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法王如意寶:“大圓滿教法就掌握在我們師徒手裡...”

您是本帖的第 259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法王如意寶:“大圓滿教法就掌握在我們師徒手裡...”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法王如意寶:“大圓滿教法就掌握在我們師徒手裡...”

索達吉堪布講解前行廣釋上師相應法:


上師如意寶講《法界寶藏論》時說過:“不論從護法神的層面、從人間的層面,如今大圓滿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中。這並不是自誇自贊,而是以事勢理[6]成立的。”

 

我認為確實如此。如今喇榮以及世間很多在大圓滿上有一定開悟及驗相的人,他們不論在修持的覺悟方面,還是佛法及世間的學問方面,都有相當的權威性。不論是顯宗的佛教徒,還是世間的非佛教徒,如果你認為密法不合理,那也可以擺在桌面上探討。像嘎繞多吉一樣勝伏一切,我們不敢說,但以多年學習顯宗、密宗的體會,以及與宗教界、學術界交流的經驗來看,沒有一個人可以在理論上,否認無上密法大圓滿的觀點,讓我們抬不起頭來,不敢再修了,這是不會有的。

 

在我看來,多數人的成見,是因為不瞭解密法造成的。如果他們能作些瞭解,甚至潛心學習研究,之後以公正的態度來辯論,那絕對找不到半點真實的破斥理由。

...

以前法王如意寶在講《法界寶藏論》時說過:“我們喇榮聖地,不是自己讚歎自己,大圓滿教法就掌握在我們師徒手裡。”當時法王要求輔導《法界寶藏論》,很多人起先不敢,但法王說:“我有把握,三大護法神完全開許你們輔導。”這樣大家才敢輔導。

 

其實像大圓滿這樣的甚深密法,並不是誰都可以弘揚的。不管是哪一位上師,沒有一定的把握,只是為了達到種種目的而去弘揚,效果不會好。再加上,如果沒有得到諸佛菩薩的密意,對他人無益不說,還會給自己帶來諸多的不吉祥。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11/7 下午 06:29:1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1/7 上午 05:51: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