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大寶法王: 修行, 不是某些人認為的那樣舒適

您是本帖的第 228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大寶法王: 修行, 不是某些人認為的那樣舒適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寶法王: 修行, 不是某些人認為的那樣舒適

 

(2014年9月25日大寶法王噶瑪巴在上密院用中文給予華人弟子開示)

佛法的修行、精神修持不是某些人認為的那樣舒適。


 

比如說城市人生活繁忙,週末時會到精神的度假勝地放鬆身心,把佛法當成一種精神按摩,用來舒通、舒緩煩躁的心情,讓自己舒服一點。佛法的修持不是這麼舒服、容易或簡單的事情,反而會讓你感覺很辛苦,可能會顛倒你平常習慣的方式,反過來做一些不容易的事情。例如平常一點小事你就發脾氣,修行佛法後必須調整一下,要求自己不要那麼生氣,但是習慣生氣的人做起來不是很容易,也不自然,可能要付出一點代價與努力才會成功。佛法的修行就像一種磨練,像軍隊一樣要有實戰的經驗,不僅是短短時間在佛堂打坐、念經的感受而已,而是涵蓋一天二十四小時,甚至整個人生。


 

把修行帶到生活中並不是要求你將宗教的儀式、法器帶到家裡。很多密宗的弟子,會帶很多家人都沒看過的奇怪東西回家,這不是不可以,不過不是修行佛法的重點,主要還是將佛法的精神、慈悲、智慧帶到生活中。


 

生活中有各種的問題,我們的自心有很多煩惱的起伏與情緒的波動,需要佛法對治,但是佛法不是萬能,有些人生意做得不好,希望藉由接觸佛法和法師之後,生意可以改善,這不是不可能,但不是修行佛法的主要目標。有些人因為身體不好學佛,但是佛法真正的目的是治療心病,降伏內心貪嗔癡的煩惱。學佛一定要達到目標,隨隨便便,裝模作樣沒辦法達到這個目標,必須學到、聽到一個法,都用在對治煩惱上。


 

有位大德說過,善知識有兩種:外在和內在的善知識。外在的善知識指我們看得到、聽得到的法師、上師,內在的善知識則是自己。雖然外在的善知識會講解取捨之道,如果自己不運用,外在的上師便沒什麼用處,只有裡應外合,內外在的善知識圓滿具足時,上師可以利益自己,自己也可以成為具德弟子,師徒的關係必須落實在真正的實修當中。


 

我剛剛從外頭回來,頭昏腦脹說了一些話,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最後謝謝大家抽空來看我,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0/20 下午 01:44:3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17 上午 09:17: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