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分享】藥師佛請我吃「七彩米飯」(藥師七佛度亡祈福大法會)

您是本帖的第 984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分享】藥師佛請我吃「七彩米飯」(藥師七佛度亡祈福大法會)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分享】藥師佛請我吃「七彩米飯」(藥師七佛度亡祈福大法會)

東區道場「藥師七佛度亡祈福大法會」拜藥師七佛(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主辦)

國定假日】(2011年8月13日「週六」下午2:00 ~ 4:30)

恭請敏卓林台北中心住持    尊貴的  雲滇上師


【緣起】

藥師七佛的修持與傳授,本協會(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於一年前就己舉辦過一場藥師七佛法會,藥師七佛在唐密或大藏經中都有記載,但藏傳的藥師七佛傳承是更為完整,雲滇上師說:「藏傳的藥師七佛法也包含了漢傳藥師法一切功德,更結合唐密的藥師七佛之所有功德。

雲滇上師是西藏拉薩人,中文語言能力非常好,去年本協會所舉辦藥師七佛法會,雲滇上師是以中文帶領大家一起拜藥師七佛的,網友可看(請參考第2層樓 ~ 圖示)是去年東區道場所舉辦藥師七佛法會,雲滇上師現場親手做的藥師七佛朵瑪、12藥叉神將的朵瑪,網友可看(請參考第3層樓 ~ 圖示) 是東區道場所供的藥師佛壇城、藥師七佛光明燈


同時也包含了漢傳的《藥師經》之功德力量,在這藥師七佛的修法中,雲滇上師說:「此法本中特別提到,修持法的藥師七佛光明淨水,具有神奇功德..我們會分送給參加法會的佛友。


藥師七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原創】藥師佛請十二神將送「一碗公」的七彩米飯給我吃

首先,一心頂禮  藥師琉璃光如來

末學早期學佛,與台灣一般佛友一樣,會先接觸西方淨土法門,親近了許多法門後,發現末學還是喜歡兜率陀天的彌勒淨土,於是就發願今世壽終求生彌勒淨土。西方極樂淨土是很好,也很殊勝,其實十方有無數的佛國淨土,都是很好,善導大師是弘揚西方極樂淨土的古代祖師,善導大師也一再告戒佛子,弘揚西方極樂淨土法門,千萬不要自讚毀他,自吹自誇自己的西方極樂淨土法門有多好,而排斥揙低其他佛國淨土法門,如果犯了自讚淨土,毀他淨土,則是謗佛謗法的佛門不肖弟子。

善導大師的告戒也很值得現代佛友參考,依佛教密宗來說,在這地球上還有時輪金剛的香巴拉淨土、文殊的清涼山(中國五台山)淨土、蓮師銅色吉祥山淨土、觀音的南海普陀山淨土,另外還有他方世界的 東方 藥師琉璃光世界淨土、大日如來的法身淨土、不動佛淨土...無量無邊的佛國淨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末學每天早、晚都會作煙供(上供下施),且每天大多我早上去戶外運動時(約兩小時),在戶外一邊運動,一邊持咒(先誦念藥師灌頂真言半小時,再來念大悲咒、準提咒....),而我會每天早上持誦藥師灌頂真言,沒有其他原因,只是我覺得藥師灌頂真言很好聽,唸著唸著就習慣了,另外我誦念準提咒就覺得很相應.....。

今年農曆年後,台灣正有流感病毒在台流行,約三、四月時末學也得了感冒,後來去看耳鼻喉科,吃了藥,末學感冒大至好了95%,但總剩下5%的感冒病毒後遺症沒好,有時總覺得喉嚨癢癢很想咳一咳,接著我又去看了五次耳鼻喉科,但都沒治好,因為醫生每次看見我,都很驚呀說:「還沒好呀!....開個止咳化啖的藥吃...」,後來我就放棄看耳鼻喉科了,去醫院看胸腔科,也照了X光,醫院醫師說;「你的肺部很乾淨呀!沒病,開個止咳化啖的藥給你吃」....

真的很討厭,就剩下5%的感冒病毒後遺症沒好。

雖然有這不大不小的病業纏身,但我還是一大早作煙供、去戶外運動、持咒....

大約在一個月前,末學作了一個奇怪的夢,於夢中有一個人拿了一大碗公的「七彩米飯」給我吃,我看了一看,好奇怪的米飯,所以就沒有吃。但就到清晨快醒時,那個人又出現了,他告訴我說:「趕快吃了這碗公的飯吧!這是藥師佛要給你吃的」。於是末學就吃了一口「七彩米飯」,這一口吃下去,我就醒來了,但雖然我只是吃一口藥師七彩米飯,可不得了,那一口米飯吞下喉嚨,有一股清涼又如同清喉潤肺的中藥力量,從我的喉嚨開始擴散,從喉嚨、支氣管,一直到整個肺部,都清涼透了,這股清涼的藥效力道,很奇妙,那是一種一一打通喉、胸、心、肺每一條氣脈及微細管的奇妙力量,那時我剛醒來時,都還覺得透心涼,且喉嚨從此就好了,也不再咳了。真的很感恩藥師佛的慈悲,真後悔,當時沒有把那一大碗公的「七彩米飯」給吃完。

