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伏藏寶庫之主之相關稱名

您是本帖的第 238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伏藏寶庫之主之相關稱名
howly168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11
積分:11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7月31日
 用支付寶給howly168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伏藏寶庫之主之相關稱名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大伏藏師德達林巴尊者於掘出金剛薩埵伏藏(vajrasattura Terma ) 時所掘出之油燈,具大持力 / A treasure butter lamp discovered by Terdak Lingpa /圖為西藏敏卓林寺 / 德達林巴尊者像前之油燈即為掘藏時所掘出之燈 ( 旁有一新燈對照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講說記載承繼菩薩族姓者之傳承,

並非欲能袒護婆羅門或狡詐之流,

而是為能安住無量眾生之唯一本末利樂;

經典云及繼承菩薩族姓者為無量福田之故。

衡量意義道理方面,

如最上幢經云:「諸菩薩之父,為善巧方便;

母為智慧度,導師由彼生」。

生於特殊善巧方便之族姓,雖無有賢劣之理,

卻有隨順世俗情理,

作為一切眾生敬事對象與增長教法優越等各種特別需要。

噶陀莫札法王曾云:

「一切傳承中,血脈最殊勝」。

鄔金成熟解脫洲•大了義喜苑寺( 鄔金敏卓林•也敦嘎察千波 ),以血脈傳承歷代座主(澈千)與大教授師 (堪千),敦使蓮師之教典傳承與伏藏傳承二者雙融之久遠傳規如日月明曜;傳承至現今第十二任座主,為一切人天之自在清淨祥瑞緣起所依而長住世間!

「無量刼中已作善妙故,此世生於祥瑞「聶族」中,

祈願諸佛菩薩作攝受,能為引導眾生之嚮導。」

─聞名遐邇尊德法王大伏藏師之後嗣 :

釋迦居士 無變普賢無畏(炯美昆桑吉美

( 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親書

◎註 : 敏卓林血脈為光明天聶族之血脈

圖為當今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座持有者─敏林澈清董瑟仁波切

( 無變普賢無畏/ 究美昆桑吉美 / H.H. The 12th Mindrolling Trichen Dhalha Gyaltsen Rinpoche )昔日與其母親優姆 索蘭拉夫人 ( Yum onam-la )之合影。

第十二任澈清法王的母親為睡覺法王於西藏迎娶之首位夫人,一直生活於西藏,於2010/10/2,以八十九歲之齡逝返淨土

.................................

德達林巴.仁增究美多傑

---敏卓林寺的創建者。

「德達林巴」,意為「伏藏大師」。

仁增究美多傑是密宗法號,譯言「持明不變金剛」。

本名則是耿嘎乃智仁欽旺嘉。

其非僅為伏藏大師,更為寧瑪派佛學造詣精深的高僧,通曉大小五明論的大學者,培育高足弟子的「雍增」(經師)。

德達林巴尊者具有各種不同稱呼,其中最常見者即此「德逹林巴」之名,

漢譯「庫主洲」,意為「伏藏寶庫之主的洲者」 (「伏藏大師」)

此外,由於與蓮師淵源頗深,根據伏藏授記文所傳,常於名號之前冠以「鄔金」二字。「鄔金」為蓮師別名之一。此種用法亦多見於各取藏師之稱呼。

多傑札傳承之蓮花事業持明士於大灌頂之時,為德達林巴尊者取名「蓮花舞自在•無變金剛妙力」,因此,尊者又常以「蓮花舞自在」、或「無變金剛」(究()美多傑)為名。敏卓林傳承後世弟子,以由此多以「究美」(無變)居名。

再如 : 「喋千」(大取藏師)、「喋千仁波切」(大取藏師尊者)、「康順嘉波•卓度德達林巴尊者」(三界法王•調眾庫主洲)、「恰達德達林巴尊者」(遍主•庫主洲),也常被用來稱呼德達林巴尊者。

/貝瑪慈寧

...........

在蓮師傳的預言中有這麼一段提到:「薛烏達沽」的這個伏藏,按預兆發掘無遺留,該掘藏師名叫「烏金德達林巴」。 由於這項預言,在德達林巴在十八歲時的那一年,於虹巖雅瑪瓏取出了《蓮師持明心要總集》。

三十一歲時,在「傾大哦嘎札」取出了上師、圓滿、心要這三個法!

在這裡,上師是指《忿怒蓮師》,圓滿是指《大圓滿阿底瑜伽》,而心要則指的是《金剛薩埵意要修持法》。

三十五歲的那一年,在「門」的地方,一個叫做「休嗚打擴」處,為大樂智慧輪,也像金剛亥母的聖山之頂部取出了《大悲心紅觀音甚深道精要總集》,而這個法被視為德達林巴巖藏法中最重要的部份!

是以,法脈以父子傳承的關係,一直傳承到現在!而敏卓林傳承正如寧瑪派的柱子,好比佛像塔寺中的中脈一樣,是根脈的來源!

─初璽法王開示 (His Holiness Kyabje Trulshik Rinpoche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832&prev=2843&next=2795&l=f&fid=16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請點選 【大持明 德達林巴尊者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60&prev=467&next=277&l=f&fid=18

【敏林堪千世系•首座輔弼大譯師 達瑪師利尊者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57&prev=634&next=548&l=f&fid=18

【寧瑪巴掌教法王---敏卓林傳承第十一代座主 無變普賢自在王 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45&prev=277&next=135&l=f&fid=18

【猶如珍貴教法之殊勝太陽~~敏卓林第二法脈執持者•尊貴的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5&prev=133&l=f&fid=18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5/22 上午 11:43: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084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