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16世大寶法王超度的鳥和狗竟然坐著往生

您是本帖的第 21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16世大寶法王超度的鳥和狗竟然坐著往生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16世大寶法王超度的鳥和狗竟然坐著往生

轉自:聖地紅連開的博客

 鄔金仁波切談他陪伴十六世噶瑪巴時,親眼所見不可思議之事...

在伴隨噶瑪巴的日子裡,發生了許多不平凡的事蹟。例如,噶瑪巴養了數百隻的鳥。二世蔣貢康楚仁波切Karsey Kongtrul曾給他一隻嗓聲曼妙的鳥兒,深受噶瑪巴喜愛。當那只鳥病了,他把它獨自養在一間特別室裡。一天他被告知那只鳥兒快死了,便要求把那只鳥拿過來。

那只鳥被放在他面前的桌上。噶瑪巴說:“這只鳥需要特別的加持。”然後拿起一個小瓶及芥末種子。他唱誦了平日除障的曲偈,往那鳥丟了些穀粒。突然他說:“不必再做什麼了,它要死了。沒有任何的加持能夠阻止。”

然後他轉向我說:“把它拿起來,捧在你的手上。”那鳥仍是活的,眼睛半合地坐在我的掌中。隨即我看到它的頭猛然垂下,接著是翅膀。但非常奇怪地,那只鳥又伸直了身軀,然後就坐在那裡。一位侍者低聲說道:“它正處於三摩地。”

我不想打擾它,所以我要求侍者把它放到桌上。那侍者似乎已經很習慣處理這種情況下的鳥兒,因為當他放下它的時候,一點也沒有打擾到它。

 我些許感到驚愕,就對那侍者說:“多不平常啊!一隻鳥能夠在死後仍然坐得那麼直?!”

 “一點也不稀罕,它們都這樣。”他實事求是的回答。第二位侍者插話:“噶瑪巴鳥舍裡的每只鳥,死後都會靜坐一陣子。但我們已經太習慣這種事了,所以不再覺得驚訝。”

“當鳥死的時候,”我抗議,“它們會倒下來,從樹上掉下來,它們不會一直坐著!”

“嗯,噶瑪巴在的時候,它們就是這樣,”侍者回答,“但你是對的,噶瑪巴不在的時候,它們就以一般的方式死去。”

 這時候,每個人都進來用晚餐了,我只好坐下,無論如何,在我們吃飯的時候,我一直注意那只鳥。就在晚餐用了一半的時候,它的右翼突然沉下,接著左翼也隨之下垂。

 一位侍者低語:“滿願寶,似乎三摩地要結束了。” 噶瑪巴一點也不在意,繼續吃著飯,即使那只鳥最後倒下時也一樣。我看了一下表,大約已過了三個小時。不論那侍者說了什麼,我仍然相當驚訝,因為我曾經看它就死在我的掌中。大多數的人恐怕都難以置信,除非他們親眼所見。

噶瑪巴非常喜歡狗,他也有好幾隻北京狗,我被告知它們也於坐姿中死去,兩隻前腿是平伸的狀況下。

總而言之,噶瑪巴真是一位不可思議的人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3/24 上午 08:43: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