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台灣第一位女性密宗金剛不壞身

您是本帖的第 2281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台灣第一位女性密宗金剛不壞身
石頭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57
積分:49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1月26日
 用支付寶給石頭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台灣第一位女性密宗金剛不壞身
貢噶精舍台灣第一位女性密宗金剛不壞身。北縣中和市中和路37816號,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89.4.9  聯合報

密教盛事  台灣少見肉身菩薩  金身圓滿

金剛五驅魔  貢噶人今安座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台灣密教界少見的肉身女菩薩「貢噶老人」今天安座,尼泊爾天噶仁波切、噶瑪堪謙仁波切特地來台主辦「紅觀音大法會」,跳金剛舞驅魔,是台灣密教界難得的盛事。

    貢噶老人弟子田藍玉說,貢噶老人一生勤修功德,傳法精神早獲得肯定,堪稱是「大成就者」,擁有超脫世俗的力量不足為奇。弟子們以西藏特有的藥方,保存貢噶老人法體,貢噶老人坐化前表示三年後會成肉身菩薩,但製成金身的另一意義則是弟子表達對師傅的崇敬。貢噶老人的師傅貢噶佛爺(呼圖克圖)也是肉身菩薩。台北縣中和市貢噶精舍主持龍昭宇說,貢噶老人三年前告知弟子即將圓寂,交代以「肉身封存」方式處理遺體,在弟子誦經聲中盤腿坐化。今年金身圓滿,上月中先移駕到台南貢噶寺受信眾瞻禮,舉辦「馬頭明王法會」;本月三日返回台北中和貢噶精舍,舉辦為期五天的「紅觀音大法會」,今天上午安座,成為道場內的人間福田。

    田藍玉說,貢噶老人俗名申書文,原是滿清皇室後裔,生於民國前九年,民國八十六年圓寂,民國初年曾率游擊隊抗日,卅九歲到西藏向密宗白教的貢噶佛爺求道,被賜名「貢噶老人」,似乎早預知她的長壽,民國四十七年,貢噶佛爺傳承「鈴」、「杵」兩大衣缽,把密教傳到當時的「蠻荒之地」台灣。

    「貢噶」是藏語「雪山」之意。田藍玉說,貢噶老人弟子不分入門先後,各人的修為才是努力目標,有人誤以為密宗頗迷信,其實只是「利用信仰自我昇華」而已,可能是密宗專修金剛乘,與一般佛教大乘、小乘都不同,引起誤會。

    紅觀音大法會昨天下午由七名喇嘛跳金剛舞驅魔,樂音低沉莊嚴,舞步緩慢威猛,祈求無論出入世法,都能令人滿願如意。


 89.4.10  聯合報

尼泊爾兩位密宗大師帶領誦經

貢噶老人金身安座  近千信眾膜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密宗金剛上師貢噶老人金身安座大典,昨天在台北縣中和市貢噶精舍舉行,由來自尼泊爾的密宗大師天噶仁波切與噶瑪堪謙仁波切,帶領信眾誦經祈福,完成安座。

    貢噶老人是台灣首位女性密宗肉身菩薩,也是將藏傳密宗帶進台灣的第一人。三年前貢噶人圓寂前,交代弟子肉身將成為肉身舍利,今年由弟子將貢噶老人的肉身貼上金泊完成金身。

    這位密宗金剛上師在弟子心目中相當具傳奇色彩。貢噶老人的弟子表示,貢噶老人俗姓申,為清末皇室端王的孫女,曾遇異人授劍術及吐納,喜好打抱不平,過去還曾經自組游擊隊對抗侵華日本人。

    他表示,貢噶老人在三十六歲時開始修習佛法,三年後赴西藏學習密宗佛教,「貢噶老人」名號是當時的老師貢噶佛爺所賜,民國四十七年貢噶老人來台弘法,先後在台北與台南興建貢噶精舍、重慶寺與貢噶寺,是在台傳授密宗佛法的第一人。

    貢噶精舍人員表示,貢噶老人的信徒約有十萬名左右,昨天的金身安座大典,除了蒙藏委員會、佛光總會代表外,還有來自中南部的近千名信眾到場參拜,現場的誦經聲與法號不斷,信徒見到貢噶老人的金身,下跪膜拜誦經,場面莊嚴肅穆。


聯合報86.4.17                   記者李玉梅/中和報導

  一生充滿傳奇色彩,最早在台成立密宗道場的貢噶老人,本月十一日圓寂,享年百歲,遺體目前封存在位於中和市中和路三百七十八巷的貢噶精舍,預定三年後開封,做為肉身菩薩供奉。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弟子在布置莊嚴的精舍內,將日夜不停誦念「紅觀音咒」四十九天以示感念。

  貢噶老人是在本月十一日感冒就醫,晚間回到精舍後,盤腿直坐,並告訴弟子,她要走了。她先交代自己的遺體處理方式,並表示她將再來人間後,即在弟子的誦經聲中,以盤腿坐姿溘然而逝。

  一名跟她修行三十三年的弟子說,一剎那間,難免有些難過,但是他們的心和師父從未分開過,會更努力修行。

  貢噶老人的大弟子田衣白指出,師父圓寂後,由弟子們替師父舉行「本師往生紀念法會」四十九天,所有弟子將輪番晝夜為師父誦念「紅觀音咒」,一方面是感念師恩,另一方面彰顯師父功德。

  他說師父圓寂那一刻,就已是「肉身舍利」,三年之後,將成為「活身菩薩」供奉,對師父、眾生都有利。據他指出,師父臨終前交代弟子,按照西藏傳統方式料理後事,但他們考慮到台灣是亞熱帶氣候,又濕又熱,因此要求以鹽做為協助處理遺體的材料,為她遍抹全身。

  貢噶老人是在台灣傳揚密宗的第一人,民國四十七年來台成立貢噶精舍,早期成立的密宗道場,資訊相當缺乏,都靠她的中文書籍介紹。貢噶老人本姓申,是清朝皇室之後。

  貢噶老人的弟子昨天表示,師父從小就好打抱不平,十幾歲就開始學武功。在皈依佛門之前,辦過小學、組游擊隊打日本人;把游擊隊解散後開始吃素學佛。為了求法,她曾滿載對上師的供養品上八千公尺高的貢噶山,隨後一個人在山上閉關三年。

來台後,先後在台北及台南創設貢噶精舍、重慶寺、貢噶寺,首開風氣之先,信徒遍佈海內外。

  十六歲就跟隨貢噶修行的弟子王鎮豪說,貢噶老人自奉簡樸,他剛向師父求法時,有一次吃饅頭,他把硬掉的一點外皮剝掉,師父馬上厲聲告訴他,廟裡的一飯一粥都是大家供養的,任何一點東西都不能浪費。

  另一名弟子追憶說,師父的教法十分嚴格,她比較重視日常生活的修行,如果弟子做不好,她動手就打,不少弟子受不了,被她打跑了,她也不留。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2/6 上午 10:59:5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