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從苯教徒到證得普巴金剛大成就的震撼蛻變!

您是本帖的第 26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從苯教徒到證得普巴金剛大成就的震撼蛻變!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從苯教徒到證得普巴金剛大成就的震撼蛻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普巴金剛修法是寧瑪傳承顯赫之心髓法要,事實上,普巴金剛是西藏佛教史中以去除種種逆緣,摧破慈悲心的障礙,及淨除充滿此世間之垢染而著名的殊勝有力修法。

由始至今,在藏傳佛教的歷史上,舊譯寧瑪派之大德上師及大成就者皆有修持普巴金剛法。此法由蓮師、比瑪木扎、赤松德贊、益西措嘉及多傑頓珠等傳出,復經晉美林巴尊者與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等大師傳至現代。今日,一切西藏佛教傳承之行者皆會修持普巴金剛。此法由蓮師的弟子貢魯依旺波傳至薩迦派後,即成為此派的重要教法;另外噶舉派以至格魯派皆修持此法門,如最近兩世的觀音上師(達賴喇嘛尊者)同樣著重以普巴金剛為其主要的本尊修法。

在蓮師傳授法要之眾多弟子當中,最出色的有25位大弟子。由於這25位大弟子是以藏王赤松德讚為首,因此後世史家稱他們為「王臣25人」。此25名弟子均各自將蓮師之不同教法修習圓滿及成就,並且分別獲得不同的「證量」。這25位大弟子,均能保存此等「口耳教授」及「密乘精華」之傳承,並能堅守其“清淨純一”的「三昧耶」(即「誓句」),因而成為「寧瑪巴」(俗稱〝紅教〞) 第一代之「瑜伽士」及「法統」的「傳承人」。

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則從苯教徒到證得普巴金剛大成就的震撼蛻變之軼事:

華吉森格出生於與藏王赤松德讚之同一部族,本為「苯教」之信徒。華吉森格年輕時,已是藏王的一名大臣,後被藏王遣往尼泊爾,成為迎請蓮師進入西藏的使者之一。華吉森格的學問相當出眾,深研梵文之多門教理,並翻譯出很多有關「瑪摩」、「大威德金剛」及「普巴金剛」等密續,成為當時西藏最傑出的八大學者之一。 由於受到蓮師之直接指導,華吉森格奮力修持「父續」、「母續」及「無二續」(「父續」即以修「生起次第」為主之「瑪哈瑜伽」; 「母續」即以修「圓滿次第」為主之「阿努瑜伽」;「無二續」即以修「大圓滿」為主之「阿的瑜伽」等法要已達究竟。華吉森格於諸岩洞中修行法要多年,其修習之法要十分全面,獲得不少「悉地」(意即「成就」)。

而華吉森格是位修普巴金剛本尊的大成就,其也曾顯露其成就的殊勝之處和諸多成就相。有一次,華吉森格欲渡過桑耶附近之青蒲大河,由於當時無船可以協助他渡過大河,急於渡河的華吉森格就以「普巴杵」觸及水流,大河之水忽然湧向上流,令下流的河床露出,華吉森格因而得以徒步通過。

另一次,華吉森格以「普巴杵」插於岩石之上,即可穿石而過,甚至使堅石粉碎。

又有一次,華吉森格於阿秀大河,以一「普巴手印」令大河之水倒流。

華吉森格常以生於「苯教」而自嘲曰:「吾降自天族!」其傳承中亦有不少之大師與僧人。華吉森格也曾積極參與桑耶寺之修繕,於東面建一大白塔,留存至今。在桑耶寺開光加持時,他將一條長木管插於地上,隨即噴出酥油,分與各人沖茶飲用,作為桑耶寺之繁榮和虔信的表徵。

華吉森格之名字,意義為「顯赫的獅子」。有關華吉森格的廣傳,及其不少之翻譯等著作,現今仍留存在西藏的文獻當中。其著名的轉世中包括有:傳播「天法」之「岩取者」明珠多傑(1645-1667)

頌曰:謝波華森令使河倒流!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6/12 上午 01:58: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