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文殊菩薩咒語及其功德利益

您是本帖的第 364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文殊菩薩咒語及其功德利益
diamente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64
積分:507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0日
 用支付寶給diamente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文殊菩薩咒語及其功德利益
http://www.lifetv.org.tw/search/view.asp?RecordNo=4601&KEY=
文殊菩薩的種子字、咒語及其功德利益

(一)文殊菩薩種子字
文殊菩薩的種子字,最常見的是「滿」(Mam),取其梵文名 maJjuzrI(文殊室利)的第一字。
(二)文殊菩薩真言
拿模 三曼多勃駝喃 係係 俱摩臘迦 南麼 三曼多勃馱喃 係係 俱摩囉迦 → namah samanta-buddhanam he he kumAraka
微目吃底 玻他 悉體多 微目吃底 他 悉體多 → vimukti patha sthita
娑麼臘 裟麼臘 玻臘底然 莎訶 娑麼囉 裟麼囉 囉底然 莎訶 → smara smara pratijJam svaha
(三)文殊一字咒
甕 齒臨 唵 齒臨 (二合) → om zrhyim(是文殊一字咒的咒心,也可以把它當做種子字。)
1.誦持文殊一字咒的功德
佛言:文殊師利童子行輪咒法,為欲守護諸眾生故。一切如來所有祕密心大神咒王。……若有誦者,我記此人,則為已持一切諸咒,悉皆圓滿,一切所作皆得成就。文殊師利常來擁護。乃至消除一切諸惡重罪,成辦一切世出世事。
「是一切諸佛吉祥之法,亦能成就一切神咒;若有女人產難之時……;若婦人五年乃至二十、三十年不生男女者……於七日中即有男女。」可見本咒除有與一般咒語類似的功能外,另有與女子生產有關的效用。經文出自《大方廣菩薩藏經中文殊師利根本一字陀羅尼經》
更說:「此之一字悉能成就一切事業,悉能圓滿所有善法……是一切佛心……;若有女人,將產之時,被胎所惱,腹中結痛不能疾出……;若是石女無產生法……;或復女人斷緒無子……;若有女人月水不息……。」經文出自《曼殊室利菩薩咒藏中一字咒王經》
由上述經文所載,可見文殊一字咒雖有一般咒語的滿足諸願等功效,但應該更著重於與女性生產與婦疾方面有關的疾病。
文殊一字咒依《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一書中,被當做護身真言而廣為人所知與誦持。書中說:「若誦此咒,能夠滅除五逆十惡一切罪業,能夠除去一切種種病苦、災障、惡夢、邪魅、鬼神等不祥事,而能成辦一切勝事,令一切所願都獲得圓滿。」
(四)文殊五字咒
甕 阿臘 八扎 納地
唵 阿喇 巴札 那諦
om a ra pa ca nadi
五字義者:所謂阿者,無生義。喇者,清淨無染,離塵垢義。巴者,無第一義諦,諸法平等。札者,諸法無有諸行。那者,諸法無有性相,言說文字,皆不可得。善 男子,汝知此要,當觀是心,本來清淨,無所染著,離我我所分別之相。入此門者,名三摩地,是真修習。當知是人,如來印可,功德殊勝,不可量也。
持誦文殊五字咒的主要功德,據佛經記載為: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令眾生智慧成就。
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受持此陀羅尼者,即入如來一切法平等,一切文字亦皆平等,速得成就摩訶般若。纔誦一遍,如持一切八萬四千修多羅藏。
若能一心獨處閑靜,梵書五字輪壇,依法念誦滿一月已,文殊菩薩即現其身,或於空中演說法要。是時行者得宿命智,辯才無礙,神足自在,勝願成就,福智具足,速能皆證如來法身。但心信受,經十六生,決成正覺。
或於絹素如前畫像,滿五十萬遍亦得成就,或以香泥塗舍利塔,梵寫五字旋遶念誦五十萬遍,曼殊室利現其人前而為說法,常得諸佛及執金剛菩薩之所護念,一切勝願皆悉具足。
若人纔誦一遍,如誦八萬四千十二圍陀藏經,若誦兩遍,文殊師利普賢隨逐,四眾圍繞加被,是慈無畏護法善神在其人前。
若誦一遍,能除行人一切苦難。若誦兩遍,除滅億劫生死重罪。若誦三遍,三昧現前。若誦四遍,總持不忘。若誦五遍,速成無上菩提。
(五)文殊六字咒
甕 婆髻馱納莫
唵 婆髻馱那莫
om vakeda-namah
1.根據諸經所載:如果行者為了往生極樂,或祈求長壽延命,可以修持六字文殊法。誦咒滿一百八遍,經一月得聰明持一切經論。又法日日隨心常誦莫忘,定受業報亦令消滅。又法若日別能誦滿一百八遍,臨命終時得見文殊師利,隨心所願皆得受生。
2.修持六字文殊法門可以滅除決定罪業,長壽延命,業盡命終後並得以往生極樂淨土。
(六)文殊八字咒
甕 阿 味臘 轟 卡 佳 拉
唵 阿 味囉 吽 卡 佳 拉
om ah vi ra hum kha ca rah?
