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分享】如何誦唸金剛密咒、穢跡金剛杵的供法、為佛網功德主作大回向 ~附圖

您是本帖的第 249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分享】如何誦唸金剛密咒、穢跡金剛杵的供法、為佛網功德主作大回向 ~附圖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分享】如何誦唸金剛密咒、穢跡金剛杵的供法、為佛網功德主作大回向 ~附圖

本協會(社團法人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約 2 ~ 3 年會舉辦一次藏傳六臂穢跡金剛傳法灌頂,籍這機會來與大家分享「金剛杵」要如何供奉?要如何誦唸金剛密咒才較如法(且有加持力)。
「金剛杵」分為鎏金、天鐵、木刻....,大多木刻的金剛杵都會有座,而不論「金剛杵」大小支其供法都是一樣的,網友可參考(請參考2層樓:【分享】如何安立供奉金剛杵 ~附圖 ~) 。而華師兄是佛網的善信大德(也是 嘎確仁波切 的弟子),華師兄的穢跡金剛咒誦滿十萬遍了,他說每次誦穢跡金剛咒時體內拙火就燃起,身體會發熱(修不動明王的人,有的也有此情形),華師兄除了修穢跡金剛咒之外,同時也修持咕嚕咕咧佛母法,不然會個性太剛直剛烈些.....,網友可參考(3層樓:【分享】  華師兄於家中供奉「穢跡金剛杵」與修法的照片 ~附圖 ~) 。自從華師兄加修咕嚕咕咧佛母法後,人際關係也改善了,且公司內的升等考試也通過了,咕嚕咕咧佛母法真的是對事業、人際關係、感情...幫助很大啊!


【要如何誦唸金剛密咒才較如法】

    蓮花生大士也說過:「摻雜綺語念一年,不如禁語念一月。」,這是很重要。若一個人一邊唸佛、唸咒,一邊吃東西、看電視.....,這樣的修持功德都不圓滿。如古代印度大成就者「那若巴祖師」(那若巴祖師是白教米勒日巴的師公,西元1016-1100,他是偉大的那瀾陀大學(University of Nalanda)的教師,成就四大首席之一。)所告戒佛弟子的:「誦咒持咒時要避懶散地躺臥而念咒。避免一邊吃一邊唸咒。避免一邊喝一邊唸咒。還沒漱口不要誦咒。避免無意樂而修念。避免觀想不清楚而修念。不要打瞌睡。....」網友想參考...那若巴祖師完整的有關誦經咒、修持之開示,請參考(請參考4層樓:【轉貼】那若巴祖師所造:誦唸修持真言口訣 ~附圖 ~) 。

大家可別小看還「沒漱口不要誦咒」,末學每天都會作煙供(上供、下施)然後再作加行、誦經誦咒,我也都先漱口再作功課,且要以歡喜心來作誦經誦咒(不要心理不高興或臉臭臭的,因為鬼神、護法神都會知道),所以那若巴祖師才會說:「避免無意樂而修念。避免觀想不清楚而修念」。我們推介,請參考(請參考6層樓:【轉貼】為什麼小沙彌比老和尚更受閻王恭敬 ~附圖 ~),這是發生在中國古代真實的故事,於文中也印証了那若巴祖師對加行、誦經誦咒的告誡。

【註:有關作煙供的時間】
1.上供為主之煙供,最好在日出至中午十二點前。一般在早上修,當然下午亦可。
2.下施為主之煙供,最好在下午傍晚五點後,因為有些眾生是在傍晚過後才活動。
3.依自身狀況擇定時段後,每日定時定量,持續不斷地修持煙供法為宜。如若不能天天修,每月擇固定幾日修亦可(如初一、十五),並慎勿隨意中斷。
4.如因故須暫停修法,最好於中止前三天即於修持時告知受供對象。


最後你作完加行、早晚課、煙供....後,你一定要記得作「回向」哦!
仁增塔欽仁波切開示說:「迴向的話,當然是越快越好。你現在做了一個修持、行了一個善業以後,馬上就迴向。因為如果我們沒有馬上迴向的話,接下來可能有一些煩惱心、貪瞋心生起,會把之前所做的善業消除掉。所以,當然是先把它保存起來比較好。」

下面這很重要又精彩的文章,給新來的讀者參考....
【分享】超有加持力 ~ 誦唸準提咒21遍,百字明1遍(迴向的重要)【有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1214&page=1




下面圖示是......藏傳六臂穢跡金剛,傳法上師  嘎確仁波切,正在為穢跡金剛杵開光加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益西彭措仁波切:心咒要如何唸得有加持力?】

