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喇榮金剛薩埵法會心得體會

您是本帖的第 181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喇榮金剛薩埵法會心得體會
jdhazeljd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蝙蝠俠
文章:754
積分:644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3月21日
 用支付寶給jdhazelj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喇榮金剛薩埵法會心得體會

金剛薩埵法會心得體會

 

頂禮上師三寶

 

這一次有因緣去佛學院參加法會,我內心有一些深深的體會,在此和大家分享,並以此供養上師三寶,供養各位道友。希望大家也能有機緣親自去學院感受一番!

 

六月三號凌晨三點整,我們師兄一行六人租車從成都賓館出發,希望能夠早點見到上師。我滿懷着期待和好奇心想:上師每天在講菩提心,學院每天不離聞思修,不知道這個龐大的僧團會以什麼樣的形象出現在我們面前呢?一路顛簸,中午堵車四小時,終於在晚上八點半才來到了這片神聖的凈土——佛學院。在扶貧招待所的門前剛下車,我們就開始高原反應了,頭痛、心慌、氣短、手臂麻木,渾身發軟的我們幾個趴在行李箱上喘氣。

 

 

接待組的幾位師父很熱情地接待了我們,說招待所已經滿員,要把我和兩位師兄安排到大經堂去住,並且要送我們過去。這會兒剛好又下起大雨,師父立即為我們撐開雨傘,主動拉着行李箱,拎着包就走。我連忙說:「師父不用,我自己來。」師父說:「你們剛來,身體不行,高原反應受不了,還是我們來吧!」一路上左拐右拐,都是像上樓梯一樣的山路。到上台階時,師父生怕我們不舒服,一個人急忙拎起行李箱快步走上一級級的台階,把我們遠遠甩在後邊。

 

 

滿懷着慚愧,滿懷着感恩,看着她們單薄的身體,拎着那麼重的箱子,我內心很不是滋味,淚水奪眶而出。師父們都是具功德的出家人,我們有什麼德行,有什麼資格能承受這些,可這個不爭氣的身體像棉花一樣一點力氣也沒有。等上了大經堂,師父們早就放下包等在那裡了,把我們交給經堂的師父之後就又下去接待其他學員了。

 

在這裡登記入住領了睡袋後師父讓我們去休息,看到我們都很難受,師父和一位師兄馬上送上開水和藥丸讓我們服下,然後給我們每個人做頭部的按摩,還為反應特別重的師兄吸上了氧。一會兒又有師父拿着筆記本走過來滿面笑容地問我們:「你們需要訂飯嗎?如果需要一會兒會把飯送來,你們不用下去。」一會兒又有師父很親切地叮囑我們:「不要喝涼水、飲料,也不要吃水果,這對你們身體不好,我這裡有薑糖你們喝它就好。」百般體貼入微的照顧讓我們感到特別溫暖,就像到了家一樣。

 

 

我躺在那兒一點睡意也沒有,接待組的師父們不斷地把一撥又一撥來自各地的師兄送上來,一直到半夜一點半還有師兄來,每人一個大箱子,每一級像天梯一樣的台階,都是師父們用常人難以忍受的艱辛一步一步提上來的,我不知道她們現在都累成啥樣了,心裡真的很難受。

 

八天的法會大經堂里坐滿了師兄,到了晚上連下腳的地也沒有。師父們每個組輪流兩天給我們盛飯倒水。上師給我們吃的是藏地最好的糌粑、酥油、人蔘果、奶茶等。可因為飲食上的不習慣,我們漢地人大多不吃,上師知道了怕我們餓着,特地從成都訂做了大餅和麻花。師父們都哄着我們吃:「領上點吧,熱乎着呢,不然一會兒就餓了。」耳邊不時傳來:「師父有糖嗎?」「師父有開水嗎?」「啊,一會兒給你送來。」師父們歡歡喜喜,一會兒便親自送到你面前。每一餐都是居士們吃完了,下一座快開始了,師父們有什麼就匆忙地隨便吃一點。在這裡,真的沒有高高在上的師父,只有平凡的普通的一心一意為居士服務的出家人。

 

四號晚上上師開示給女眾加持之後已經快十二點了,我們回來走到龍泉水那兒有一位師兄突發心臟病。心臟刺痛雙腿麻木沒有感覺,臉色眼神都怪怪的,好像有附體的眾生,我和劉師兄都很害怕,這時有幾位師父和師兄走過來問明情況之後,師父給師兄脖子上戴了個見解脫,然後講了些因果冤冤相報的道理,又默默地站在那兒念了很長時間,師兄安靜了好多,臉色也恢復正常。又有一位師父和兩位男師兄給她做腿部腳部按摩,一直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師兄的腿才有了感覺。於是我們四個人兩個抬胳膊兩個抬腿,好不容易才把師兄抬回了大經堂。兩位師兄很不放心,又叮囑了很多才各自離去。在這裡,當你有困難時隨時隨地都能得到他人的幫助。

 

五號晚上聽完上師的開示我和兩個師兄走散了,沒帶手電也沒帶雨傘,外邊下着很大的雨,經堂放鞋的走廊上沒有燈,黑暗之中也找不到鞋子,於是我乾脆不找了,回經堂撿地上垃圾去,撿完之後下來依然下着雨,好不容易找到鞋子,出來又不認識回大經堂的路。師兄們知道我業障有多重嗎?來學院兩天了腦子一片空白,連東南西北也分不清,從經堂到廁所再到綜合樓這條路一天要走好幾次,可是像傻子一樣一點印象也沒有。出門正好碰上幾位師兄,其中還有一位男師兄,雖然他們不住在大經堂,但可以一起走一半的路。

 

 

到了廁所那兒我們分開了,雨夜裡我一個人站在廁所高高的台階上辨別著回經堂的路,噢,總算認識了。下了台階對面有一個人撐着雨傘靜靜地站在那兒問我:「師兄你回大經堂嗎?我送你。」頓時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噢,謝謝師兄,不用送了,我認識。」可師兄堅持送我回去並為我撐傘,邊走邊聊我突然想起他就是昨晚幫我們的師兄,於是我說:「師兄你們發心很累的。」可師兄說:「沒事的,把你們照顧好,好讓上師放心。」師兄們你們感受到了嗎?這裡是真正的人間凈土,這裡居住的全都是佛和菩薩!我是真的感受到啦!

