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如何了悟大手印的本質

您是本帖的第 20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如何了悟大手印的本質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如何了悟大手印的本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無生的究竟義諦,只存在上師的唇間。
  了悟上師之語的究竟本性,心即無死,身亦不老。」∼薩惹哈尊者

  ■所謂的解脫是什麼?

  主要的關鍵是在於「心」。現今社會裡,很多人想要修持,但是走的方向並不是很正確,因為他們沒有把重點放在心上,而是放在身體跟語言等外在的修持上。

  ■如何了悟大手印的本質

  如果你想認識到大手印的萬法本質,要先了悟到甚深的空性,只有依靠「心」才能了解大手印的本質。你必須要依賴心性的本身來了悟大手印。

  ■如何禪修對治妄念?

  禪修的時候,要直接安住在你的心性中,禪修的時候,不管有沒有生起妄念,就安住在這個狀態中,不要想去阻止或是成立它。如果你不去造作、添加任何東西,直接安住在妄念的本質中,這個妄念自然就會解脫。

  ■如何調服我執與煩惱?

  當妄念生起的時候,一開始你要放任妄念隨它去,接下來提起正念去看妄念的本質。然後在這當中保任,接下來無散亂的安住。

  ■生活中要怎麼樣修持大手印呢?

  密勒日巴尊者曾對他的弟子惹瓊巴開示說,任何時候都是大手印的修持,任何的行為也都是大手印的修持。不管是在行、住、坐、臥當中,不管你在做什麼,都是一種大手印的修持。所以,我們也應該像這樣,將六識的對境,色、聲、香、味、觸、法等等的五欲受用,用做修持的助緣,這樣子的來修持大手印。

  恭錄自 《薩惹哈道歌︰道歌寶藏.庶民之歌》釋論
  薩惹哈尊者 造頌
  堪千慈囊仁波切 釋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7/7 上午 10:20: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