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堪布索達吉仁波切文集(Life論壇) → 親 友 書 學 習 專 欄

您是本帖的第 1034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親 友 書 學 習 專 欄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親 友 書 學 習 專 欄

勸學《親友書》公開信

頂禮大恩根本上師!

各方叢林大德長老、信眾居士:

以學習《入菩薩行論》為緣起,很多道友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受益,逐漸樹立起對佛法的正知正見,深深體會到了菩提心的重要性,言行舉止也有明顯的改觀,種種現象令人喜聞樂見。但我們作為一名大乘佛子,不能僅僅滿足於修學一部論典,而應盡己所能了解更多的大乘經論,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聞思基礎,才能端正自己的學佛動機,使今後的修行步入正軌。

為令大家進一步對佛法生起不共的信心和意樂,對修行的基礎和本體產生穩固定解,經過再三考慮和觀察,下一部法我決定傳龍猛菩薩的《親友書》。之後,假如各方面因緣具足,打算繼續傳講《大圓滿前行》和《藏傳淨土法》。

《親友書》的作者龍猛菩薩,號稱「第二大佛陀」,是釋迦佛在諸多大乘經典中親自授記的登地菩薩。在印度,他被喻為「二勝六莊嚴」之一;在藏地,眾所周知他開創了兩大車軌中的甚深見派;在漢地,他被禪宗、淨土宗、天台宗、華嚴宗、密宗等八大宗派奉為開山始祖。因而,此論金剛語的加持力不可思議,有緣值遇並學習者,會為今生來世種下殊勝無比的解脫善根。

顯宗最甚深的竅訣,其實莫過於《親友書》。在藏地,它是各教派四眾弟子必學之課,由於是作者對樂行王的教言,故尤其適合在家居士學習。本論內容並不多,充其量只有一本講義,但佛教最基本的堅信因果、誠信三寶以及為人處世等諸多竅訣,都包括在這一百二十多頌當中了。

這部論典,法王以前相當重視,曾於學院傳講過多次,如今學院藏漢弟子大多數都背過此論,且對其精義瞭如指掌。1999年我也在學院傳過一次,並依之整理成《親友書略釋》,後來又於2005年,翻譯了米滂仁波切的《親友書釋.白蓮鬘》,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家最好能參考這些資料,以加深對其進一步的理解。

這次參加學習的條件,除了菩提學會的成員外,我也特別開許,凡是對本論有興趣者,皆可報名聽受,年齡不限,宗派不限,報名郵箱和聯繫電話詳見下方。屆時將憑報名名單,統一分發講記、視頻或音頻。希望大家報名之後,自己能善始善終、圓滿傳承,並盡量將此教義傳播給更多的眾生。

《親友書》是藏地尤為重視的一部論典,若與其失之交臂,則非常可惜。世間那些不重要的機會,失去了也不要緊,但對自他今生來世都有利的機會,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報名郵箱:qinyoushu@foxmail.com

報名電話:08368521296  8525366

(工作時間:1300~1600

                   索達吉

                 200891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4/21 下午 12:46: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