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諸伏藏師中的轉輪聖王!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介紹巴麥欽哲

您是本帖的第 257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諸伏藏師中的轉輪聖王!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介紹巴麥欽哲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諸伏藏師中的轉輪聖王!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介紹巴麥欽哲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於1967年出生於台灣,俗名黃英傑

 

第二世巴麥欽哲略傳

 

        第二世巴麥欽哲,係於1897年降生於青海囊謙,由直貢噶舉派大伏藏師─第四世洛鐘楚仁波切烏金努頓多傑(有力金剛,1844?-1900?) ,與其心子嘉察烏金滇津指認為蔣揚欽哲旺波的意化身。他有名號多種,其中最常用的是─昆桑種都德欽林巴(普賢度眾大樂洲)

        由於宿世修持,他時時都能親見蓮花生大士與二十五大弟子,因此在學問、修行上都未多加學習即自然得到成就。但為尊重傳承的緣故,他的人身上師,主要是依止第三十四任直貢法王滇津喜威羅卓 (持法和慧,1874-1943)為根本上師,領受勝樂輪五尊,以及金剛亥母的灌頂與口傳等新教法。寧瑪派方面,係以大伏藏師噶瑪貢噶、康區大圓滿成就者卻巴桑波為主要上師。

        第二世巴麥欽哲是一位清淨的比丘,他的沙彌戒是直接從堪布寂護所得到的。菩薩戒則是十六歲時,在淨觀中從龍樹菩薩所得到。比丘戒則是由釋迦佛與十八阿羅漢為他親傳,並賜予缽與袈裟,是極近的清淨戒律傳承。

        他曾取出淨觀、定境與心意等各種伏藏法達八函之多。其中最為人所稱道的是,飛到秋吉林巴從山腳取出《遣除一切障礙法類》的忿怒九首山的山崖上取出《秘密威攝蓮師》等深奧伏藏法。堪布晉美彭措在拜讀其傳記後,一再讚嘆他是與眾不同,極清淨的轉世化身。

        噶瑪噶舉派法王─第十六世噶瑪巴(1924-1981),也曾特別到巴麥寺從巴麥欽哲領受許多灌頂、口傳與教授。讚嘆他已得神足自在,是一圓滿的大伏藏師,能利生傳法,並以祖普與八蚌二寺的名義,賜予由他和第十一世錫度仁波切一起簽名、蓋章的唐卡,印璽、金帽,金頂、寶傘、座墊等珍貴聖物。

        由於第二世巴麥欽哲的神聖事蹟很多,其廣傳多達七八百頁,另有外內密各種傳記,限於篇幅,此處僅藉他的主要弟子─具足三世諸佛事業成就、寶吉祥自性金剛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寫給其上師第二世巴麥欽哲的印證宣示,做簡略介紹之例。噶瑪巴說:

        「全西藏-衛藏與青海,包括康區四水六崗等各地王臣、官宦以及不分貴賤人皆應知:在這濁世時代,欽珠德千多傑董阿林巴(蔣揚欽哲化身之大樂金剛顯密洲)尊者,乃是博學、戒德清淨、圓滿修行、成就一切事業的聖者,是持有任運自在大圓滿究竟了義境地的成就者,亦是善願成熟的諸伏藏師中的轉輪聖王

        對此殊勝的上師,我亦具足誠信心地依止欽珠德千多傑董阿林巴尊者爲上師,幷接受灌頂與口傳的廣大妙法,正觀尊者是法界本初普賢王如來

        具足四種解脫的此聖者,若人們能以虔誠的信心,有見、聞、念、觸的結緣,則一定使他們的人生變得有意義。希望大家能切記在心中。

        1941金蛇年,楚普寺親筆手書」

         最後僅希望此偉大上師的廣大傳記,能早日漢譯,為眾所知曉,以一窺其願行與成就大海之一滴。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2/3 上午 01:03:2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2/3 下午 12:09: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70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