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法王如意寶遇到僧眾生病還有不祥惡兆時都會修施身法!

您是本帖的第 290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法王如意寶遇到僧眾生病還有不祥惡兆時都會修施身法!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法王如意寶遇到僧眾生病還有不祥惡兆時都會修施身法!

索達吉堪布前行廣釋124課

普勸重視施身法

修舍施法非常重要!記得上師如意寶住世時,每次學院裡面蔓延疾病,老人家都會要求大家共同念舍施法,修古薩里;外出路上出現一些不吉祥的相兆,也會馬上修斷法。而上師的弟子,不管是漢族還是藏族,也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很多人都對斷法特別重視。

作為凡夫人,在修行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各種違緣,我希望大家在感覺中出現“是不是鬼神或非人在對我作障礙”,以及在身體不太好時,或在大仙和鬼神比較多的地方,一定要修這樣的護身法。當然,也可直接安住於空性當中。這種護身法跟其他護身法不同,其他是保護自己、驅逐鬼神,這個法門是佈施自己最珍貴的身體,迎請鬼神前來享用。所以,若能如法修行這裡所講的斷法,對自他都是特別殊勝的因緣。

可能有人很害怕,擔心自己會被吃掉,自己馬上會死等。實際上並不會這樣,因為很多修行人通過這種方式,都得到了極大的利益。其實這和做人一樣,若拼命維護自己,整天跟人吵架,更加沒有安全感;若自己無所謂,隨順別人,為別人服務,反而不會有困難、違緣。

真假斷法與天葬

現在有些漢族喇嘛、覺姆,經常跑到屍陀林去拿天靈蓋(或托巴),其實這是不能隨便拿的。若沒有竅訣,光是拿人頭骨當碗用也不一定有用。包括對屍陀林,可能以後要專門講一下。前段時間我在香港中文大學,當時有一位南京的博士講“西藏的天葬”,有些內容也不是很適合,比如使用天靈蓋,用人骨吹號,用人皮修斷法等。其實,阿瓊堪布在《前行備忘錄》裡面講過,所謂的瑜伽斷法者,並不是留長頭髮、吹人腿骨的人,而應從內心斷除我執。

當然,天葬對環保很有好處。不然,若像甘孜縣旁邊的屍陀林,人死了放在河邊,瑜伽士把身上的肉一塊一塊地砍下來,骨頭一塊一塊地砸碎扔在河裡,下游的人也不知是什麼感覺。還有,若像漢地大城市一樣火化,每天都濃煙滾滾,也污染空氣,而且直接間接都入於人的口和鼻腔——這和鷹鷲吃肉也沒有多大差別,只不過換了一種方式罷了。而天葬,鷹鷲吃完後就飛走了,除了衣服以外,什麼都沒留下。確實,對環保有好處。

如果真正懂得天葬,就可以通過這種方式積累很多資糧。在藏地,很多人都願意天葬,很多都在遺囑中要求。在西方有些國家,人的頭蓋骨都堆成山。如果我們學院的天葬台也這樣,十年後肯定會堆積如山。若在上面寫上名字,到時轉一轉也能觀無常。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10/22 上午 10:47: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