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真正的勇氣來自:溫柔和開放! 秋揚創巴仁波切開示

您是本帖的第 22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真正的勇氣來自:溫柔和開放! 秋揚創巴仁波切開示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真正的勇氣來自:溫柔和開放! 秋揚創巴仁波切開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勇士的無畏自溫柔中誕生

勇士的誕生如同馴鹿初生之鹿角。剛開始,鹿角非常柔軟,幾乎如同橡膠,而且鹿角上面還覆有些許毛髮。就其本身而言,它們還不是角:它們只不過是半軟半硬、裡面有血液的生長物。然後,隨著馴鹿年歲的增長,鹿角越來越強壯堅硬,發展出四個或十個、甚或四十個茸角。在初始,無畏無懼如同那些橡膠般的鹿角。它們看起來像角,但是你還不能用它們來打鬥。當一頭馴鹿第一次長角的時候,它們不知道鹿角的用途。它一定會覺得,頭上長出這些軟軟的、隆起的東西非常笨拙。但是之後,馴鹿開始瞭解到,它「應該」有角,鹿角是作為一頭馴鹿自然天生的一部分。同樣的,當一個人剛誕生出勇士的溫柔心的時候,他或她或許會感覺非常笨拙尷尬,或不確定要如何處理這種無畏無懼。但是之後,當你體驗到越來越多這種悲傷,你就會了悟,人類「應該」要溫柔和開放。因此,你不再需要為了己身的溫柔,而感到羞怯或難為情。事實上,你的溫柔開始變成熱情。你想要推己及人,與人們溝通。
 
當溫柔朝這種方向形成展開的時候,你就能夠真正地欣賞周遭的世界。感官覺知變成非常有趣的事物。你已經如此溫柔開放,以至於你不由自主地把自己開放給所有在周遭發生的事物。當你看見紅色或綠色或黃色或黑色的時候,你打從心底對它們做出回應。當你看見一個人哭泣或歡笑或害怕的時候,你也對他們做出回應。到了那個時候,你初級的無所畏懼,正進一步發展成為勇士之道。當你開始對做一個溫柔、和善的人感到自在的時候,你的馴鹿角不再只是覆有稀疏毛髮的鹿角——它們正成為真正的角。境況變得非常真實、相當真實,而且在另一方面,相當平凡。恐懼自然而然地發展成為無所畏懼,非常簡單、相當直接明確。
 
勇士的典型是,勇士應該悲傷和溫柔,因為如此,勇士也可以非常勇敢。沒有那種真摯的悲傷,勇氣如同一隻瓷杯般脆弱易碎。如果你把它掉落在地上,它會碎裂或缺角。但是,勇士的勇氣如同漆器杯,有著木質基底,外覆漆層。如果這個杯子掉落下來,它會彈跳,而非碎裂。它堅柔並具。


 

[此帖子已經被倫倫於2014/1/15 下午 08:47:0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15 上午 02:43: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