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之女性上師 ~敏卓林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 ( Jetsun Thrinley Chodron )

您是本帖的第 21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之女性上師 ~敏卓林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 ( Jetsun Thrinley Chodron )
howly168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11
積分:11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7月31日
 用支付寶給howly168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之女性上師 ~敏卓林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 ( Jetsun Thrinley Chodron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禮敬  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其為敏卓林傳承的第二位重要的傑尊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與其兄 ( 敏卓林第六任座主澈清貝瑪旺嘉),以及貝瑪旺嘉的公子澈清桑傑貢嘎(努青桑傑耶謝的化身),三位共同致力於以大圓滿法心髓為主之敏卓林成熟灌頂與講經解脫等,此一如廣大海洋般的正法遍傳十方。

.........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之上師 :敏卓林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 ( Jetsun Thrinley Chodron )

       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為敏卓林第五任澈清座主 究美欽雷南嘉的女兒,出生時伴隨諸多奇異善美之兆。故而自小即習文字的讀、寫,並依從叔伯和兄弟廣聞顯密之法,成為殊勝的學者。於叔、侄及冉將白貢等處聞得顯、密正法,更從而學習敏卓林新伏藏正法部之《 滿願妙瓶 (德就本桑) / Döjo Bumzang~即大寶伏藏之原型)、及貝瑪林巴等之伏藏正法與灌頂,修持諸多三根本及特殊本尊咒,顯現成就證悟。

       尤其自依怙於第五任澈清座主 究美欽雷南嘉處,從而聞得了大圓滿大密心髓正法部之後,如實修習,完成四相,成為自性大圓滿的傳承持有者;為利他事業賜予灌頂、教誨,不倦地轉動法輪,使無數化機和弟子得到成熟灌頂和講經解脫,繼傑尊瑪 敏究巴尊之後,也成為敏卓林傳承的第二位重要的傑尊瑪。

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與其兄 ( 敏卓林第六任座主澈清貝瑪旺嘉),以及貝瑪旺嘉的公子澈清桑傑貢嘎(努青桑傑耶謝的化身),他們三位致力於弘揚以大圓滿法心髓為主之敏卓林成熟灌頂與講經解脫等之猶如浩瀚海洋般之正法於十方。

 特別是蔣揚欽哲旺波尊者(Jamyang Khyentse Wangpo1820年-1892)與蔣貢康楚仁波切(Jamgon Kongtrul Lodro Taye,firstJamgon Kongtrul,1813-1899)等大德,即是自傑尊瑪 究美欽雷卻尊之座前聞受如海敏卓林傳承之法類與《大圓滿.龍欽心髓》等法理。而洛珠塔義受此傳承後,則著作了《心髓母子的講義》,並賜予扎哲仁親岩的大修行寺。如此,經由蔣揚欽哲旺波、嘉色先潘塔義、蔣貢洛珠塔義等人,自敏卓林寺得獲此傳承後,藉由其各自的弟子,第次遍傳贍部洲之一切彊域。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雖於敏卓林寺之三位上師座下聞得正法,但於心髓傳承的記載中,主要之傳人仍為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傑尊瑪.究美欽雷卻尊對於藏傳佛法之恩德浩瀚與重要,已是不言而喻。

................

此外,蔣揚欽哲卻吉旺波尊者於領受戒律上和敏卓林寺亦具因緣 :

【第一世蔣揚欽哲卻吉旺波尊者】

昔日於西藏習俗,即是每一個家中都要有一個人出家,沿襲此俗,蔣揚欽哲旺波尊者代表其家庭於德格境內(計有二十五座 )薩迦派的寺院,其中之第二大寺出家。

然而於尊者出家十四年後生了一場大病,甚且圓寂。七日之內尊者根本不進食,眼睛也不睜開,更不說話,所以如此乃因尊者於薩迦派出家的緣起並非很好。七天之後尊者慢慢地甦醒過來,卻反而變成另外一個人了,智力已然減損,醒來時也只認得母親一人,其它的事皆需重新告知與教之,否則皆不識了。由於原本即於薩迦派出家,故而尊者就至薩迦派中一個大寺院去接受灌頂及戒律。尊者再次依止桑巴貢噶天津受比丘戒,爾後又至寧瑪派敏卓林寺,自第六任敏林堪千仁波切處再次領受近圓戒。

.........【第二世蔣揚欽哲卻吉羅卓尊者】

   第二世蔣揚欽哲卻吉羅卓尊者在以噶陀司徒仁波切為主之僧伽眾中,領受沙彌戒,獲賜「祖拉龍利尼瑪禡威先給•蔣揚羅卓賈措」之名。二十六歲於卓千寺如宕薩滇林,於大堪布吉美貝瑪羅薩等僧眾前領受具足比丘戒。

尊者於三十五歲至衛地時,一如前世於敏卓林寺受比丘戒般,尊者至敏卓林寺將先前所受戒律解獻出去,然後於敏卓林寺大堪布雅旺諾布為主之十位僧眾前,再次重新領受別解脫比丘戒。

...................

The Root of All Phenomena 萬法之根本

~ Jamyang Khyentse Chokyi Lodro  / 蔣揚欽哲確吉羅卓尊者

/譯•Serena Yang

The root of all phenomena is your mind.

