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嘎碼仁波切: 佛菩薩是透過你的虔誠心來加持你

您是本帖的第 189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嘎碼仁波切: 佛菩薩是透過你的虔誠心來加持你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嘎碼仁波切: 佛菩薩是透過你的虔誠心來加持你

西藏有句話:“只要有虔誠心,狗牙也會長出佛舍利。”一顆狗牙,當然沒有任何加持力,但是當一個人對它產生強烈的信心,將之當成佛牙,並虔誠供奉時,佛陀的加持力,就可能透過狗牙來加持這位虔誠者。一個人有沒有受到佛、菩薩、傳承上師們的加持,“虔誠心”是非常關鍵的。

如果弟子能將凡夫肉體的上師當成真佛,自然能對上師產生如同對真佛的虔誠心,也就可以得到猶如真佛的加持力,彼此的關係也會保持得非常良好。

此外,如同在虔誠者的眼中,“佛像”與“真佛”無二無別一樣,上師正是諸佛本質的化現。佛陀留下了他的法相尺寸,後人依照這些尺寸,用陶瓷、木材、金、銅、玻璃等不同材質,雕塑出象徵佛的佛像。

當我們看到佛像時,會想起佛的大慈大悲,想到遍知一切者的大智慧,因而產生強烈的虔誠之心。這並不是因為銅或琉璃等材料有什麼功德,因為銅就是銅,鐵就是鐵,木頭就是木頭,並不是真佛;是我們因看到佛像而對佛生起了虔誠心,所以佛透過我們的虔誠心來加持我們。

好比當電視臺發射出的信號,如果我們有電視,而且剛好調到相同的頻道,就可以看到節目。如果大腦就是一台電視機的話,我們就不需要那些鐵塊、電線等等,用大腦直接接收信號就可以了,但這是做不到的。同樣的道理,因為我們無法親見真佛,所以必須藉由佛像來與佛陀相應。

但是,只有非常虔誠的人,才會對不同材質的佛像產生無二的虔誠心,一般的凡夫俗子還是會有分別心,所以看到珍貴材質雕塑的佛像時,比較容易生起虔誠心。這不是因為不同材質的佛像,有不同的加持力,而是源於我們有分別心。同樣的,當我們看待上師是與諸佛無二無別的真佛時,就可以得到真佛的加持力,也就不會常常以凡夫的肉眼,來觀察上師的過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3/11 上午 10:15:3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