覺得它是加行法門而輕視,如果這樣,說明你對修心法門沒有深入。真正的高僧大德,始終覺得對無常修得不夠,因而大家平時在修學過程中,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否則,這些修行境界不會隨隨便便就出現。    

   

    在實修壽命無常時,只要反反复復觀察,定會生起來一種緊迫感,知道萬法都是無常的,現在不修就來不及了,有了這種信念,修行則很容易成功。世間上的大多數人,雖然明白自己終有一天會死,但總覺得死亡不會那麼快到來,於是把修行一拖再拖,無限期地延遲下去,最後修行一無所成。這種現像如今比比皆是,所以你們獲得如此殊勝竅訣後,應當很認真地去修持    

   

    現在許多道友比較積極,尤其在共同加行上下了一定的功夫,我見後心裡很安慰。儘管這次講的速度比較慢,任何法師可能也不會這樣,但若給大家講得比較細緻,讓每個人花些時間把加行基礎打牢,那修什麼法都比較方便。所以,我經過再三觀察,特意給大家講得比較廣,你們也不要對此有所抱怨。雖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大圓滿前行》也可以,我專門拿兩三天來念傳承,一下子就傳完了,但如果沒有一步一步地修,除了有個得傳承的功德外,自相續得不到真實利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3/17 下午 12:03: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