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轉惡緣為道發願文》--堪布 貢噶旺秋

您是本帖的第 27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轉惡緣為道發願文》--堪布 貢噶旺秋
diamente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64
積分:507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0日
 用支付寶給diamente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轉惡緣為道發願文》--堪布 貢噶旺秋

大堪布 貢噶旺秋 仁波切(Khenpo Kunga Wangchuk1921-2008)口述 張惠娟居士 翻譯
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 在獄中二十一年每天唸誦的發願文

皈依上師三寶

  • 以慈心、悲心、菩提心,對迷惑不知自己本來面目而生輪迴幻相的如母眾生,發此善願。 願:「我的身體、受用、語言、心意和三世所造善根,都成為無量眾生從輪迴中解脫、證圓滿菩提的因。」
  • 有些人因我而生信心;有些人因我而生貪心;更有些人因我而生瞋心。不管他們生的什麼心,跟我結什麼緣,只要跟我結上緣的眾生: 願:「他們都因此而成佛,使此緣富有意義。」    
  • 雖然我並沒造惡,但他人卻生瞋心視我為殺父仇人的屠夫,直接或間接的攻擊我。 願:「有天我能以法讓他滿足。」
  • 以餵養豬狗般地供給我衣食臥具,怒目打罵、凌辱毀謗、揭發我過失等。 願:「這些令人心生畏懼的一切行為,都成為成佛的因。」     
  • 因往昔我造業傷害他人,今日我受業果遭他傷害。 願:「此成為善因,將來無害于他。
  • 身體是輪迴中一切傷害的因,深知自取的身體讓自己受苦之後。

「所受的苦成為菩提道的助伴,因我的善及清淨的增上意樂力。」

願:「所受的苦成為菩提道的助伴,因我的善及清淨的增上意樂力。」

願:「以父母兄弟姐妹為首之慈愛親人和一切有緣者,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願:「無吝惜施我衣食、藥物、金銀等財物之男女檀越,圓滿布施,令佛歡喜。」

願:「供給坐臥寢具、生計資具,疾病時給予慈愛照顧且對我恭敬之服侍者,持戒圓滿得相好之身。」

  • 眾生多生為我父母,我卻無慈愛心、無珍惜的役使騎乘、馱運、吃喝其血肉及奶, 願:「他們圓滿忍辱儘速成佛。」 願:「所有與我有緣之眾生永不墮惡道,生生世世值佛出世,聞佛說法、發菩提心成佛。」願:「我日後一旦如文殊、普賢、觀音等菩薩時,如所發願般,成為等虛空眾生的怙主。」
  • 因上師三寶的慈悲以及業果無欺的真實力,願我熱忱所發之願都達成。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1/15 上午 03:09:5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15 上午 02:50: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