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吉祥天母與兩世大寶法王的殊勝因緣!

您是本帖的第 18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吉祥天母與兩世大寶法王的殊勝因緣!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吉祥天母與兩世大寶法王的殊勝因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博主注:僅以此文,恭祝第17世大寶法王鄔金赤烈多傑的生日。噶瑪巴千諾!

今天是6月26號,是第17世大寶法王鄔金赤烈多傑給我們華人慶祝他的一個生日,也是薩嘎月的供護法之殊胜日子,說到護法,我們知道,藏傳佛教各大傳承都尊崇不同的護法,這也是因緣的關係。而噶瑪噶舉傳承也有很多重要的護法,比如二臂瑪哈嘎拉(大黑袍護法),是歷代大寶法王的不共護法,誓願護持大寶法王的佛行事業,因此噶瑪噶舉傳承推崇為「第一護法」,另外一個最重要的護法則是自生天母瑪哈噶哩(即吉祥天母)。

為何吉祥天母在噶瑪噶舉傳承如此受到推崇呢,末學我就查閱了一些相關資料,原來第一世與第二世大寶法王均與吉祥天母有甚深之因緣!特別是第二世大寶法王噶瑪拔希一生與吉祥天母有很多傳奇故事。

第一世大寶法王都松欽巴於1110年,即宋徽宗大觀四年誕生於藏東多康地區的拉達村追蘇雪山中。父親名「貢巴多傑袞布」,是修行大威德金剛的瑜珈士,母親「岡恰明敦」是瑜珈女。都鬆欽巴俗名格培,自小便是個天賦異禀的神童,因此被稱為給配。

都松欽巴自幼年起就從自己的雙親那兒得到教法,他自父親處領受了一髻佛母的心咒,並在十一歲時完全了達有關一髻佛母的修行儀軌。同年,他祈請父親授吉祥天母法,修行之時,親見吉祥天母,並征服魯如之魔鬼,這件事顯示出他本具的靈覺。十六歲時在噶扎寺出家,十九歲時至衛藏,三十歲時,拜見米拉日巴尊者的最勝心子達波拉傑(1079—1153年),逐次祈請授一切灌頂教誡,依次證悟“拙火定”。在崗波苦修三年,成為八百僧人中著名的苦修者。又去後藏東布地方,拜見了米拉日巴尊者的幾位弟子,此後在衛藏三十年,其中十七年聞思,十二年修行。又按授記,五十歲時至多康,五十五歲時居於崗波聖地,給衛藏地方送來五十頭犏牛馱的茶葉等布施。七十四歲返回止壟,召集一千僧人,於達麥羅烏如地方建噶瑪寺,曾多次向上師的各個法座奉獻大量財物,又經珞巴到衛地,建堆壟楚布寺,調解查巴和喀熱兩家之間的糾紛,親見眾本尊,聽彌勒佛講經,並親見薩哈繞、梅智巴、米拉日巴等尊者,他有無數奇特之事蹟,使無數僧徒成熟解脫,遵循拉日巴尊者一生之教言執事。

第二世大寶法王噶瑪拔希(1204-1283年)之父為楚查加旺,母親為森日薩朗吉,其俗名為卻真,六歲時識字。九歲至十歲時對所有一切經典瀏覽一遍即能曉悟,自然而然地即會修定。在前往衛地的途中拜見仁波且苯札巴之時,顯現許多奇兆,仁波且苯札巴知其為都鬆欽巴之轉世,為其灌頂授一切教誡,加持後生曉悟之心,祈請護法教典親見尊者,此後又見到本尊等許多奇景。

後又到丹薩噶瑪寺,興一切利他之事。觀音菩薩來到此地說:“請塑造一尊彌勒像,有益善業。”噶瑪拔希大師照此而行。此時吉祥天母領眾天女現身說:“都鬆欽巴之法座將遇危險,故請你迅往衛地。”再三請求,噶瑪拔希才到衛地,並到了楚布寺,但他不想去康區,準備教化阿里以下的僧人,但觀音菩薩說:“你所教化之眾生一半在康區,必須到康區。”所以他曾居於多康地方時,後來忽必烈帶兵在絨波域色都地方會見了噶瑪拔希,他使忽必烈發菩提心,見到諾桑和龍樹等很多菩薩。忽必烈聽到噶瑪拔希當時的名聲以及看到將來能成為大成就者的各種徵兆,又有金字使者前來迎請噶瑪拉希,當噶瑪拔希為是否前往而猶豫不決之時,龍王和密主顯現,說:“為利益眾生,還是前去為妥。”因此決定前往。後來在一系列利益眾生之事業後,還請他到北方宮殿中,但他未同意忽必烈的挽留而離去。而蒙古大汗蒙哥聽到噶瑪拔希之聲名後,派使者前來邀請,噶瑪拔希經觀察前世因緣為教化眾生而前往。龍年,到達蒙哥所在地,並顯無數奇特之神變,故蒙古全體王臣百姓自動敬信,從外道之邪見轉到皈依佛教。

因忽必烈是最初邀請噶瑪拔希大師的人,但不受邀,故忽必烈不滿,後來忽必烈下令對噶瑪拔希大師施行火燒、拋入水中、用兵器砍、喂毒、頭上釘鐵釘等刑罰,並派人分三班輪流看守,七天不准進食。

此時,有金剛亥母前來,四部智慧空行母從哈拉哈拉墳墓中取來婆羅門女兒之屍體,舉行薈供。外界一切刑罰經四空行轉授到屍體身上,故任何東西一點也不能夠損害噶瑪拔希,又有不動之二十四聖地之空行來吹氣,東北方向出現吉祥天母的天兵四萬四千人,降下大風、雷電和冰雹,瘟疫流行,行刑之武士頓時死亡。國王及其隨從面前出現許多幻變情景及猛惡護法。至第七天,所有王臣俱生悔懼,祈請噶瑪拔希原諒。修定藥師佛修法光輝,消除惡兆及瘟疫,故王臣無限敬仰,頂禮足下,加以敬奉和供養。

雖然噶瑪拔希大師當時並沒有抗拒刑罰,但二臂瑪哈嘎拉和吉祥天母等所有護法都很不歡喜,特別是吉祥天母非常憤怒,因此在刑場製造暴風,力量強到可以移山,把劊子手、動物、樹木等都吹走了。暴風還挾帶著病菌,使得當地的人畜都患疾病瘟疫,有的瘋癲昏倒等等,各種不詳的徵兆瀰漫。

不過後來噶瑪拔希大師來到了中國的汾濟,消除了當年吉祥天母因為他被處決而在憤怒下散播的疾病和瘟疫,並且加持所有的水源、水池和湖水,任何人只要喝那些水,就能消除疾病和魔障,因此大家都敬信供養他。


總之,吉祥天母非常護持第二世大寶法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7/3 下午 12:07: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