念誦以出聲為主,上師如意寶教誡:對初學者來說,出聲念最易和本尊相應。
出聲念誦時應斷以下六過:
1、聲音太大
2、聲音太小
3、太快
4、太慢
5、少念文字和音母
6、多念文字和音母。在相續上應斷昏沉和掉舉。
念誦時,身心要專注在所緣上,不要散亂,不能念誦時說閒話,這點非常重要。續部上說:「若無等持,則如海底磐石般,即使念幾劫也無結果。」所以,念誦時一定要專一,六根都要收攝,心裡明觀聖尊身相,一句咒語心裡念得清清楚楚,口裡念得清清楚楚,耳中聽得清清楚楚。在持咒時,心不亂想,口不綺語,身體端正,眼睛微閉,耳聽咒音,這樣攝住六根就容易入三摩地,念咒才有巨大功德。續部上說:「清淨與不清淨相差千倍,有等持與無等持相差十萬倍。」什麼是不清淨念誦呢?就是邊念邊說閒話,夾雜綺語而念,這樣念咒,就是不清淨念誦。《普賢上師言教》中說一比喻,譬如在黃金、白銀中摻雜黃銅或普通銅,雖然只摻雜一點,結果只能叫非金和假銀,再也起不到純金純銀的作用。以此說明不清淨念誦的過失。蓮花生大士也說:「摻雜綺語念一年,不如禁語念一月。」

以上對心咒作了具體分析,大家念誦時一定要保證質量。佛法的成就不在外相,主要在你的心能否與法相應。希望大家念一句有一句的收穫,念十句有十句的收穫,念四十萬有清淨無量業障的收穫。

以上是堪布益西彭措仁波切 開示




下面圖示是......藏傳六臂穢跡金剛,傳法上師  嘎確仁波切,正在為穢跡金剛杵開光加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鎏金穢跡金剛杵(高 24 cm)的供奉方式,置於瓶中碎寶石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藏傳穢跡金剛法有各派的傳承,其中有大寶伏藏傳承、白玉的天法傳承、薩迦傳承.....等穢跡金剛法,且藏傳穢跡金剛法代代口傳,各有特色。而漢傳穢跡金剛法自唐朝(唐密)以後,到了宋朝更有許多禪宗行者秘密修持,可是到了民國初年至今則漸失傳,我們特別推介,網友可參考(請參考5層樓:【分享】禪宗自古修持(漢傳)穢跡金剛法之淺談  ~附圖 ~) 。此文是轉貼自中國大陸「 穢跡金剛網資訊站」,其作者這樣說道:「經諸位道友要求,未免禪宗修心之法門淪為外道鬼神教之流,今鄙人不揣簡陋,贅文如下,淺談漢傳佛教曆代相承之穢跡金剛法的傳承。」有受過漢傳佛教穢跡金剛法之佛友可參考之(發人省思啊)。



下面圖示是......本次藏傳六臂穢跡金剛,傳法上師 白玉傳承  尊貴的  堪布  嘎確仁波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這特殊的「黑色金剛結」(忿怒尊灌頂專用),是仁波切親自一邊持咒、一邊結的「黑色金剛結」,一般傳法灌頂法會中,都是用紅色金剛結,而在穢跡金剛忿怒尊的傳法灌頂,則必須用黑色金剛結。

在法會當天仁波切有發給每一位參加灌頂的學員(一條黑色金剛結),你可帶在手腕上、脖子上,睡覺也可帶著睡,帶進浴室、洗手間也沒關係,若你配帶此穢跡金剛忿怒尊「黑色金剛結」在身上,會得到穢跡金剛的護念地,吉祥如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嘎確仁波切  於佛網戶外法會 為本協會功德主修法祈福】


上次本協會在靠近海邊的土地公廟所舉辦的「今年中秋節「放生護生」法會」中,仁波切都有對下面的三大功德冊,一一加以現場修法祈福回向,並於土地公廟的大金爐,焚燒功德冊,以報知諸天「龍天護法」。

我們也對於有捐助這次放生護生法會的佛友、網友、功德主(個人、家庭、公司),的功德錄、回向文、祈願文,做成功德名冊,還有「獻供龍族寶瓶」的功德主,以及今年有參加佛網「線上共修」的網友(佛友)之修持功德,亦詳細做成功德名冊,請仁波切加持後,於放生法會現場的土地公廟焚化(向諸天護法神、土地神、地基主秉告)。


下面圖示是......今年中秋節「放生護生」法會中仁波切為獻供龍族寶瓶(30個)之功德主,修法加持、祈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今年中秋節「放生護生」法會中仁波切為捐助本協會、放生護生、獻供龍族寶瓶
                         、參加今年線上共修之佛網讀者..等,之功德主,修法加持、祈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今年中秋節「放生護生」法會中仁波切正在修法的情形。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今年中秋節「放生護生」法會圓滿後,在土地公廟的大金爐,焚燒功德冊,以報知諸天「龍天護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今年中秋節「放生護生」法會圓滿後,在土地公廟的大金爐,焚燒功德冊,以報知諸天「龍天護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本專輯單元的特別介紹】
 

2層樓:【分享】如何安立供奉金剛杵  ~附圖

3層樓:【分享】  華師兄於家中供奉「穢跡金剛杵」與修法的照片 ~附圖

4層樓:【轉貼】那若巴祖師所造:誦唸修持真言口訣~附圖

5層樓:【分享】禪宗自古修持(漢傳)穢跡金剛法之淺談 ~附圖

6層樓:【轉貼】為什麼小沙彌比老和尚更受閻王恭敬

7層樓:【轉貼】歡迎來加入大乘佛法「尼瓦佛教學FB社群」 ~附圖 

8層樓:【分享】煮上一鍋清燉鱔魚湯來嚐嚐的∼周豫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4/7/9 下午 05:26:4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0/7 上午 05:59:5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78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