(大藏全咒新編為:om abira hum kham cara)
◎關於此咒的功效,在《文殊師利寶藏陀羅尼經》中記載頗為詳細,節錄如下:
1.此陀羅尼能大利益,憐愍一切有情諸眾生故,能斷諸三惡道,能為一切作法,如佛現在處世無異。
2.此是文殊師利菩薩自身為利諸眾生故,自變其身為八字咒神像,能滿一切有情意樂等事。
3.若人能暫聞憶念此陀羅尼者,即能滅四重、五逆等罪,何況常念誦者。設使一切諸天有大福德及十地一生補處,於中二大威力人,亦不能奪其福德,所作事業不能為障持八字人福,何況餘小天人及無威德龍神鬼,而作障難。
4.若有男子、女人,發心能憶誦此陀羅尼一遍者,即能擁護自身;兩遍能護同伴;三遍即能大擁護國王。住十地菩薩亦不能越過此陀羅尼力者,何況諸小天魔、龍神、鬼類惡眾生等而能障礙。
5.若誦四遍即能擁護妻妾、男女;若誦五遍擁護一切眷屬;若誦六遍能護一切城邑村坊;若誦七遍能護一切眾生。
6.若欲著衣之時,當咒衣七遍,能除一切內外惡毒及諸災難。
7.若洗手、面時,當咒水七遍,能令一切眾人生貴重心。所有諸惡人見者悉當降伏,自當敬重日夜憶念,見即歡喜心無捨離。
8.若人患身體支節疼痛,咒暖水一百八遍,洗浴即得除愈。
9.若每日早朝以水一掬,咒七遍飲之,在身所有惡報悉得消滅,何況無災厄者,及諸三業者亦得除愈,並得壽命長遠。
10.若咒飲食,吃者一切諸毒不能為損。若見惡人及有怨家,當須念誦此咒;所有怨家起惡心者,當自降伏,惡心即滅,慈心相向。
11.有恐怖處當須攝心,念誦此咒即得除怖。
12.若欲臥時,當誦此咒一百八遍,即得好夢,善知吉凶。
13.若人或患瘧病,持此咒者,視患瘧人面,持誦此咒一千八遍,其患即除。
14.若欲入陣,當取牛黃書寫此咒帶於身上,一切刀仗、弓箭(等)不能為害。
15.若入陣時,畫文殊師利童子像,安於象馬上。當於三軍前,先頭而行,引諸軍眾,彼凶愚賊自然退散。畫像之法須作童子相貌,乘騎金色孔雀。
16.若有一切眾生見畫像者,所有四重、五逆等罪悉得消滅,常得面睹文殊聖者童子親為教授,即得究竟解脫乃至佛果,於其中間不被三界煩惱、癡心相應。
17.是故勸念,一切有情行住坐臥,當須念咒憶持不忘,時時每誦一百八遍勿令斷絕,常得一切眾生見者皆來歸伏,惡人自當退散。
18.若能每日三時念誦各一百八遍,所作稱意,所求諸願悉得隨心,一切皆得圓滿具足,得大富貴,所遊無障,自在恣情受諸快樂。
19.設臨命終,即得聖者文殊師利童子親現靈儀,為說大乘深妙法藏,聞法心大歡喜,即得普門三昧。得此三昧已,於煩惱生死當永隔別,即與文殊聖者及大菩薩同為眷屬,位階三地,進修不退。住文殊聖者之位,同得佛智慧、三摩地門。
20.若有比丘、比丘尼、善男子、善女人,依法受持,讀誦書寫修行,現世成就一切吉祥,諸事圓滿,壽命長遠,眾人愛敬,生珍重心。
21.命終之後得生天上受樂無量,或生王宮處尊重位,受富快樂身無病苦,得宿命智薄貪恚癡,善知因果寶重佛法。雖紹貴位心無憍慢,宿因力強習讀大乘,愍念一切心,無勝負心,常利有情。
22.若生於諸人中,貴豪英俊,宣言辯利,人所愛樂,壽命長遠,中無災橫,所於求願,事與心規者,無人違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咒文:“那滿薩曼達布達打南,阿則那打牙他布達如布南,嗡達雷索哈。”
咒文二十六字,放置在經書內,如此可以滅除誤跨之罪,文殊根本續中所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咒文:“那滿薩曼達布達打南,阿則那打牙他布達如布南,嗡達雷索哈。”
咒文二十六字,放置在經書內,如此可以滅除誤跨之罪,文殊根本續中所說。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8/25 上午 03:05: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