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老欽哲是個不可思議的人,且無庸置疑地,就如人們所說,龍欽巴以肉身返回世間

您是本帖的第 349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老欽哲是個不可思議的人,且無庸置疑地,就如人們所說,龍欽巴以肉身返回世間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老欽哲是個不可思議的人,且無庸置疑地,就如人們所說,龍欽巴以肉身返回世間

 

第二章 明月——頂果·欽哲

 

就在這次會面,德喜叔叔告訴了我關於他跟一位名叫羅梭·達瓦(Rabsel Dawa,“明月”之意)的轉世祖古共處時光的事。

 

“老欽哲是個不可思議的人,且無庸置疑地,就如人們所說,龍欽巴以肉身返回世間。不過對我而言,我們時代的這個欽哲,也就是這位年輕高大的祖古羅梭·達瓦,我覺得他會成為偉大欽哲的翻版,就像宗薩·欽哲一樣。我相信宗薩·欽哲具有學養與證量兩方面殊勝的功德,而他熏習眾生的佛行事業是無可比擬的。但那對我有何益處呢?每次我到德格去,都發現他在其他地方。這已經發生四次了!儘管我渴望見到他,但我現在已經出乎意料地遇到了這位來自頂果家族的祖古,他絕對是個聖者。老實說,他甚至能夠閱讀有空行母秘密文字的黃色羊皮卷。”

 

我對於能夠見到這位欽哲轉世感到十分歡喜,他的偉大實在不需要我再畫蛇添足了。現今,我們稱他“頂果·欽哲”,而羅德·旺波(Loter Wangpo)(l)是第一位認證他為偉大欽哲轉世的人。羅德·旺波預言,一位老欽哲的化身已經出生為丹豁地區頂果家族的兒子。宗薩·欽哲也證實,頂果家族這個兒子是偉大欽哲的一位真實祖古,並為他升座。在他受到他視為根本上師的宗薩·欽哲認證與升座後,接著,噶瑪巴也證實他是一位真正的祖古。

 

頂果·欽哲——無比珍貴的大師

 

這位祖古後來被帶往雪謙寺,進入卓越的佛法大學(Dharma College)就讀(2)。從凡夫俗子的眼光來看,由於他出眾的才智與孜孜不倦的學習,他的學識已臻至出類拔萃的程度。然而實際上,他同時是無垢友尊者與偉大欽哲合一的化身,所以,我還需要錦上添花說些什麼嗎?這麼珍貴的一位大師!

 

他不只成為一或兩個人的上師,而是整個世界的上師;就像高掛於天空的太陽般,他的行誼與佛行事業遍及各處;他的眼睛如此明亮有神,他的舌頭如此辯才無礙!他的德行確實非比尋常!如果你曾經見過他,你就知道我的意思。

 

不論他走到哪裡,都會引起一陣騷動。初次見到他時,我聽到一些尼泊爾人驚叫說:“蓮花生大士看起來必定就像那個樣子!他長得真是高大!”

 

當宗薩·欽哲離開人間到不可見的世界時,頂果·欽哲出現了,並如太陽般繼續照耀著佛法與眾生。這是欽哲轉世的殊勝特質:當他們其中一人圓寂時,另一位祖古出現,甚至以一種更深遠的方式來巨集揚佛法。在我們當前這個時代,沒有其他人在宣揚欽哲、康楚與秋林的教法上,能夠與頂果·欽哲相提並論。

 

貢秋·巴炯過世後,她特別的私人物品都給了家族成員。我收到了一張以空行母秘密文字書寫的黃色羊皮紙。因為我擔憂可能會將它弄丟,所以把它託付給德喜叔叔小心看管。只有身為伏藏師的了悟眾生才能破譯這種秘密語言,而羅梭·達瓦就是這樣的人。

 

德喜叔叔在好幾個場合中遇見了羅梭·達瓦,其中一次是在慈克寺上方的隱修處。在那次探訪中,德喜叔叔把那張有著空行母文字的小黃色羊皮紙拿給他看。遺憾的是,偉大的上師秋吉·林巴自己從未將它解碼過,但他告訴貢秋·巴炯,裡面包含了許多教授。德喜叔叔告訴我接下來所發生的事。

 

“人們說你能解讀象徵性的文字。”德喜叔叔跟羅梭·達瓦說:“我自己沒有這種能力。這是真的嗎?你真的能將空行文字解碼嗎?”

