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噶瑪巴給嫡子的教誡:維持自性狀態的連續性/烏金祖古仁波切

您是本帖的第 210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噶瑪巴給嫡子的教誡:維持自性狀態的連續性/烏金祖古仁波切
石頭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57
積分:49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1月26日
 用支付寶給石頭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噶瑪巴給嫡子的教誡:維持自性狀態的連續性/烏金祖古仁波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噶瑟康楚仁波珍贵法照

轉載說明:噶瑟康楚仁波切為利美大師蔣貢康楚的轉世——即第二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噶瑟”漢意為“噶瑪巴之子”,因仁波切轉生為十五世噶瑪巴嫡子故而得名。需要注意的由第一世至目前的十七世的歷代轉世中,第十五噶瑪巴卡恰多傑是唯一一位示現攝受人間空行且育有身子者。此段至尊對自己嫡子的開示極為重要,故而轉載分享,祈願吉祥!

正文:

噶瑟康楚仁波切私下和祖古烏金仁波切一起散步的時候,透露他的經驗;這是噶瑟康楚絕不會公開談論的事,他如是說…… 

我准備要說的話是直截了當又誠實無欺。第十五世噶瑪巴卡恰多傑是指出我心性的人,他告訴我讀書要適可而止;他說,雖然東藏流傳很多重要教法的學派,但他說:“你得護持究竟傳承的教法。因此,你主要的修持就是維持我為你指出的自性狀態之連續性——別試圖當個偉大的學者。”這是我父親噶瑪巴給我的教誡。所以除了文法與拼字之外,我書讀得不多。

然而,從自性狀態的修煉中,我已經到達了一種層次,在其中,整個楚布山谷顯現為勝樂金剛的壇城,而且概念性的想法一天比一天減少,而其出現的間隔時間也愈來愈長。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當我入睡的那一刻,我仍會失去心的當下。雖然為時不超過幾秒鐘,但我很遺憾得承認,我那時的確無所覺知。

除此之外,不論白天或夜晚,任何時刻,此心已經不再散亂了;見地變得廣闊而連續,而且念念不離。這些事我是私下跟你說的,到今天為止,我從來沒跟其它人提過。現我有信心可以隨時面對死亡,而且不會遭遇困境。

——摘引自祖古烏金仁波切所著《大成就者之歌》。

附錄:噶瑟康楚仁波切投生實錄

傑出的學者札西•歐色曾經是康楚的侍者,他告訴我噶瑪巴最後一次跟他老師康楚見面的情形。會面的地點就在康楚位於八蚌寺上方的閉關處。

“離開之前,我來此跟您致意。”噶瑪巴說道。

 “哦!如果您要離開的話,我或許會到你的房子裡住上一段時間。”康楚回復道。噶瑪巴心想,康楚雖然並沒有說什麼,但他或許是在暗示,他將以噶瑪巴之子的身份再度住世。

 就像我之前提過的,依照傳統,往生喇嘛的寺院會派遣一位地位較高的僧侶去征詢噶瑪巴(或另一位獲得高深證悟的大師),要到何處尋找轉世祖古。康楚圓寂之後,這個任務碰巧落在札西•歐色身上;他一路遠行到楚布寺,請示噶瑪巴關於康楚的轉世下落。

 “請您給我們關於祖古出生於何處的指引。”他請求道。

 卡恰•多傑沉默不語,所以札西•歐色又問了一次:“我是他的主要弟子之一,您必須告訴我,我確信您知道。”

 噶瑪巴仍然不發一語,但這並未讓這位傑出的學者就此放棄。

 他堅持噶瑪巴一定要告訴他答案,最後噶瑪巴承認道:“好吧,偉大的康楚已經轉世為我兒子,但我無法也不敢把我的根本上師轉世為我孩子的訊息傳回去!”

 札西•歐色反對道:“難道您不記得了嗎?我們偉大的金剛持有者明確地說他會‘到你家住’時,我也在場。難道您沒有用耳朵聽他說話嗎?難道您並非真心稱康楚為您的根本上師嗎?所以告訴我,您要直接違抗他說的話嗎?”

 這是札西•歐色說服別人的典型論調,讓人難以辯駁。我不知道他們持續爭論了多久,但札西•歐色最後成功地把噶瑪巴的兒子帶回康區的八蚌寺,以老康楚轉世的身份升座。

 ——摘引自祖古烏金仁波切所著《大成就者之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7/18 上午 01:28: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