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降伏湖神----《金剛經》感應錄選編 索達吉堪布口述

您是本帖的第 443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降伏湖神----《金剛經》感應錄選編 索達吉堪布口述
lisav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頭銜:北韓解放軍
等級:蝙蝠俠
文章:787
積分:90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10月18日
 用支付寶給lisav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降伏湖神----《金剛經》感應錄選編 索達吉堪布口述


  降伏是瑜伽士慈悲之心調化惡劣眾生的殊勝方便法。如今時代,有許多人誤解降伏法的含義,妄圖以嗔恨心誦持猛咒制伏邪魔,這種南轅北轍的修法顯然不合理,若深明教義,依法如理而行,生起慈悲心,至心念誦《金剛經》即可降伏一切鬼神。

 

  在晉朝時,揚州江畔有一坐亭湖神廟,傳說湖神嗔心很大,非常兇惡,若有眾生接近此地立即葬命,若是空中飛禽飛到此地上空便墜落於地,附近的眾生無不畏懼。當時有一位修持多年密咒的僧人,能降伏種種邪魔。他來到亭湖廟,擺設降伏用的法器食子,準備誦咒誅伏湖神,不料忽然暴死。他的上師得知弟子死亡的消息,非常忿怒,立即趕到亭湖廟作法,湖神的嗔心入於他的心間,使他的頭裂碎,腦漿四溢,也暴屍於此地。

 

  與兩位密咒師同住一寺的小沙彌,平日專持《金剛經》。聽說師徒二人先後被湖神害死,便決定降伏此非人。師兄弟們都很擔心他會死於非命,勸阻再三,然而沙彌意願已定。他來到亭湖神廟開始誦經,不久見到一個身如山一樣的怪物,眼光如電、青面獠牙、猙獰恐怖,還不時現出種種神變,眾多蝦頭龜面的兵卒,手持利刃口出怪聲,張牙舞爪,聲勢浩蕩地來到小沙彌面前。

 

    但是小沙彌卻神色泰然,誦經的聲音越來越大,張牙舞爪的兵卒聽到後無不抱頭鼠竄。此時怪物變得乖乖的,右膝著地,雙手合掌恭恭敬敬聆聽法音。沙彌念完經,問道:“你是何怪物,長得如此凶相?”湖神回答說:“我是湖神,因前世業力而感召今生惡報。”沙彌疑惑地問:“為何兩位法師都被你殺害,而你在我面前卻如此恭敬呢?”湖神說:“想以嗔恨心降伏我,因而殺害他們。而您誦經威德力超勝我的魔威,所以恭敬聽經,願懺悔惡業早日獲得人身。”說完向沙彌頂禮而去。

 

  第二天清晨小沙彌就回到寺院。大家驚奇地問他是否降伏湖神,他將全部經過告訴他們,大家無不歡喜讚歎《金剛經》的威德力不可思議。此事傳遍了遠近,凡聽到的人都合掌讚歎生起信心,發心念誦的人越來越多。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3/25 上午 05:22: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