 

欽哲祖古回答說:“看情況;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也沒辦法,我無法保證。”

 

德喜叔叔把秋吉·林巴的那張羊皮紙拿給他看,告訴他裡面應當包含了一部伏藏法,但偉大伏藏師從未成功地將它寫下來,所以問他是否願意嘗試一下。

 

頂果·欽哲回答:“既然你是秋吉·林巴的子孫,我們可以試著合修蓮花薩唾,即秋吉·林巴的清淨相儀軌,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情況(3)。我們應該在供奉偉大伏藏師遺體的佛堂裡一起修法(4),就讓我們等個幾天,在朔望月的第十天到那裡去。”

 

德喜叔叔一直待在慈克寺上方稱為“敏珠林”,即“成熟與解脫聖殿”(Sanctuary of
Ripening and Liberation
)之意的隱修處,下山到寺院的路徑非常陡峭且危險。德喜叔叔那時候已經相當年邁了,所以第十天一早由人員護送下山。只有他們兩人坐在一起,以豐盛的會供修儀軌。這是一部獨特的儀軌,是秋吉·林巴圓寂後,由偉大欽哲發掘出的心意伏藏。為了讓他們能不受打擾地專注於空行文字,到了某個時候,德喜就把大門鎖起來,不讓人進去。

 

“黃色羊皮紙需要浸泡在五蜜所製成的甘露中。”頂果·欽哲接著說道:“將一些神聖的甘露丸(mendrub)溶解在大麥酒裡,再將羊皮紙放在上面。”

 

有趣的是,寫著伏藏法的紙張對液體的反應與與普通紙不同,絕不會損毀。

 

然後他們開始在黃金佛塔前修儀軌,並一路進行到持咒,大約花了一小時時間。就在那時候,頂果·欽哲要求將裝著甘露,而上面放有羊皮紙的容器拿過來給他。

 

“你有看到任何東西嗎?”德喜問道。

 

“什麼也沒有。”

 

所以他們又繼續修法,還特地不斷重複唱誦一篇對偉大伏藏師清淨相的加持祈請文。

 

過了一會兒,頂果·欽哲說道:“我們再看一次。”當他們掀開蓋子時,他大叫道:“現在我可以看見了!拿一些紙過來寫在上面。”

 

德喜叔叔在心裡自言自語道:“能否解碼與吉祥的因緣有著關聯性。一個人應該確實避免任何極端,而在目前這個情況下,紙張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想知道我應該拿多少張紙。”

 

他走櫥櫃,找了一些空白的手工紙,大小與秋吉·林巴曾經發現伏藏法的羊皮紙相同。他拿了四十張紙回到座位上。

 

解碼空行母文字

 

頂果·欽哲拿了紙張後,特別提到:“這會需要一點時間。”接著開始振筆疾書。他們一直把門鎖著,甚至連侍者都無法將他們的午餐送進去。五點之前,四十張紙全部都寫滿了。

 

德喜叔叔告訴我,從十點到五點,空行母的象徵性文字就在頂果·欽哲的眼前自行發生變化,頂果·欽哲只不過是將他所看到的東西抄寫下來,在最後一張紙上完成了最後一段話的最後幾個字。

 

當頂果·欽哲完成抄寫後,他告訴德喜叔叔:“看來你必須是這部教授的主要領導者,因為你是伏藏師兒子的轉世,而我只不過是他的助手罷了。秋吉·林巴的伏藏羊皮紙是真品,而我在我的淨觀中也獲得了他對這項任務的圓滿加持。這部伏藏法有三個層次的細節:詳盡、中等、簡化。如果我寫下來的是詳盡版本,那會寫滿一大冊,超過了當前的需求。我寫下來的是中等版本,但內容已經是完整的了。現在時間到了,文字也看不到了。所以,讓我們把儀軌修完吧。”

