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文殊亮劍】宗薩欽哲仁波(文殊化身)送慈誠羅珠堪布慧劍

您是本帖的第 236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文殊亮劍】宗薩欽哲仁波(文殊化身)送慈誠羅珠堪布慧劍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文殊亮劍】宗薩欽哲仁波(文殊化身)送慈誠羅珠堪布慧劍

轉自 : 美国智悲菩提讲修  http://www.bicw.org/news/buddhism/2101.html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宗薩欽哲仁波01/22具德上師開示:


事實上我並沒有被邀請來做這件事情,這是我自己要求的工作。所以謝謝主辦單位提供了這個機會讓我來,可以說幾句話。事實上,我不是做這件事的最佳人選。慈誠羅珠堪布不需要任何人介紹,他足可以為自己代言。即便是需要有人來介紹他,也不是我這個怪人。因為我經常被人發現與很多有「色彩」的人在一起,在一些有「色彩」的地方,穿各種「色彩」的服裝。
 

 

但是,在這裡我有一個很好的原因這樣做。這個原因就是末法時期,佛陀的光芒已經開始暗淡,很多人感受不到佛法的力量。佛陀曾說:依法不以人。可是,真正的實證佛法對我們一般人而言,是看不見的。而文字上的佛法又太過廣大精深,對我們這些懶惰的眾生而言,我們又不願去接觸它。雖然說「依法不依人」,但依人會有模範,有實際修行成就人做為我們的典範。因此,上師、大師、心靈導師們都非常重要。當前,我們並不缺這些人,我們身邊的上師、轉世活佛、喇嘛,他們比我們用過的紙巾還要多。一個十幾歲的小孩都會有一個叫做H.H的尊稱。真正持有佛法的人像白天的星辰一樣稀有,而且他們也不是在很明亮的閃爍著。


佛陀說過:只有證悟的人才能判斷另一個人是不是證悟。所以我不能說哪一位是圓滿證悟的人。可是在這個時代,還是有人有興趣來研修佛法的。因此,很自然的,傳播佛法的人就變得很重要。即便我個人的生活方式「色彩」十足而且充滿各種可疑、怪怪的事情,但是,至少有一件好事是我可以宣稱的:至少我知道應該擔心佛法的前途。擔心和關心佛法的前途是有足夠的原因的。事實上我覺得,我們應該非常焦慮、非常擔憂。當然這都要歸功於我的偉大的上師們給與的加持,因為他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在擔憂佛法的未來。在我的上師的加持和指導下,我學到了不僅僅只擔憂自己的後院——藏傳佛教的前途,也要擔心日本真言宗、斯里蘭卡上座部佛教等等的前途。雖然我不是常常擔心,但偶爾會有這樣的思考。同時,也擔心沒有其他人在擔心。雖然好像有些喇嘛們已經白髮蒼蒼、滿臉皺紋,他們好像也並不擔心。他們也許也會擔心自己的寺院,最多是擔心他們自己的傳承。
所以,我現在想要表達的是:當知道這個地球上還有慈誠羅珠仁波切的存在時,我感到有極大的希望。他的行為超過了他的語言,他的作為意義深遠。而且,諸位要知道,這些話是從我的嘴裡說出來的,意義很大。我沒有淨觀,非常具有批判性,而且我本人十分自傲。我沒有從堪布慈城羅珠這裡接受過任何教法;我試圖看過他的教授錄影,因為方言口音的問題最終也放棄了;我也翻過他的一些書;但以上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他不只是一位上師,還是一位典範。我還要表達的是:每一位老師自己都需要一位老師。慈誠羅珠仁波切是晉美彭措法王——藏傳佛教中最偉大的上師,多年悉心栽培下成長起來的。諸位也都知道,堪仁波切是負責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副院長。我對於喇榮佛學院的印象並不是那裡數量眾多的僧眾,我觀察了他們做的事情,和成就的事情。我也觀察了他們如何花錢,往何處花錢。我也觀察了這個學院是不是只是出產一些頭腦空空的學者,還是培養真正的修行人。

在此,有這樣一位堪布在我們面前,他不是一位富裕、地位很高家庭的子嗣,他也不是某位重要喇嘛的弟弟或侄子,他也沒HH的頭銜。我特別要指出的是:在華語世界,臺灣、香港、新加坡等等,仁波切講華語為我們傳法,這是十分寶貴的事情。儘管,佛教在西方正在迅速地成長當中。但是我認為在我此生,佛法發展也不會在西方宗教界佔有很大比例。即使在佛陀的誕生地印度,佛法的傳播也存有很多困難。
 

過去,佛法在中華文明的發展中做出過很多的貢獻,我相信,未來,佛法也將在華人社會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能夠有機會和慈誠羅珠仁波切結緣並直接學習,對於華語世界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所以,我現在想請求仁波切,好好照顧自己,長久住世!少吃一些酥油。


作為結語,我想要贈送給堪仁波切一個禮物,大家知道,我有個化名叫做Obi-WanKenobi(星際大戰中的角色),今天我請堪仁波切來到這裡的舞臺上,邀請大家每一個人都來祈請宇宙的力量與仁波切成為一體!
 

  

宗薩仁波切將Jedi勇士的武器——lightsaber(光劍)贈與堪布,在宗薩仁波切的祝福「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全場雷動的掌聲中,堪布接過了光劍。


宗薩仁波切離開之後堪仁波切告訴大家:「宗薩仁波切今天給我施加了非常大的壓力,他是專門來給我施加壓力的,我知道。我非常的慚愧,但是也沒有辦法。他今天來其實就是告訴我,要繼續學習,但是他的方法就是很特別。
此文章為發心師兄個人根據上師1.22日講座錄音截取整理,部分口語和翻譯有調整,未經仁波切校對。僅供大家參考,理解堪布法義。如有問題向上師三寶和各位師兄懺悔!阿彌陀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5/1/29 上午 10:56:1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27 上午 11:59: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