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 對未來一切善果的憧憬都應該放下)) ~敏林堪千仁波切 : 以現代的譬喻 談談「業」的運作

您是本帖的第 249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對未來一切善果的憧憬都應該放下)) ~敏林堪千仁波切 : 以現代的譬喻 談談「業」的運作
howly168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11
積分:11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7月31日
 用支付寶給howly168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對未來一切善果的憧憬都應該放下)) ~敏林堪千仁波切 : 以現代的譬喻 談談「業」的運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瞭望臺 ~ 噶當塔Kadam Choten :
     
印度敏卓林資深教授
     
蔣巴策林堪布舍利塔落成 ))

人生如夢耳  哀樂到心頭
        

灑剩兩行淚  吟成一夕秋

慈雲渺天末  明月下南樓

壽世無長物  丹青片羽留

⋯⋯
        
(( 曷勝依依~印度敏卓林資深教授
        
蔣巴策林堪布舍利塔落成2013/7/16 // Khenpo Jamphel Tsering))

尊貴的蔣巴策林堪布(Khenpo Jamphel Tsering )2010 4 4日•藏曆221日清晨六點辭世後,依由堪布之願,及堪布所遺下之資糧,而由其家屬請求於印度敏卓林寺建立舍利塔
         ( This Stupa is called Kadam Choten )
,以誌念非僅徒以授學為職志,而是將傳授釋尊法教視為其生命的蔣巴策林堪布
        

~我們很欣喜於2013 / 7/ 16 ,由佛學院仁波切、及堪布們共同修法、舉行了落成祝福的儀式。願堪布的精神恆常鼓勵敏卓林的僧眾精進學習與饒益有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禮敬
   
蔣巴策林堪布!

尊貴的堪布蔣巴策林( Khenpo (Abbot) Jampal Tsering) 於西元1953年在西藏Derge Gaje出生。他是Shautsang家族TsewangTashiSonam Dolma的兒子。

自幼即於尊貴的敏林澈清法王所駐錫的印度敏卓林寺過著修行的生活。
   

堪布蔣巴策林受學於許多偉大上師,成為精通佛教經典、大圓滿密續與科學的偉大學者;他也是致力於三學(Trisiksa),並充滿慈愛、悲憫心的傑出老師。其展現開悟者的行誼而利益教法與眾生。多年來其於敏卓林佛學院闡明戒律、阿毗達摩、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及其他諸多經典。
   

201044日尊貴的堪布蔣巴策林示寂,享壽57歲。在世時他期盼能由其姨母Pema Dolma與家族建造一座代表佛陀的珍貴佛塔以利益眾生。在對尊貴的堪布蔣巴策林無上的尊敬與其家族盡最大的努力,以及尊貴的闊千仁波切與其他尊貴上師的慈悲支持與建議下,珍貴的噶當佛塔終於完成。

願所有傳承之上師長久住世,更願堪布蔣巴策林的淨心之願圓滿實現。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Khenpo Jamphel Tsering
的慈悲與精神護佑佛學院學僧學習無礙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靜默之中

細想~ 蔣巴策林堪布一生皆以熱烈的摯情演奏著自己的樂譜

曲終人散之際

尤深覺受~~蔣巴策林堪布非僅是徒以授學為職志的堪布

而是將傳授釋尊法教視為其生命的人

⋯⋯
   
壽世無長物
   

願您微笑
   
如飛而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與宇宙同化,日月同流,慈悲歸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About Khenpo Jamphel Tsering )) :

