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當菩薩去華納威秀、遇見檳榔西施該如何

您是本帖的第 29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當菩薩去華納威秀、遇見檳榔西施該如何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當菩薩去華納威秀、遇見檳榔西施該如何

 當你回到家裡,把門打開,進到裡面,看到地上有一個皺巴巴的紙巾團,你想應該丟在垃圾桶裡,然後你撿起紙巾,走到垃圾桶那裡;然後看到垃圾桶已經滿了。然後你再一看,收垃圾的車已經走了,因此你必須把垃圾留在家裡;然後菩薩去洗澡。因為菩薩看到垃圾桶裡的垃圾已經滿了,雖然(洗澡時)你並沒有看到(垃圾已滿),但你的腦海中知道垃圾在那裡。於是洗澡時,你不斷想這些垃圾,結果你就感到壓力。這只是你的概念,它雖然是個幻覺,但它給予你的壓力,卻超越了垃圾沒有倒掉這件事本身。

 

  文殊菩薩給出的建議是非常簡單的,他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去證明垃圾沒有自性,只是幻相。文殊菩薩說你應該發願:不要被這個幻相勝伏。

 

  當菩薩和父母在一起時,你可以享受被父母保護的氛圍,視父母為保護者,這是習性。雖然現代社會中,我們同父母的關係很複雜,我們可能仇視父母,但習性仍舊讓我們去父母那裡尋求種種保護,比如飢餓時會去父母那裡覓食。因此文殊菩薩說我們應該這樣想:祈願一切眾生同聖者在一起,受到聖者如實無欺的保護。

 

  當菩薩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時,作為人我們對子女都有無條件的執著,因此就會產生期望,產生各種預設的判斷。隨之就產生快樂和悲傷的情緒。因此當菩薩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時,應當祈願一切眾生離於這種貪愛的執著。

 

  在誠品書店的四樓,那裡的文具品很吸引人。菩薩應該發願:祈願一切眾生獲得完美解脫的功德。比如說你很喜歡蜂蜜,但蜂蜜塗在刀鋒上,如果你去舔,那很危險。又比如就像有一種樹,是一種武器。你要跨越長滿這種樹的小山才能到達山那邊,獲得自己想要的。穿越這座山時,你被這種樹弄得遍體鱗傷。所以菩薩祈願解脫道能完美,去除這種我們貪欲的對境,但他沒有說你不能去誠品的四樓。

 

  當菩薩去華納威秀時(指參加歌舞嬉戲這樣的娛樂活動),當菩薩去娛樂嬉戲時,文殊菩薩從未說:不能去那裡。這就是我們稱佛法為大樂道的原因。當菩薩去參加這種娛樂活動時,菩薩祈願一切眾生都能看到這些只是魔術、幻覺,是無用的東西。我會把文殊菩薩這個特定的建議記在自己的心裡。

 

  我不是在開玩笑,這一條有點不一樣。當菩薩同妻子,或丈夫,或女朋友,或男朋友,或擯榔西施在一起時,當菩薩去卡拉OK時,菩薩應發願:願一切眾生淨除自己的貪欲,而去追尋神聖的東西。讓眾生不要以看到穿迷你裙的對象為貪欲的對象,而應該以更神聖的東西為目標。

 

  當菩薩以各種珠寶裝飾時,文殊菩薩在這裡描述得非常美麗,比如菩薩帶著一副非常漂亮的耳環。文殊菩薩不是說:哦,這個毫無用處;而是說:願一切眾生不要以這種裝飾為滿足,而應追尋真理莊嚴自己。就像你帶著假鑽石的耳環,你知道這是假的,當你得到真鑽石的耳環,你立刻對假的就毫不在乎了。類似於此,你應該追尋真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8/14 上午 11:09:5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