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蓮花生大士去往淨土前的重要開示

您是本帖的第 253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蓮花生大士去往淨土前的重要開示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蓮花生大士去往淨土前的重要開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雅龍玻璃岩洞裡,一位門巴的姑娘紮西奇旃與智母移喜措嘉,她們恭請蓮華生大士前來,轉動曼荼羅的法輪。


  她們兩人向蓮華生大士合掌請問道:大士!如果您到了羅刹國之後,我們應當如何修持呢?應當依恃何等的因緣而得到成就?”


  蓮華生大士就說道:


  你們要安住在如實的心意之中,諦聽我所宣說的教誨。一個修行人的身、語、意,都必須對現世有覺知的出離心。如果沒有出離心,染著世間,就不能夠成為一個真實的修行人。另外,我們應當了知,一個修行人是來幫助眾生解脫的。如果一個人心中無法產生法喜,偏偏又多添煩惱,這樣的修行師父是錯謬無知的,應當遠離。


  佛法是以實踐為要旨,並不是用來增加我們無用的知識。所以,不能夠幫助我們如實修證的書籍,應該將它拋棄,而專注于修證之中。


  修行人要蠲棄貢高我慢,而不應該貪戀境界。所以,如果修行人互相比較境界的高低,相互諍競,那麼弟子與隨從的眷屬們,都應當摒斥遠離他們,因為他們不能夠使我們在佛法上得到任何的利益。


  另外,攪亂我們的心思,並且常懷著忌妒、敵意的女人,要拋開遠離她們,因為她們對佛法的修行不能有任何的利益。


  對於眼前與長遠的世間瑣事,都應當厭舍,應離常群索居,安住在清淨的處所。即使是對於一針一線,也都不應生出貪著的心。真正的修行者要將所有外在的財寶供給三寶;將心內所具有的一切功德,回向給清淨的佛土;而現前的中圍身相,則作為曼荼羅來供養。


  我們要常行無相佈施,使一切眾生無有匱乏,而對於世間的苦迫要多加思維,不能夠讓心中的魔王得逞;不要隨著欲望而行,要厭棄一切世間貪戀,專心修持佛法。


  我們要瞭解世間一切的眾相雖然如幻,但卻是因果不昧的,所以修行成佛,乃至下地獄,也都是自己決斷的。只有依止自身才能夠得到成就,若是貪婪、執著,最終只是使自己孤零零地到無間地獄中受苦。


  世間的外相是毫不可靠的,對內、外、中間所有的世間,要產生遠離的心,不要想擁有富裕的資財,能過著一般的生活就可以了。一個修行者應該像麻瘋病人一樣,常在最低劣的下處修持


  我們在修持當中,不能對任何一切法生起執著或有所依賴,心要安住不變,不要像海上的波浪一樣,飄浮不定、刹那不停。我們的心要安住在正法當中,常常安坐禪觀修持,就是將墊子坐破了,骨肉坐爛了,也要一心系于正法。一位菩薩行者要修習一切的法要,所有高、低的眾法都要圓滿具足。如果能夠心無分別地如此修持,那麼便能夠永久地面見於我,與我同在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2 上午 11:31: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