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大寶法王、宗薩欽哲、詠給明就、創巴仁波切說明禪修的必要

您是本帖的第 384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大寶法王、宗薩欽哲、詠給明就、創巴仁波切說明禪修的必要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寶法王、宗薩欽哲、詠給明就、創巴仁波切說明禪修的必要

                                                     我的深切祈願 (十七世大寶法王)

        佛陀初始時即開示:「一切合成之物皆是無常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扇窗子,透過這扇窗子,每個人看到、感覺到的都不一樣。重要的是,我們面臨外界各種境相時,是否能覺知到現象的無常,時時觀修,了知如何分辨取捨,得獲身心的喜悅安樂。一切有情眾生,不論是否相信佛法,皆有離苦得樂之心。

        廿一世紀由於科技的發展與應用,造業的力量以無與倫比的速度增加中,已得珍貴人身的我們,有具足的因緣使我們的生命有覺性、生活有方向;因此我們必須思惟,什麼是這個世代真正有效對治的知識與方法,使我們的生命有意義、生活有快樂。每一個眾生都是獨立的個體,各自的覺受經驗也是獨立的。

        兩千五百年前,佛陀透過「體悟實證的經驗」,得證本智的心,開展了遍知的智慧,佛陀知道所有幫助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正確無誤地告訴我們因果的道理,這是利益一切眾生方法的智慧,虔信佛法者,可依循著這樣的方法生活,以得平安與喜樂。

        第七世明就仁波切,以他精進修持與心識理知的「體證」,通過西方科學的實驗儀器,將「大手印根道果」的生活哲學和實修方法,圓滿地予以驗證。明就仁波切如此將佛陀教理的體證經驗與現代科學方法相結合,在本書中以慈悲與智慧指引著修行的道路,真是「發掘心靈伏藏」的老師,我為仁波切利益眾生的努力而歡喜。

        人類文化的重要發展大多起源於希望和清晰的遠見。佛陀的法教,本為幫助所有眾生覺知本心自性,使自心的光明覺性得到開展,身心自然喜悅安樂。如今,隨著明就仁波切《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中文版的付梓,我希望閱讀此書者,能超越時空感受佛陀佛法的德輝,可以更細微的觀察自心,從而生起利他的光明心,進而能以實際的行動去關愛眾生,如此,社會穩定與世界和樂自然可期,這是廿一世紀守護自己的最好方法,也是我深切的「祈願」。

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佛曆二五五二年 (西元二00八年二月一日)



詳全文 (1)您知道嗎?快樂指數竟然能夠測量?《世界上最快樂的人》,詠給.明就仁波切是怎麼辦到的?-快樂學苑.台灣-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happy_taiwan/article.php?pbgid=69107&entryid=579552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0/1 上午 08:38: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