 

他們繼續進行會供,並以回向功德作為結束。德喜叔叔隨即請求頂果·欽哲給予灌頂,“即然你已將文字解碼,就應當將之用來利益佛法與所有眾生。所以,請你即刻就給予我這部法的灌頂。”

 

頂果·欽哲回答:“我一定會這麼做的,別擔心。不過,我首先必須讓它得到我上師宗薩·欽哲的證實,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法王。雖然我對羊皮紙的真實性無所懷疑,但我對自己的解碼能力並沒有十足信心。所以先讓我拿給他看,如果他確認了這是一部真正的佛法教授,並同意將它宏揚出去,那麼我一定會回來給予你灌頂與口傳。不這樣做的話,只將伏藏法解碼是不夠的,因為我自己無法判斷它的真實性。”

 

德喜叔叔回到山上的閉關中心,那天晚上,他慢慢將經文從頭至尾讀過,所有經文包含了為《八大成就法》(Eight Sadhana
Teachings
)當中,八大黑魯嘎(eight herukas)的八位佛母所寫的儀軌。之前有許多版本的儀軌是針對男性黑魯嘎,然而這部伏藏法並不尋常,因為是以他們的佛母為基礎。

 

頂果·欽哲寫下來的經文是以根本密續開頭,近似《密藏密續》的簡短版本,內容優美、清晰得令人讚歎,而且還包含了密續完整的十個主要面向;接著這部密續的,是一部儀軌,再來就是包含一般與更高次第的灌頂儀式,且針對每一次第都有所闡釋,而它們的深奧與廣博都讓我叔叔感到詫異。

 

這是秋吉·林巴有關八位佛母的伏藏法如何化為書面形成的經過。德喜叔叔後來告訴我:“無庸置疑,頂果·欽哲知曉象徵性文字!我一絲懷疑也沒有。”

 

頂果·欽哲帶走了法本要給宗薩·欽哲看,然而他卻不曾有機會將這個灌頂授予德喜叔叔。儘管如此,這個故事讓我們一瞥頂果·欽哲的殊勝功德。他是不是令人稱奇呢?!他確實是獨一無二,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一位“大師”——而且就是這個稱謂最具體的意義。

 

頂果·欽哲有一次告訴我說,他曾經要求德喜叔叔給予他一部含有空行母教授的心意伏藏灌頂(5)。這個灌頂對他具有重大意義,因為它是由偉大欽哲所取出的,而德喜直接從偉大欽哲那兒領受了灌頂。

 

因為德喜是從心意伏藏的發掘者蔣揚·欽哲·旺波那兒直接得到傳承,所以他回答說:“在我與偉大欽哲之間並沒有其他人,我直接從他那裡得到這個傳承。而你不就是他的轉世嗎?我並無特殊之處,不過我可以給你這部教授,因為我知道我們有成為上師與弟子的業力連結。”然後他授予了頂果·欽哲灌頂。

 

德喜叔叔在相當年幼的時候就得到這個灌頂,當時他跟著母親以及祖母德嘉佛母去見老欽哲。德喜叔叔記得,“偉大欽哲本人一路走到外頭庭院,以傳統手持著香與哈達的姿態表示歡迎,看起來非常高大且令人印象深刻。他不只對伏藏師,也對他全家人懷著深切的感激,並以極大的敬意與熱情招待我們每個人。”

 

當完成灌頂後,德喜叔叔說:“我對見、修、行並沒有超凡的品德。不過從灌頂儀式開始到此刻為止,我一直都清楚觀想自己就是蔣揚·欽哲·旺波,一刻散亂也沒有。因此,這個灌頂或許真有那麼丁點加持力。”

 

即使是這麼低調的說法,也非常不符合德喜叔叔的個性,因為他從來不曾以任何方式談過自己的能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2/6/3 下午 09:38:3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6/3 上午 02:21: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40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