尊貴的
   
蔣巴策林堪布,1953年於西藏出生;跟隨蔣波佛爺至印度,曾擔當印度敏卓林寺的「雅久寧瑪佛學院」院長一職(僅次於總院長敏林堪千仁波切),深獲上一世
   
宗諾仁波切(蔣波佛爺)及
   
睡覺法王器重。

睡覺法王曾為其親筆寫下推荐函,文中讚揚
   
蔣巴策林堪布為一大善知識,深諳舊譯寧瑪教法,精通種種儀軌,並且具有豐富的佛學知識以及實修經驗。

現今敏卓林傳承內的中生代與年輕一輩的堪布,大都是
   
蔣巴策林堪布教導而出的學生。
   

蔣巴策林堪布於堪布圖殿、堪布仁欽、堪布松都及堪布達斯座前,學習經教及密續均有傑出的表現。堪布亦從拉達克地區的直貢秋吉托殿仁波切座前,接受了舊譯教法與新譯教法的口傳。蔣巴策林堪布更從敦珠法王,頂果法王,貝諾法王,達龍哲珠法王等許多上師處接受共與不共的巖傳伏藏之口傳,灌頂與教學,並且如法實修。
   

除了
   
睡覺法王曾為其親筆寫下推荐函外,蔣巴策林堪布也獲得「宗薩佛學院」認可,「宗薩欽哲仁波切」親賜推荐函一封。由此足見
   
蔣巴策林堪布精通舊譯派與新譯派之教法,皆能圓滿無礙的宣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敏林堪千仁波切謹向蔣巴策林堪布無私的奉獻表達其個人深摯的感激與無盡的緬懷;堪布對佛教的致力與貢獻受到崇敬,他一生的努力也將經由所有幸運得遇蔣巴策林堪布與其真誠無偽(純淨無染)的發心者而長存人間!

..........
     
願您參與供養百萬盞明燈與五十萬生命之利生實踐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敏卓林結夏安居即將展開了
    ( 2013/7/22~9/5 ) ~
敏林堪千仁波切誠摯盼望集十方之心力,以利圓滿今年度預定壹百萬明燈與五十萬生命放生之利生實踐。

~~願您共植此福田 !

供燈與放生乃如如意寶珠一般極其善妙之法,

隨順各人發心與心願、來日現顯相應善報。

於佛前點燈,是願點燃心燈,並藉由諸佛加持之光明,照破自心中幽闇無明處,以期心生慧解,成就智慧波羅蜜。一如大圓滿教法所示:點燈的密意,如同眾生心光。更是得獲智慧、救助有情眾生解脫困境、協助往生者往生善趣與積聚資糧、財富的好方法。

放生則為無畏布施,《念住經》云:「一切律儀中,生善趣之勝因,即是施命戒。”」作為大乘的修行人,放生不能為求回報,然而放生中善美之密意,自會為施命者帶來善果不空。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167&prev=5178&next=5162


   
圖為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尊貴的與尊貴的
   
翁珠仁波切( Katok Ontul Rinpoche ) 

................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開示】 /
  
以現代的譬喻談談業的運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How the Karma works: modern analogy

                       以現代的譬喻談談業的運作

銀行現在提供一種「額度透支」來往帳戶。這類帳戶可根據保險值的額度讓存戶透支到一個預定的限度。當餘額出現負結餘,更多的提款就會讓赤字更嚴重,然而當你開始存入款項之後,負結餘就會減少。只要存款還是出現負結餘,那你就是欠銀行的債。而只要餘額呈現零的時候,你的負債就結束了。

我們的「業庫」就如同額度透支的帳戶。來到這個娑婆,或多或少都是因為過去世的業習而讓「業庫」呈現透支狀態。於無明狀態下所造作的業行,正如我們繼續自這個「業庫」透支額度。另一方面,善行則如我們在銀行存款一般,慢慢的減少負債,直到最終額度下降到零。

我們並不知道前世透支了甚麼業行,因為業的因果律是錯綜複雜的。即便我們造作了某些善業,但是在造業的同時,內心很有可能於有意或無意間擁有某種貪求。例如當我們把錢幣投在行乞者的碗中時,或許會生起這樣或那樣的念頭:希望他不再受餓,那就不需再對其布施了。

