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原創】修持準提法初淺實戰經驗分享

您是本帖的第 673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原創】修持準提法初淺實戰經驗分享
版工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版工2
等級:管理員
文章:236
積分:174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30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原創】修持準提法初淺實戰經驗分享

【與佛友分享修持準提法之緣起】

一心頂禮大悲、大智、準提佛母

一心頂禮 尊貴的 札西徹令仁波切

一心頂禮 尊貴的 崑桑仁波切

本文是佛網倫倫師兄近年來修持準提法心得)委託版工(本站美工、美編)製作的,希望能與在網路世界上,與網友分享修持準提法的初淺心得分享。

這是倫倫師兄修持準提法之漫長過程,且經過許多佛法資糧、道糧的累積,且在修持過程中,要長久的發大菩提心、利他心、並多多結合金剛薩埵心咒、百字明之消災消業之修法(請參考本專輯第5樓層),在許多善因、道糧的結合下,且倫倫師兄一有修法上的問題,會找機緣向仁波切請益,因為仁波切都有閉關實修的經驗,不論是修法、次第、觀想,乃至於本尊(報身)現前(如何分辦現前之本尊的真偽),仁波切、堪布...等,都有經驗。

【修持準提法具足灌頂傳承之重要】

有時倫倫師兄會開車接送仁波切去機場(出入境),仁波切也會與倫倫師兄分享他們在貝諾法王之南卓林寺佛學院時的讀書、修行、閉關之過程,有一次倫倫師兄問崑桑堪布說:「仁波切你在南卓林寺住了多少年?」, 崑桑仁波切說:「我在南卓林寺從小喇嘛開始,一直到得到堪布學位,共花了25年,所以對於南卓林寺的一花一草一木,非常熟悉...。」崑桑堪布從小就被表哥札西徹令仁波切帶到南卓林寺出家,札西徹令仁波切說:「現今位於印度的南卓林寺約有近6000位出家僧眾,其中佛學院的學生有3000多人,比丘尼有600多人,其中一位比丘尼還是來自台灣,而一般小喇嘛在南卓林寺佛學院要先讀8年的初級部,然後再花9年讀大學部,而後還要派駐到其他白玉寺分院教書幾年,然後再作三年的閉關,這時才會進入堪布學位之認証與考試,要通過堪布學位是很不容易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誦唸心咒及佛號心境專一之重要】

倫倫師兄說.....

當您修持準提法相應後,所誦唸的準提心咒,每一句咒都與自己心輪之「氣、脈」相應,以及產生共嗚,功夫純熟後,這時你不必很刻意的去觀想準提佛母法相,準提佛母法相會自然的在心輪清析現前(初學任何佛菩薩本尊法的朋友,還是要依法本、法照來觀想)。

誦唸準提心咒(準提佛母短咒),不要太多心去誦唸(即雜散心、慾求之心、功利心...),也不要一邊唸,一邊怕發音唸的不準,只要你有接受上師準提法灌頂或口傳,您放心的依上師教你的誦唸及發音唸下去就對了,如果你是不具傳承盜法的話,那你就會擔心害怕唸錯,這樣反而形成你修準提法的障礙,若你現在尚未接受準提法正式的灌頂或口傳,那你可先唸中文十小咒中的準提心咒(國語、台語發音也算如法)。

如何才能專心誦唸準提心咒包含其他任何佛菩薩本尊心咒),倫倫師兄是以早晚在河濱公園步行、競走的方式,並結合呼吸(因為花草樹木很多,空氣又好,也順便在呼吸中也觀想自己體污濁業障吐出體外,把光明的氣吸入體內),一邊唸準提心咒,同時配合一步步的步行,這樣「身、口、意」很快就專一了(密持及唸準提心咒,千萬不要貪多貪快,如法誦唸最重要了,因為你雜散唸一萬句,不如「身、口、意」專一的唸一句咒或佛號),所以繞佛塔或步行唸佛號、心咒最能令身心專一修持。

益西彭措仁波切這樣開示說:在今天信息爆炸、迷亂話語滿天飛的時代,修行人如果不能禁止綺語,自己的心要和聖法相應,是很困難的,因為所談論的都是增上貪執、散亂、愚癡的話題,世間法興趣濃,佛法興趣就淡,利欲心濃,善心就淡,所以和法很難相應。生活和工作之中,需要有一些世間話題的交談,這時關鍵是要保持正念,不能被引入迷亂、邪惡的方面。如果是以辨別智慧分析輪迴現象的本質,談論苦空無常無我,這樣是說佛法,增上出離心,但綺語是以愛樂心等煩惱推動,是談輪迴安樂、清淨、美好、有意義等,對自他不會引生真實利益,而且會對解脫直接形成障礙,所以綺語是黑業。我們說話就是在心地上刻畫,畫的不好,就會畫出惡趣來。為什麼持咒時要禁語呢?因為以綺語的負面業力,會使心不自在地轉入染污,轉入無意義,因此即便是如如意寶一樣的密咒真言,如果夾雜綺語念誦,也會大大損減持咒的功德。以比喻來說,禁語狀態中所念的咒語,就像黃金一般,而夾雜綺語就像在黃金裡夾雜了許多廢料,起不到純金的作用,所以續部中說:「清淨和不清淨相差一千倍,有無等持相差一萬倍。」蓮花生大士也說:「夾雜綺語誦一年,不如禁語誦一月。」所以不要輕視綺語業,它是很嚴重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12/12 下午 05:01:1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12/12 上午 01:04: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