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觀修班正式開班通告

您是本帖的第 222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觀修班正式開班通告
解脫之門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20
積分:42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3年9月10日
 用支付寶給解脫之門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觀修班正式開班通告

 

修班正式班通告


 

 


 

各位佛友,佛教交流中心(益西彭措堪布)觀修班的課就要正式開講了。


 

大家要知道,如來藏的教法,一定要在通達自空中觀的基礎上才能和它相應。《他空獅吼論》裡講:如果你想抉擇他空的宗義(就是世俗錯亂的法自體空,勝義無錯亂的法以他體空),那首先應當按照中觀的正理,抉擇到一切法都沒有自性,之後你在聽聞他空的教法時(比如如來藏的教法、《大乘起信論》等),才能真正懂得裡面講的空和不空的涵義。如果你之前沒有以理抉擇到一切法無自性,那就無從抉擇世俗法自體空,勝義以他空的法理。而且,沒有先生起自空的正見,直接就講如來藏的法,這樣說什麽常住、周遍等等,你都會理解成跟外道計執的神我一樣,因為他們也說常住、周遍等等,在教法的文句上幾乎一樣,很難鑑別。


 

根據我們的經驗,在自空中觀上得了正見之後,然後給你宣說如來藏,就能很快悟入,領會它的心要;如果我們沒有完成這個過程,沒有真正得到自空正見,而直接為你宣說《如來藏經》、《如來藏獅吼論》、《大乘起信論》、《大幻化網》等甚深經、續、論典,由於你在見解上並沒有成熟,就很難相應和契入。


 

因此,此次開講的課程,決定在原定《如來藏經》等的基礎上,首先加講善顯第二佛陀吉祥怙主聖者龍樹的究竟密意、一切論之王《入中論自釋》。


 

此次觀修班開設的課程首先講自空,自空過關之後講他空,他空之後講密法。就堪布仁波切來說,不可能再有第二次,因為這個周期是這麽漫長。尤其對在家人來說,不可能再有幾個五年、十年。這是大衆共學的方式,積聚一次因緣是很困難的,這種多年的共學基本上不可能有第二次。因此,大家應當珍惜這次共同學習的因緣。


 

另外,此次報名的條件及對學員的要求,根據具體情況稍作調整,調整如下:


 

一、學員分為正式與旁聽兩種


 

參加觀修班學習的人有正式學員和旁聽兩種。旁聽的學員,能隨分隨力得一些利益就好,但正式的學員必須要跟著班走,除不間斷聽課外,還應當參加法師的輔導、講考,還要有彼此之間的研討、辯論等,要做到「按部就班,同走心路」、「如理如量,循序漸進」等(具體參見:《談談學習入中論》)


 

二、報名及聽課方式等


 

1、報名方式:


 

1)旁聽的學員不用填寫報名表,到時登陸房間聽課即可。


 

2)正式學員報名方式:


 

已報名的佛友不用再次報名。未報名的佛友,已入中心班者,在當地負責人處報名,由負責人將報名表發到負責法師郵箱;未入中心班者,請將報名表發送到:xmgdhtw@gmail.com。諮詢電話:04221553110978871837(中午13001500,其餘時間請發短信。)


 

2、聽課方式


 

除法界講堂外,新浪UC:彌陀講堂一(ID457613)、彌陀講堂二(ID482876);YY:「彌陀講堂」(26056513)等房間均會同步直播。佛友們進到以上房間均可聽課。


 

3、開課時間


 

2014127日晚19:00整,正式開課。其餘授課時間,請聽通知。


 

請佛友們互相轉告,同沾法喜!


 
                                                                                                                                          

佛教交流中心教務處


 

2014126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26 下午 04:49:2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26 上午 04:48: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