一切身語意,從離不開世間欲望。

即便是一個有意或是無意的感覺,認為「我是在行布施,而我未來將得善報」的念頭,都有如在透支「業庫」。

而最好的是,行布施時,應作如是想:「這本來就是我當下該做的啊。」

對未來一切善果的憧憬都應該放下,如此的業行,就會如同存入款項一樣,逐漸減少負結餘。

把當下每一個業行或是經驗當作是清償債務。

換句話說,切莫把當下的業行或是經驗當作是未來果報的業因。

我們通常會將每一個行為跟過去或是未來的情境作因果律的聯想。那是業力法則的基礎。 事實上,我們應將當下每個行為單純地視為減少累世業債所應做的事。於臨終之前,倘若我們無法將餘業清償至零,那麼剩餘的就只能靠來生了。而我們就是如此的一再輪迴,直到所有的業債償清為止。

經文和倡導靈性的著述者都以種子和乾果為譬喻。沒有欲求的行為就如同乾果,永遠不能發芽。另一方面,無論是有意、或於無意中帶有欲望的業行,就有如活的種子,將會生出業種,長出業的果實;而這些業果則進一步、綿延不斷的長出新的種子,故而,業果緣於欲望使然,一再循環了。


      
敏林堪千仁波切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How the Karma works: modern analogy.

( 本文為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於百忙中親書開示。

謹祝福您~ 法喜充滿,菩提道上究竟了義! )

How the Karma works: modern analogy
   

Banks offer a type of current account with an overdraft facility against security. The balance in this kind of account can become negative up to a certain prescribed limit depending on the value of the security. When the balance is already negative, further withdrawal will make the balance even more negative. However, if you deposit some money into that account, the negative balance will reduce. So long as the balance is negative, you are liable to the bank. But once the balance becomes zero, your liability is over.

Our karmic accounts is similar to an overdraft account. We all come into this world with a negative balance in our karmic account due to our past lives. The actions that we perform with some underlying desire are like further withdrawals from our karmic overdraft account that increase our “liability” further. On the other hand, the actions that we perform without any desire are like deposits into the overdraft account that reduce the negative balance, eventually brining it down to zero.

We do not know what kind of karmic overdraft we are born with. The law of karma is complex. Even if we perform a supposedly ‘good’ deed, we are, more often than not, likely to have some conscious or unconscious desire while performing that good deed. For example, when we drop a coin into a beggar’s tin, we may have a hidden desire that the beggar’s hunger will eventually be satisfied so that we are not required to give more again or any other similar thoughts.

All said and done, it is a worldly desire.

Even a conscious or subconscious feeling that ‘I am doing a good deed and it will benefit me in some way in the future’, is like withdrawing from the karmic account. A better way is to drop a coin into the beggar’s tin thinking that you are in a position to do so and that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at that moment. All thoughts about future consequences of our actions should be shunned. Then the action will be like a deposit into the karmic account reducing the negative balance.

Consider every actions or experiences in the present moment as setting off a past karmic debt. In other words, do not regard your actions or experiences in the present moment as a cause of something that will happen in the future.

It is our normal tendency to link every action to a scenario, past or future, in a cause effect relationship. That is the basis of the law of karma. Instead, we should regard each action as simply a duty appropriate in the present moment which is nullifying a part of the accumulated karmic debt. If we cannot manage to bring down the negative karmic balance to zero before we die, we must come back to this planet for another life. This has to repeat again and again until the karmic overdraft balance becomes zero.

Scriptures and spiritual writers use the metaphor of sowing live and roasted seeds. Desireless action is like roasted seed- it can never germinate. On the other hand, action with some conscious or unconscious desire is a “live” seed that will sprout into a tree bearing fruits of karma that will, in turn have further live seeds. Thus, the karmic cycle perpetuates due to desir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How the Karma works: modern analogy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堪布蔣巴策林的清明夢Short Story Told By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送別~~印度敏卓林資深教授 蔣巴策林堪布荼毘典禮】
曷勝依依~~追憶印度敏卓林寺資深教授 蔣巴策林堪布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7/22 下午 02:38:46編輯過]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7/22 上午 02:36:4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2500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