If unexamined, it rushes after experiences, ingenious in the games of deception.

If you look right into it, it is free of any ground or origin,

In essence free of any coming, staying or going.

萬法根本於自心。

未查則心緊隨受,覺受善巧能耍詐。

若能直觀自心性,心離根基無起源,

本質離於生、住、滅。 

...........

各位善友:

由於雅虎網站即將全面終止部落格的服務,是願十方善友能加入我們的臉書官方專頁,續此善緣.....

◎「 Mindrolling Vajrasattva (Minling Dorsem)敏卓林金剛薩埵」: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歡迎您的到訪與點閱 !

..................................................... 施佛床座,獲十種功德。何等為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於佛教的各種「供養」中 ,涵括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種。另有飲食、衣服、臥具、湯藥四事供養。臥具即意為床座等物。

眾所周知依由供佛及僧,功德殊勝。故云 :

若復有人施佛床座,獲十種功德。何等為十?

一、德業尊重;二、世間稱讚;

三、肢節多力;四、名稱遠聞;

五、德美歌頌;六、安和適悅;

七、獲轉輪王座,僕從眾多;

八、見者歡喜;

九、生天自在,福相具足;

十、速證涅槃。

再者,佛說有七施。【不損財物】。獲大果報。

一名眼施。 

常以好眼。視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不以惡眼。名為眼施。

捨身受身。得清淨眼。未來成佛。

得天眼佛眼。是名第一果報。

二和顏悅色施。

於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不顰蹙惡色。捨身受身。得端正色。未來成佛。得真金色。是名第二果報。

三名言辭施。

於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出柔軟語。非麤惡言。捨身受身。得言語辯了。所可言說。為人信受。未來成佛。得四辯才。是名第三果報。

四名身施。

於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起迎禮拜。是名身施。捨身受身。得端政身。長大之身。人所敬身。未來成佛。身如尼拘陀樹。無見頂者。是名第四果報。

五名心施。

雖以上事供養。心不和善。不名為施。善心和善。深生供養。是名心施。捨身受身。得明了心。不癡狂心。未來成佛。得一切種智心。是名心施第五果報。

六名床座施。 

若見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為敷床座令坐。乃至自以已所自坐。請使令坐。捨身受身。常得尊貴七寶床座。未來成佛。得師子法座。是名第六果報。

七名房舍施。前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使屋舍之中得行來坐臥。即名房舍施。捨身受身。得自然宮殿舍宅。未來成佛。得諸禪屋宅。是名第七果報

是名七施。雖不損財物。獲大果報。

於《地藏經》校量布施功德緣品中提及 :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如是福利。最不思議。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

若一念間,是同體慈,彼我一體故;若起第二念,即非。

所以起第一念,具足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三種,眾人皆需此物,使令身安心樂。 

由於以大慈心救大苦,其福難思。百劫為淨居天主(指第四禪天),二百劫為六欲天主。具同體大慈心以用布施,是成佛之因,畢竟將來成佛。未成佛之前,永不墮惡道,因救他人重苦故,感自己百千生,耳不聞苦聲

若能以慈悲心、平等心廣行布施,並且不執著所修的福報,不僅能捨除慳貪習氣,亦能將有形財富化為真正的功德,所獲善果不可限量。~~淨空法師

淨空法師於此布施功德的修持中闡釋了布施所得福報之多寡,皆緣於布施者之心態。是願具緣見聞者以同體慈之大慈心,不論以財物布施與否,皆能歡喜布施未來人天師今時所需之臥具,植此美好善因,功不唐捐。

◎歡迎您植此(佛學院)重建與布施臥具之殊勝福田 ~也衷心感謝您 :

(1)涓滴共聚,護持佛學院重建工程

(2)護持佛學院學僧與堪布臥具( ),共需178床堪布與學僧之臥具,

每臥具(木製牀)為臺幣4000 

: (1) 隨喜發心護持佛學院者仍結緣多竹千法王加持之金剛結。

       (2)發心護持壹牀臥具者,結緣由敏林堪千仁波切加持之小金剛杵乙只。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

【諮詢】(02)2242-1210 0958-934288 (許居士)

【傳真】(02)2301-0260【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郵政劃撥】:1981-1739  【戶名】:鄭志雄

( 敬請註明「佛學院重建」、「護持臥具」等項目 )

延伸閱讀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大寶伏藏》的原型與先驅──《滿願妙瓶 / Döjo Bumzang》】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733&prev=5054&next=4658&l=f&fid=9  

【巴楚仁波切寫給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的一 封信】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284&next=2262&l=f&fid=9

Mindrolling History 敏卓林傑尊傳承女性成就者傑尊 敏就巴尊( Mindrolling Jestun Mingyur Paldrun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017&prev=3066&next=3003&l=f&fid=18

Mindrolling History 敏卓林傑尊傳承女性成就者傑尊 敏就巴尊( Mindrolling Jestun Mingyur Paldrun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066&prev=3672&next=3017&l=f&fid=18

【敏卓林傳承•超倫之智士 文殊樂日尊者】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596&next=1589&l=f&fid=18

【敏卓林傳承~~敏林澈清與敏林堪千之教典與伏藏傳承】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234&prev=1273&next=1056&l=f&fid=18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0/22 上午 09:53: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71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