事後末學回想起來,這可能是我每天清晨持誦半小時的藥師灌頂真言之功德感召吧!而夢中那位拿「七彩米飯」給我吃的人可能是十二藥叉神將(藥師如來有兩位助手,分別是日光遍照菩薩和月光遍照菩薩,藥師佛又有十二藥叉金剛護衛,「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我覺得以「無心、平常心」的心態來念佛、持咒的功德力量很大,當初我只是因覺得「藥師灌頂真言」很好聽,於是就當作早課之一來誦持,也持大悲咒、準提咒..,大悲咒對於治療病苦也很有幫助。

所以這世界上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有緣的佛友要加油了,對藥師佛要升起無比的信心啊!因為就連我這種藥師法門的門外漢,都會得到藥師佛之照顧(且我是發願求生彌勒淨土的人),更何況藥師佛弟子常誦「藥師本願功德經」,或你常念藥師佛心咒、藥師佛聖號其所得功德一定比末學還多,且發願住生藥師淨土者更是殊勝。

另外平時的用功也很重要,若以無心與平常心的態度來修佛、密行、用功....則所穫功德是不可思議的,就是因為無心(不貪功貪德)所以才能與佛心心相印,這次末學作了這藥師佛請我吃「七彩米飯」的夢,末學也只當是一吉祥夢,也以平常心來看待,雖然是一藥師佛之吉祥夢,至少我咳了幾個月的病也好了。為何末學與佛友分享此一吉祥夢,主要是給想修藥師法,或與藥師佛、藥師淨土有緣的人,令你們對藥師佛升起無比信心,因我就連末學這種發願求生彌勒淨土的人,都因持念藥師灌頂真言,就得到藥師佛無分別的慈悲照顧,更何況你們專修藥師法、藥師經的佛友,你們所穫得的修行功德一定勝過末學千萬倍。

另一個也是因很「無心」而得到普賢菩薩從鬼門關救度回來的真人真事的故事,就是黃媽媽了,黃媽媽今年都70歲了,她是因普賢菩薩之救度,而信佛學佛,黃媽媽也發願求生彌勒淨土,黃媽媽也常讀誦「金剛經、圓覺經、楞嚴經...」,她的學佛因緣就很自然的以釋迦佛法脈的經典為主,所以許多與釋迦佛有緣的佛友也都發願求生彌勒淨土。故別人要求生那一佛國淨土,各有其法緣(淨土緣),正信佛弟子不要去強拉人來信什麼何方淨土,也要切記善導大師的告戒:「千萬不要自讚毀他」對於各個諸佛國淨土,我們都給以隨喜讚嘆。

例如黃媽媽是在醫院病危時,有兩個厲鬼準備來向她索命,此時普賢菩薩現身,將此兩個厲鬼趕走,普賢菩薩並向此二厲鬼斥嚇說:「這位是我的弟子,你們兩個快走開」,黃媽媽之後病就好了,且黃媽媽當時尚未學佛,所以黃媽媽並不知道那是普賢菩薩來救她。

故黃媽媽多生多世可能與普賢菩薩、兜率陀天的彌勒淨土有宿世因緣,難道我們要強拉黃媽媽去信仰別的淨土法門嗎?其實一切的一切佛菩薩自然會安排,佛緣成熟時,眾生就會想學佛,所以我們不要去硬是拉人(勉強別人)來學佛,不要開口閉口就是把「」人掛在嘴邊....

新來的佛友可參考下面,黃媽媽受普賢菩薩救度而學佛之因緣。
【真實故事】亡靈渡洋而來,東區道場金甲護法神助其超度~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27438&page=1

(如來)是無來無去的,佛是沒有時間之久遠的分別的,佛是沒有空間遠近的,時間與空間對於成就者來說也是虛假的幻覺,所以末學平時誦藥師灌頂真言時,藥師佛也都知道,所以連我這種對藥師法方面最低程度的外行人都能得到藥師佛照顧了,更何況是與藥師佛有緣的佛友呢!必得藥師佛最大的護念。



【藥師七佛度亡祈福大法會之藥師光明淨水】


於藥師七佛法會中,我們跟著雲滇上師修持的儀軌,一起來禮敬藥師七佛,總共要7次禮敬藥師七佛,再加上7次禮敬本師釋迦牟尼佛,雲滇上師說:「我們漢人至少以嗡、啊、吽,一問詢即可即代表一拜了),在西藏是要嗡、啊、吽然後一大禮拜的...」,其中最要的就是在藥師七佛法會中所求的淨水了,這是透過具傳承如法的修持而求來之淨水,只要是法會後分給佛友帶回家。

此次藥師七佛法會主要能消除佛友的身上疾病、消除佛友的業障、增福、增壽....等,更可把藥師七佛的光明淨水帶回家結父母長輩或小孩飲用。


今年東區道場中元普度特別於國曆8月13日(六)pm2:00舉辦「藥師七佛度亡祈福大法會」,其中我們於藥師七佛擅城上,會準備400 ~ 500 小瓶「藥師七佛光明淨水」,給報名參加這次東區道場中元普度的佛友(送完為止),此「藥師七佛光明淨水」對於你的已往生之親人的(土葬、火葬)之功德利益很大,你可以將此光明淨水以灑淨的方式,灑在亡者的墳上、骨灰罈上,而亡靈傾刻間會得到藥師七佛極大功德力的利益,而陽上子孫也可以將此「藥師七佛光明淨水」滴入家中飲水機中,全家人飲之也同樣會得到藥師七佛之保祐,而身體健康平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8/3 下午 04:11:3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7/30 上午 09:38:2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