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開示修度母成就的故事

您是本帖的第 32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開示修度母成就的故事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開示修度母成就的故事

你想要證悟,證悟就是悟到實相。實相就是空性。這很複雜,因為,你如何渴望無法渴望的東西?在所有乘裡,常用的方法是,即使這無法渴望,但我們試圖摧毀你通常渴望的東西,那些與證悟空性相反的東西。我們打敗你渴望的東西,例如利益,地位,權力等。我們試圖打敗他們,摧毀他們。通常方法是這麼做的。這裡的邏輯是,我們知道,因為我們渴望這些,我們在煩惱和痛苦中會越陷越深。通過轉移我們的這種渴望,我們把我們自己從麻煩中解放出來。密宗為什麼殊勝宏大,有很多原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密宗裡,有無盡的方便法門(methods)。所以在密宗裡,空性現在有了顏色,形狀,數字,21、8、5。密宗的法門是讓你渴望這些。我們知道,密宗如此擅長用人類的心理和習慣,用來做法道的踏腳石。作為一個有情眾生,我們渴望母親,渴望姐姐,渴望守護者的心理,被密宗用來做踏腳石。度母有無盡的方便,度母就是母親,度母就是姐姐,度母就是保護者。不只是愛(loving)這樣的心理因素,就連感覺、慾望、熱情、進取心這樣的心理因素,都可以用來做踏腳石。例如熱情和慾望的,紅度母。不同色相的度母流露不同的顯現,綠度母是比較保護的,即使她的身體姿勢都表露這個含義。一些紅度母例如古魯古里佛母(Kurukulla)具有比較誘惑的顯現。還有一些忿怒度母,她們是可怕的,有摧毀力的。這就是薩迦派的說法,(藏文)意思是你有渴望,有貪戀,想要陪伴,想要姐妹。通過這種渴望,你接近像度母這樣的本尊,你需要被保護,用這種渴望,你接近她。這種渴望成為一個連接,成為交流。用這個連接,結果你得到……零,什麼都沒得到,但零,就是所有一切。


這表明了許多事情。例如,這表明,本尊和你的知見(perception)很有關係。沒什麼超越你的知見的,是你自己創造它的。度母在你之前不存在。你聽到度母、看到度母像那天,對你來說,就是度母出現的那天。她如何與你交流,如何對你起作用,完全決定於你如何與她聯繫。印度很多佛像紀念品商店裡,度母像一再出現,但我肯定這些度母像對他們沒有任何加持力,他們的知見就是它們是商品,他們只有這種知見,它們是銅,木頭,石頭,那它們就只是這樣而已,沒有更多。我曾遇見一位老喇嘛,他在•文XXX命•中被關進牢裡,除了21度母贊,他也不會修其他法,他除了這個什麼也不干。因為他坐牢,所以就有很多時間。他就不停祈求度母。有一天早上,他夢到一隻小綠鳥飛來觸碰他的腳鍊,腳鍊就融化了。中國那時候鬧飢荒,看守者也沒東西吃,所以他們也沒有盡忠職守,不好好鎖門。幾天后,老喇嘛就走出監牢了。這,這真的就是你自己的知見,你如何與度母關聯,全心全意與度母關聯。相應的,你也會收到她相應的信息傳達。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1/3 下午 03:45:1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1/3 上午 01:02: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