 

「把你們照顧好,好讓上師放心。」這一句簡單而純樸的語言,深深觸動我的內心。這就是一位偉大的具德上師座下的師父和居士們,他們用簡單真誠的言行詮釋着佛法,詮釋着菩提心。各位師兄,我們作為發心人員,能否也讓上師放心,能否讓教務處和教研組的法師們放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各自的發心工作,配合法師聽她們話,讓她們少操點心,讓她們稍微也有一點休息的時間,因為上師和法師們為了學會的事情,經常開會到半夜兩三點,有時甚至是黎明。我們能不能把這些耗盡心血的通知,及時傳達到每一位學員手中並且落實到位。

 

這次去學院,我雖然和教務處的法師沒有太多太長時間的接觸,但已經感受到上師和法師都太忙了、太累了,那種忙和累是我們無法想到的,真的沒有一點空閑時間來坐一坐聊一聊。法師們有忙不完的各種各樣的法務,接不完的各種各樣的電話,有處理不完的各地學會的各種各樣事情,為了我們的修學她們把自己的聞思全部放下了,為了我們的解脫在夜以繼日地發心。我們應該倍加感恩上師、感恩這些法師!

 

組裡的每一位學員,你們能否體諒發心人員的艱難,他們也是初學者沒有很多的管理經驗。我們能否盡量配合他們,多原諒他們有時候的不成熟和衝動,因為他們為了本地的共修小組,把自己的學修也放下了,沒有能好好地學習深入法義,卻擔任了這麼重的擔子。他們現在力不從心,我們能不能為了上師長久住世,為了這個佛教團體的團結和合,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因為我們不為別的,只為眾生能早日離苦得樂!此身命終即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六月八號我們排着長長的隊伍,以虔誠的心來拜見至尊的門措上師,剛上三樓就看見上師特別莊嚴的身相,非常慈祥地坐在高高的法座上,為每一位弟子作加持。這一剎那是一種心靈的震撼,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身心,就像孩子見到久別的媽媽一樣,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下來,我極力控制自己不能發出太大哭聲,雙手合十來到了上師座前,接受了上師賜與我的殊勝加持!面對這麼殊勝的對境我一邊哭一邊發願。

 

十五號中午有一位覺姆帶着我們去覺姆經堂,去朝拜我們的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剛進大殿就看見法王非常慈祥,滿臉微笑地正看着我。我的心一陣酸楚,長長地跪倒在法王的跟前,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法王上師啊,我今天才來到您的身邊,來看望您老人家,為什麼這麼遲我才來呢?為什麼您住世時我沒有趕上呢?懺悔之心油然而生,上師啊……

 

佛住世時我沉淪,我出世時佛入滅,懺悔此身業障重,不見如來金色身。我不斷地念着這個偈頌,此時此刻只有這個偈頌才能表達我對您的思念,願法王您加持我早日具備利益眾生的能力!

 

下午七點一種莫名的傷感襲上我的心頭,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因為明天早上四點鐘我們就要離開學院了,就要離開這片住着佛菩薩的聖地了,這裡的上師,這裡的僧眾,這裡的山,這裡的水,還有這裡的紅色房子已經把我的內心佔據了,我不忍離開,也不願離開。但沒有選擇,我必須得回去,做我該做的事情。

 

上師說:「比背石頭更重的是你們的發心。」各位師兄,今生我們有因緣遇到引領我們走向解脫的上師,並且為上師的弘法利生事業而發心,在這條路上無論你有多艱難,請師兄們堅持走下去!因為在我們的背後有一位具德的善知識,始終用慈悲的目光注視着我們。他那顆慈悲寬闊的胸懷更能深入到我們的內心,給我們大安慰!

 

最後我用上師說過的兩段話,來作為我們互相鼓勵的一種動力。上師在去年曾說過:「我內心中知道你們雖然很累,我也很累,但你們很多人沒有離開我,我也盡心儘力的,這樣的話我們若能在一起走一段路,也許中國會有相當一部分人會皈依,會信仰,這就是我們一起來到人間最精彩最有意義的人生故事吧!」

 

交流會上有一位師兄哭着祈請上師不要閉關,不要厭離我們這些可憐的弟子,並引用《入行論》裡面的教證祈請上師長久住世!

「我於十方佛,合掌誠祈請,為苦惑迷眾,燃亮正法燈。若佛欲涅槃,合掌速祈請,住世無量劫,莫令世間迷。」

 

上師回答這個問題時笑着說:「那是一個方便妄語,偶爾說一下,這樣大家也會有一些感覺,現在讓我閉關我也捨不得,因為學會那麼多人正在學習,還有很多人沒有完全成熟,再過五年、六年基本上你們的思想、智慧、見解、悲心都可能堅定了,這樣的話我如果沒有出現其他的違緣,我還是想不斷地努力,但有個條件:那就是你們也要共同發願努力,我們一起暫時走一段路!」

 

在此,我真誠祈禱每一位發心人員,發願和上師暫時走一段路!

 

作者:趙慧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7/30 上午 07:42: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093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