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公告】大圓滿心性休息之「禪修訓練教學實作」7月23日(六)晚7:30

您是本帖的第 474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公告】大圓滿心性休息之「禪修訓練教學實作」7月23日(六)晚7:30
版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67
積分:339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公告】大圓滿心性休息之「禪修訓練教學實作」7月23日(六)晚7:30

2011年 7月 23日 (週六) 晚上 7:30  ~  9:20

主法上師:堪布  嘎確仁波切

法會地點:禪門東區道場

【緣起】

本協會(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多年以來,大多以舉辦傳法灌頂、消災祈福法會為主,但這次很特別的是,我們第一次舉辦大圓滿心性休息的「禪修訓練教學實作」,這種禪修訓練與中國漢傳禪宗的禪修並不太一樣。

因為修持寧瑪派(紅教)的大圓滿法,其各種經論、口訣、儀軌、閉關.....等,都會用到禪修訓練的功夫及技巧,而這種有別於漢傳禪宗的禪修法,因為大圓滿法中的禪修訓練的方法會帶給網友不同的禪修技巧方法,所以很值得介紹給佛友們,本協會恭請堪布  嘎確仁波切,以兩個小時的時間,來教會屬於大圓滿法的禪修技巧法。

【說明】

我們只安排這一次的大圓滿傳承的「禪修訓練教學實作」,給佛友體會不同於一般漢傳佛教的禪修訓練禪修訓練,仁波切在這次法會活動中(我們有請翻譯),會介紹大圓滿心性休息(這是龍欽巴所造的經論),《三休息論》乃《大圓滿三休息論》之簡稱,包括了〈心性休息論〉、〈禪定休息論〉、〈虛幻休息論〉,「大圓滿」是寧瑪派特有且相當重要的修習法門。

而其中「禪定休息法」:說明「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修習,即經由氣、脈、明點修習而達到大樂、光明和無念。目的是為了對破「有」的執著而見空性。

大圓滿法的「禪修訓練教學實作」與目前你在台灣所接觸到的(漢傳)禪修,最大的不同是在藏傳大圓滿法的禪修訓練中有傳授「經由氣、脈、明點修習」來開發身心靈的能量,漸漸的熟練,功夫漸深厚,可開發你身上的七大輪脈,且漸打通與淨化你身上的奇脛八脈,若全身八萬四千脈都打通淨化了,再依龍欽巴尊的大圓滿法的經論、口訣(當然也要有具德上師指導),你也有可能會重見自心的本來面目。

故大圓滿法的「禪修訓練」雖不同於中國禪宗的訓練,但從修習氣、脈、明點、拙火,以及你自身各輪脈的開發,也算是氣功、禪修、大圓滿法經論結合起來,終至成就佛道。

所以很值得推介這一次大圓滿法的「禪修訓練教」給佛友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全知無垢光(龍欽巴)尊者

【特別說明】

大圓滿法是寧瑪派(紅教)最主力的大法,此法自蓮師、龍欽巴尊者、吉美林巴.....,代代相傳,修持大圓滿法的另一証量之成就即是証得「虹光身」,例如蓮師也有証得虹光身(請看2層樓,圖示),米滂仁波切(1846—1912)距離我們這個時代是很近的,也是修大圓滿法証得虹光身,米滂仁波切以三年為期勤修秘密大圓滿,結果使仁波切原本是人類的肉身,轉化成虹光身,他在戶外陽光照射時,陽光會穿過他們的身體,所以地上都沒有影子,這代表大圓滿法而成就的人其身體己漸虹光化了,頭髮指甲皆停止生長、自在無礙地穿越閉關房等稀有成就相,脫離物質世界的限制及障礙,這三界的物質世間在也捲綁不了他們了,這將進入宇宙時間之流的次元空間,來去各天界、淨土,自由自在啊!

而距離我們現今最近的即是  徹望諾布仁波切(札西徹令仁波切的上師),他於2007年圓寂,且於其圓寂後身體也虹光化了,徹望諾布仁波切開始漸漸以等比例縮小,身體最後縮小到30幾公分(請看2層樓)。

而我們於(請看第3層樓)也介紹了大圓滿法最重要的祖師  龍欽巴尊者略傳。塔巴林寺 住持    堪布 尼瑪仁波切也曾開示過,塔巴林寺是龍欽巴尊者的主寺,龍欽巴尊者曾在不丹的塔巴林寺閉關、講學、教學,龍欽巴尊者對佛教最大的貢獻,即是將大圓滿法作有系統編造成冊,並代代相傳,今年東區道場的中元普度法會,堪布 尼瑪仁波切也有主法,仁波切將以阿彌陀佛大法,來超度中元普度法會上的祖先、嬰靈、怨親債主。

【註】


所謂的「心性休息」是說;我們在輪迴當中所有一切的眾生,在經歷了一切輪迴當中的外境也好或是內在心裡的種種痛苦都無法解脫。為了要從這種種輪迴痛苦中解脫的緣故,我們必須要從事修行來讓自己的心回到本來面目,在原本的面目當中解脫種種的痛苦,在它本來的面目中得到最終的休憩。這裡說到「心性休息」是說我們心性的休息所在是自己心的本來面目當中休息,它並非是說把這個心完全滅除或是說得到一個新的心,這裡並不是這樣的意思,而是回到心的本初狀態當中休息。

我們把煩惱叫做「染垢」的原因是,煩惱可以遮蔽我們的心,會使得我們心的本性無法顯露出來,所以我們稱之為「染垢」。這有如空中太陽或明月被雲遮蔽一般,雲不會一直都在那兒的。它總有消散的時候,當雲現前的時候太陽或是明月會被遮住,當它消散時陽光或是月光就會顯露出來。無論雲翳存在與否太陽和月亮是一直不變的,只是說陽光或月光是不是能顯露出來跟是不是被雲遮住有關。這情況就好比我們所說的眾生心有如陽光一般,但若被雲給遮蔽住就無法顯露出陽光,一旦雲被遣除之後就能重現陽光。所以眾生心有如太陽,眾生煩惱有如空中雲朵一般會遮蔽太陽。為了要使所有一切的眾生能重見到心的本來面目(也就是能見到心性或是說「明心見性」),所以全知無垢光(龍欽饒降巴)尊者著述了這所謂的《大圓滿心性休息論》十三品,其目的就是要令所有一切眾生都能重見自心的本來面目。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7/5 下午 05:51:4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7/4 上午 09:47: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