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瑜珈母成就者寶賢

您是本帖的第 189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瑜珈母成就者寶賢
howly168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11
積分:11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7月31日
 用支付寶給howly168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瑜珈母成就者寶賢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瑜伽母成就者寶賢

(( 當我的心籠罩於無明中時,批評之念伴隨著每個聲音;

明白實相就是自心之性,則一切外相本性即實相境界 ))  

在阿卡斯城 (Agarce)住有一户富裕人家,育有十三歲的女兒名喚寶賢 ( 瑪尼巴札 ),並與相同種姓的人訂下婚約,期待年紀適合時以迎娶過門。

在那期間,瑜伽士庫庫里巴恰巧至此乞食化緣。

當少女寶賢打開門時,不禁被門外的瑜伽士的相貌吸引,淘氣的說:「歐!這位瑜伽士,您的相貌多麼俊美啊!為何托缽且著綴滿補丁的破舊衣服為食呢?當娶個嬌美少女為妻,過著舒適的生活啊!」

 瑜伽士庫庫里巴尊者卻答覆她:「吾人已對輪迴深懷恐懼,努力追尋解脫之大樂。人身難得善用如珍寶,來生能否再得殊難料。暇滿人身所依勝妙聚,陷入世俗不淨家累事。欲望需求種種痛苦生,了悟此故捨妻棄家財。」

 少女聽了尊者的話後,收起嬉笑,同時生起很大的敬仰心,她端奉飲食以供養尊者,並誠懇地請其開示解脫的法門。 

尊者說:「我住在火葬場,如妳想要更瞭解佛法,請到那兒找我。」在傍晚時份,她便跑到火葬場。 

庫庫里巴尊者見她求法之心成熟,是個法器,便予其勝樂金剛的灌頂加持,並授其生起和圓滿次第的觀修指引。依著上師的教誡,少女寶賢於靜處獨自襌修了七天。之後返回家中。然而父母正因遍尋不著她而非常憤怒,遂不問理由狠狠的打罵了她。 

少女寶賢此時向父母說:「三界之中無不是過去的父母眷屬,然而種性貴賤始終逃脫不了輪迴的痛苦。除了血緣和養育之外,你們無法賦予我自在和滿足。故而我仰賴上師之教誨,決定以修行以解脫輪迴之苦。」 

少女所說的話使父母振憾,不知如何回答。而少女此後便依照上師的教誡,完全捨棄了世俗的工作,專心修持儀軌。過了一年多後,少女的未婚夫前來迎娶她。她沒有反對。婚後,寶賢盡心盡力料理家務,並善護念自己身、口、意的行為,對人溫文,說話和順,生活和諧美滿。她也生育了一子和一女,寶賢對子女循循善誘,悉心裁培。 

自她見過上師後,一晃十二年如飛而逝,然而寶賢心中一直惦記著上師的恩德,希望能再重見上師。某日晨間,寶賢如常提壺到溪邊盛水,返家途中,不慎被樹根絆倒,剎時壺也摔破。下午,丈夫未見寶賢返家,故至溪邊找尋,然而唯見寶賢兩眼凝視著地上的破壺。丈夫與她說話也不理睬,彷若進入另一個世界。她的家人和朋友也都趕來,並試圖將其喚醒,但她無有任何反應、唯處靜默。 

直至傍晚之際,寶賢突然說出了偈言:

「無始以來苦眾生,皮囊摧毀命不具。

何苦重覆輪迴路,歸返火宅何所適?

今時破罐瞭義明,安住本俱大樂土。

奇哉上師難思議,欲得安樂需依止。」 

寶賢躍升空中,演揚清淨美妙的佛法,她以二十一天教化阿噶爾斯的居民。即身前往空行淨土去了。

.................................

當我的心籠罩於無明中時,批評之念伴隨著每個聲音;當明白實相就是自心之性,一切外相本性即實相境界。」─ 八十四成就者傳  / 瑜伽母-寶賢

....................

一切的存在是無常的,眾生由於無明,故而一再淪入三界火宅。破壺之際,壺的內外虛空立即何而為一;猶如河川匯至海洋一般,此即瑜伽母-寶賢所證於剎那間之二元對立瓦解之「無分別三昧」。

◕‿◕✿)** 歡迎訂閱官方部落格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臉書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11 上午 09:05: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