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碰到看到聽到都能解脫的法寶《般若攝頌釋》!新增助印帳號!

您是本帖的第 548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碰到看到聽到都能解脫的法寶《般若攝頌釋》!新增助印帳號!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碰到看到聽到都能解脫的法寶《般若攝頌釋》!新增助印帳號!

索達吉堪布開示《般若攝頌》功德
的確,哪怕是短時攜帶,也有很大的功德。以前我也講過,藏文《大乘密嚴經》中說:若誰讀誦或者攜帶這部經,即使造了五無間罪也能得以清淨。所以好幾年前我也要求大家,方便時讀一遍,有時間也可受持。當然,這也是我讓大家攜帶《般若攝頌》的原因。此次傳講《般若攝頌》我很清楚,如果要求很高,比如背誦、聞思、通達,很多人都做不到;所以要求很低,只要不管到哪裡去帶著就可以。我覺得這並不是很困難,而且只要帶著就能獲得極大的利益

以前有一位施主到一個地方請了一本《金剛經》,帶回家後他想將其好好供在家中,但因家裡很髒怕弄髒了經書,於是將經書交給孩子拿著,自己開始打掃衛生。孩子接過經書後,在無記的狀態中走了七步。以走七步的功德力,這個孩子死後就轉生到三十三天享受天界的快樂,在這以後的七世中也連續獲得圓滿人身,最後往生極樂世界。所以大家皆應隨身攜帶此經,若能如此而行,必定出生巨大的功德。
...
對於此次傳講般若我有個要求:凡是這次聽聞空性法門的人,都要發願法本不離身體。當然像《系解脫》那樣戴在身上也不太可能,因為這很不方便。但你不管到哪裡,《般若攝頌》的法本都應帶在身邊,我想力氣再小的人也能輕易做到這一點。為什麼要這樣要求呢?《般若攝頌》云:「春季好時樹葉落,枝不久生葉花果,誰手中得此般若,不久獲證佛菩提。」佛陀是這樣說的:在春季的大好時節,當某種樹木凋萎的陳葉更換而落到地上時,人們就會知道樹枝不久將新生出綠葉與花果;同樣,作為行者,誰的手中得到了此般若波羅蜜多,他過不了多久就會獲證諸佛的菩提。大家都知道,二轉般若法輪全是了義法,並非引導某種根機的眾生而作的方便之說;所以依靠它的加持,與之結緣的眾生在很快的時間中就能獲得解脫。但最關鍵的是,我們一定要對佛語誠信不疑。所以,即使不懂裡面的內容,在臨死之前法本也應經常帶在身邊。其具體要求則與出家人不離三衣的要求差不多,即不管住在哪裡,都應將法本供在佛堂當中或放在淨處,而須在別處過夜時則應隨身攜帶。我想只要有心,這樣的習慣大家都能逐漸養成。
http://tw.myblog.yahoo.com/jw!Nnd8OZGFGBaCe331W4qPztAMOZy2Usc-/article?mid=1817&prev=1820&next=1816&l=f&fid=23
  
其實,本經經函在哪裡存在,這個地方就成了經堂,誰身上帶有,這個人的身體就成了佛塔;所以大家一定要隨身攜帶《般若攝頌》。若身上有《般若攝頌》,那別人向你磕頭也不用害怕,有多少人磕頭都可以,根本不用跑來跑去。
...
在翻譯《般若攝頌釋》的過程中,我在看到佛陀親口所說的這些功德後,就生起了極大的恭敬心和歡喜心,所以我才要求大家或勸大家將本經經函每天都帶在包裡面。大家也清楚,在《大藏經》中,《般若攝頌》乃佛陀親口宣說,所以務必珍重!在藏傳佛教中,很多噶當派的大德都把一座佛塔、一尊釋迦牟尼佛像和一本《般若攝頌》作為三寶所依。認為這三樣東西在何處存在,這個地方就變成了經堂,所以大家一定要隨身攜帶此經。當然,作為不信因果的人,他會置之一旁,即以無所謂的態度來對待。如果是對釋迦牟尼佛的金剛語完全有信心的人,他對這些有意義、有價值的語言就不會置之不理。所以大家首先應相信,這樣做有無量無邊的功德。

...
當然這並不是我迷信,應該說完全是智信,因為在這方面我有非常豐富的教證和理證,可以說任何人也不可能推翻。我是這樣想的,比如我拿著《般若攝頌》和《系解脫》住在賓館裡,那當天住賓館的所有人都能得到利益,即佛的加持直接或間接融入他們的心,他們也因此而結上善緣。金剛經》云:「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意思是說,《金剛經》在哪個地方存在,它所在的地方就有佛安住。本經也說,誰人恭敬受持《般若攝頌》,各種災難都不會傷害他。
。如果學習的時間沒有,最好也要隨身攜帶本經。

今年我做了很多藏漢文的《般若攝頌》,過一段時間想盡量與大家結緣,也希望大家到哪裡去都能帶著。但很多人覺得法本很重,其實這完全是懶惰心在作怪,其他東西比法本重得多,可我們卻經常帶著,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隨身攜帶。若能攜帶,這無疑是最能保護我們的加持品,就像本頌所說那樣,一切刀兵等災難皆能依此遣除。

感謝十方法友的踴躍護持,慧光集(四十六)《顯密萃要》http://www.larong-chuling.com/pdf/46.pdf 已順利於2010年四月初出版。歡迎十方大德請閱!

下集預告:
 

慧光集(47) 《般若攝頌釋》略釋
全知米滂仁波切/造釋
索達吉堪仁波切/譯

米滂仁波切說:三世諸佛宣說的所有無盡佛法寶藏之中,猶如心臟般堪為究竟的,就是聖般若波羅蜜多。保存著《十七母子般若》等為數眾多的經典,其中的全部內容都完全涵蓋在這部《攝功德寶經》中。此經偈頌格律鮮明,是佛陀親口所說的佛經。傳講、聽聞以諸如此類眾多功德而超勝的這部經,就相當於傳講、聽聞了所有的般若。為此,我以純淨之心,依靠諸位大德的竅訣,來解說趨入此經密意的道理,包括依照直接宣說空性之理而解釋、依照間接宣說道現觀而解釋兩個部分。

這部論典的珍貴、殊勝,由此可見一斑。

本書預計於2011年六月下旬出版6,000冊,費用初估四十萬元。懇請十方大德踴躍贊助,俾令正法得以廣弘,功德無量!

郵局帳號 18839701

戶名 中華民國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需寫助印慧光集!

http://www.larong-chuling.com/pages/category4_2.htm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6/20 下午 10:17:0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6/19 上午 02:15: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