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師徒相遇是累世的緣分

您是本帖的第 229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師徒相遇是累世的緣分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師徒相遇是累世的緣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一個真正的修行人,遲早會遇到自己的師父。當多生的那份緣成熟師徒相遇,弟子的內心總是有莫名的觸動。或悲愴,或欣喜,或釋然,或感傷······難以言表。多數是師父找弟子,有時也看似是弟子找上門來,但師父心中自然明了。當師父一眼認出了弟子時,而你卻全然不知。

師父會以特殊的方式來點化你,使你自己來到師父的面前。接下來是艱難的磨合,總要兩三年的時間。 如果是你真正的師父,他也許會責罵你,擺佈你,冷落你,抬舉你,寵愛你,放任你,經過不斷地熱炒冷拌,讓你雲裡霧裡,高山谷底,天上人間,摸不著底。 因為不打你不醒,不棄你不安,不傷你不懂,不折你不乖,不痛你不歇,不壓你不服······真是愛恨交加,受盡折磨。 然後你也不斷試著逃開,而又無可奈何的乖乖溜回去,因為你發現你根本無法離開你的師父,你必須依止他。你還會急於知道接下來他又會給你一點什麼顏色瞧瞧。師父像烈焰,太近會被燒灼得遍體鱗傷,太遠又感覺到寒冷,要保持恰當的距離太難。此是師父強化有為,而令弟子進入無為中道。

為弟子的總在不斷表白自己,然而你總是一敗塗地,師父根本對你的表白置之不理。你只能乖乖地降服自心。甚至你會發現你十分渴望見到你的師父,乃至於提及你師父時心中那份喜悅,難以言喻。有時見到師父你又會緊張異常,恩師就像一面明鏡,從內在散發的那種清淨,覺性,智慧,讓弟子照出了自己業障深重。在師父面前,弟子慚愧萬分無地自容,滿腹話語,又難以啟齒。這樣來來回回的磨練,等弟子身上粗重的習氣磨掉後,你才能建立內心對師父完全的“信”“任”,這時師徒間才會有傳承性特質的溝通。 這時你才有能力感受和領悟到師父語笑言談中無盡的悲心,你才能體會師父為弘法利生一路走來的苦難與辛酸,你才能看懂師父的缽中飯,杯中茶,笑中淚……做弟子難,為師更難。

具德的上師是延續慧命,引領我們出離生死走向解脫到達光明彼岸的大恩人。師尊之恩恩深似海,縱粉身碎骨難以為報。如不是恩師的慈悲,弟子尚不知要在人生的歧路上流浪到何時,弟子必會生生世世報答師恩。

在恩師的調伏下,你發現你的眼神越來越來柔和,總是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與善良之處。你的言語越來越溫和,生怕傷害別人的心。你的心越來越軟,甚至於對傷你最深的人,你也會生起無盡的慈悲,為他找到合適的理由。當你靜靜地憶念師父的時候,師父的一言一行,舉手投足之間,音容笑貌,那清淨的本心和雀躍的姿態,時而如孩童般的純真,時而如佛菩薩般的慈悲,時而猶如長者般的莊肅,時而如春風般的和煦,師父時時處處散發著自然的魅力。

師父就像一塊吸鐵石,而弟子就是一塊未經淬煉的生鐵,牢牢地被師父吸引,無法逃離。你完完全全被他攝受,甘願降服自己於你的師父。以你清淨的身語意供養你的恩師。那些良善的特質像光芒一樣滲透你的心扉:敞開,接納,寬容,慈悲,清靜,覺性,智慧,安詳,淡定,甚至那猶如親人般的溫柔,勇士般的憤怒,都像一場場清涼的甘露法雨,長久滌蕩著你的心靈,你內在同樣的特質被激發出來,你多麼願意像你的師父那樣。 證悟者的一切所為,都是隨緣恆順利益眾生的方便示現,其本身已無任何過患,是光明心性的自然流露。 漸漸地,你發現你的心胸越來越敞開,心量越來越大,身心越來越柔軟,能承擔的越來越多,你在回歸自性 。 而這些都源自於師徒間心心相應的傳授,無需言語。 弟子視恩師如佛,師徒間相應法的修持,有著無量的功德與利益。 你得到了最親近的法脈傳承,得到了活生生的所謂的“法”,這也必須具德具緣。世上有多少缺陷就有多少種修行的方法。

在師父面前不要隱瞞你自己,把自己毫無保留的展現給你的師父,無論你有怎樣的缺陷,請相信你的師父,他會以最大的悲心來救治你。你越是執著什麼,上天越會給你出什麼考卷,非要你放下,這是佛菩薩的慈悲,上天對你的恩賜。就看你明不明白。 挺不挺得過。 就在最弱處修,哪兒跌倒哪兒站起來,站穩腳跟。

喇嘛欽!

喇嘛欽!

喇嘛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8/18 下午 12:32: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14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