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以前竹巴的行者要完成十二次四加行,才能接受較高的教法

您是本帖的第 219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以前竹巴的行者要完成十二次四加行,才能接受較高的教法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以前竹巴的行者要完成十二次四加行,才能接受較高的教法

我現在提另一位上師,恰察仁波切.桑傑多傑。他今年九十二歲,他的脾氣跟他的教法的嚴謹是同樣出名,欽哲仁波切小時候曾在他的寺院住過一年。恰察仁波切可以說是近代非常出名的大圓滿上師,他有一個看法,他說佛法非常珍貴,不能隨便傳給那些不具器的弟子,這就好像把它丟到垃圾桶一樣,是浪費了教法。他所承認得到他傳承的弟子,不超過十位仁波切;他是非常非常嚴格。

    前面提到竹巴噶舉的竹千法王,他那樣對待勝智師,其實是有他的用意。一九五九年西藏文革之前,一般來講,竹巴的行者應該要完成十二次四加行,才能接受比較高深的教法。後來上一世的突謝仁波切說,現在我們大家都出了西藏,環境也跟以前不一樣了,那麼就改成修八次四加行吧!到了這一世的竹千法王,他跟臺灣弟子說,我們的加行就修四次吧!可是如同欽哲仁波切來臺灣時說的,其實加行的次數不是一個目標,而是指標,我們應該要做得比這個指標還要多;這其實有非常深的用意。很多人會說,仁波切的要求很難達成,很難瞭解。但是以往的大師們常說,弟子們應該做集資淨障的工作,應該要讓自己成為清淨的法器,然後接受甘露般的教法。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0/30 下午 10:00:3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30 上午 09:58: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