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索達吉勘布: 青海有個仁波切, 已經修了16遍五加行

您是本帖的第 226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索達吉勘布: 青海有個仁波切, 已經修了16遍五加行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索達吉勘布: 青海有個仁波切, 已經修了16遍五加行
選自:《前行廣釋》第三十一課
 

修加行的時候,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過,首先要修共同加行,這個基礎若沒打好,後面的不共加行很難修起來;如果不共加行沒有修好,密宗更深的境界則不可能出現。所以,藏地很多智者和成就者,對共同加行確實非常重視。


 

我以前的一個同學(他出家了,也是個堪布),在青海那邊求學,前兩天他來我家住了幾日,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他說青海果洛州有一位慈誠上師(慈誠藏悟仁波切),現在六十多歲了,他一生中修了16次五加行,最後一次是在六十歲時修的。據這位上師自己說,修五加行並不難,只是六十歲時磕頭,稍微有點力不從心。他對共同加行和不共加行極有信心,過幾年就會修一遍,在“文革”期間也從未間斷過。而且他戒律非常清淨,從小就出家,儘管藏地出現了很多動亂,但他一直沒有還俗,並以隱蔽的方式再再修加行,從共同加行一直到不共加行,就這樣修了16遍。我同學在那邊呆了很長時間,還講了他的許多事蹟,我聽了之後非常隨喜。像這樣的修行人,如今在藏地比較多,只不過大家不瞭解而已。


 

所以我們這次也要把共同加行、不共加行修圓滿。對前行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數量上、形象上,而應對每個引導文,真正有一種感覺,如此才能起到真實的作用,修行才有源源不斷的動力。
 

 

注:堪布所講的慈誠上師就是慈誠藏悟仁波切。丹貝旺旭法王的侄子,被法王稱為次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2/22 下午 02:17:5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2/22 上午 02:15: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