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如何治療憂鬱沮喪 -- 梭巴仁波切 開示

您是本帖的第 645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如何治療憂鬱沮喪 -- 梭巴仁波切 開示
寶月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3
積分:2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5日
 用支付寶給寶月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如何治療憂鬱沮喪 -- 梭巴仁波切 開示

如何治療憂鬱沮喪

梭巴仁波切 開示

洪玉軒 翻譯

淨除憂鬱惡業最好的方法是修持金剛薩埵淨業法門。只要這個惡業沒有被淨除,你就會一而再的於未來世持續性的承受憂鬱的痛苦。

當你一早醒來,沒有任何原因就覺得非常沮喪,如果你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的話,那或許你可以試著去睡一覺、或者是去某個地方休息、或是開車去某處。否則的話,你會很心煩,並且影響到你周圍的人。當你生氣的時候,很多種壞念頭、無法克制的思想都會出現在你的心中。

如果你的因為某種事情的發生而憂鬱,那你可以運用和特定狀況相關的某種禪修技巧來改善,如果是沒有任何原因而覺得憂傷,最好的方法是修持菩提心。

你可以念誦上師薈供中的道次第文「加持認清惜我之陳痾 即是生起不欲苦之因 然後於之歸咎而懷恨 摧毀我執此巨大邪魔」,由於憂鬱的困擾,責備這個自我愛惜的魔。然後再念下面的偈頌「加持認清惜他予樂心即是生起無邊功德門」

上師薈供中另一個偈頌是「縱使此諸眾生成為敵 仍珍惜之勝過惜己命」如果你覺得憂鬱的時候,每天能念這些偈頌,是很好的。然後你可以運用你的憂鬱來修持這兩個偈頌。「我」是所有一切痛苦問題的來源,因此這個「我」是你應該捨棄的對象。而所有個人和他人的安樂、所有的證悟、一切完美的安樂等,都來自於珍愛他人。

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是來自於珍愛他人的態度,來自於他人,因此眾生是應該永遠被珍愛的。所以你應該要報答這些眾生對你的恩惠,盡你所能去幫忙他們。但如何作到這些呢? 在無數的輪迴中,他們都曾經是億萬富翁,也都曾作過國王,但是這些都沒有讓他們從輪迴中解脫出來。報答他們最好的方法是修持道次第,將愚癡、執著、及自我愛惜轉為慷慨、純淨的思想。由於證得了成佛之道,你就可以輕易的解脫眾生。因此報答眾生恩惠最好的方法是思維菩提心。

因為所有一切美好的事務都來自於珍愛他人的態度。這些都依賴於他人。因此所有的眾生都應該永遠的被珍愛。你應該報答這些珍貴眾生的恩惠,盡你所能的幫助他們。最好的方法是什麼?他們曾經無數次當過億萬富翁,他們也曾經都當過娑婆的國王,但是這些都沒有讓他們從輪迴當中解脫出來。報答他們最好的方法是修習道次第。將愚癡、執著、自我愛惜轉化為慷慨;純淨的思維。由於證悟整個道次第,你將可以輕易的解脫其他眾生。因此報答他們恩惠最好的方法是在你的心中思維及增長菩提心。

所有的眾生都是你過去、未來及現在的安樂源。透過以下思維生起悲心:我要將所有一切眾生痛苦及痛苦因取到我的心中來,包括熱地獄、冰寒地獄、以及一切令人不悅意、噁心、不安樂的、病態的、染污的環境。如此的思維將可以去除你的自我愛惜的態度。當你的自我愛惜的態度被摧毀時,將你的心安住在空性中作短暫的思維。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2/24 上午 10:38: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